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云南部署边境疫情防控:全面做好边境县市封闭管理的准备

[复制链接]

299

主题

299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1 18:56: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当前边境疫情防控处在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来不得半点马虎,由不得半点侥幸。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锤炼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千方百计、竭尽全力、严防死守’的要求具体化,以守好国门的政治担当践行‘两个维护’。"


云南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
据微信公号 " 云南发布 " 消息,12 月 30 日上午,云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书记阮成发在会上强调。
他还强调,全面做好边境县(市)封闭管理的准备,确保一旦有令、快速响应、各就其位。
云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予波强调,要前移防控关口,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下好先手棋、把好入境关、打好主动战,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加强依法打击,严打偷渡,严查 " 三非 ",堵源截流,形成更为强大的震慑力。
就在最近,黑龙江的边境城市东宁、绥芬河出现疫情反复。
根据东宁市政府网站消息,12 月 28 日,东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会议指出,要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大意、消极厌战和盲目乐观的情绪和思想,坚定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的思想准备。
会议指出,要认清 " 东宁三例病例的隐蔽性和传播力,绥芬河、东宁两地往来的密切性,口岸形势的复杂性,外来返乡人员密集性和全国各地疫情多点爆发性 " 等严峻的客观形势。要继续强化各项措施落实,织密防控网络。要加强防控知识学习,掌握防控技能。人员转运途中要做好防护安全和交通安全,做好腾空宾馆的消杀、储备开发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另外在 12 月 27 日下午,绥芬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房忠志,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乐刚及市委边防办、公安局、海关、边检站等部门组成边境管控督导组,踏查边境管控情况,慰问一线值守人员。
督导组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边境管控形势依然严峻。要统筹各方力量,发挥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独特优势,在人员配备上再强化,保持严防死守的高压态势。要加强全面布控," 点、线、面 " 统分结合、协同发力,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管控措施。要强化部门配合,优化勤务安排,调动整合警民力量,最大限度释放巡控能力。要加强信息研判,强化情报信息分析共享机制,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获悉、第一时间掌控、第一时间处置,慎终如始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阻击战。
栏目主编:赵翰露 本文作者: 澎湃新闻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