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将提高法德飞机零部件等产品关税,美媒:冲突进入新篇章

[复制链接]

299

主题

299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 00:20: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当地时间 30 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将提高法德飞机零部件等产品的关税。
据 " 美国之音 "(VOA)30 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于当日表示,根据世界贸易组织 WTO 今年 9 月做出的裁决,欧盟存在非法补贴问题,欧盟成员国补贴空中客车公司的做法 " 有失公平 "。因此,美国政府决定将提高某些欧盟产品的关税,其中包括法国、德国产的飞机制造零件以及部分酒类产品。美国贸易办公室没有说明关税将在何时生效,但称 " 即将 " 公布更多细节。
美国和欧盟航空制造业补贴争端始于 2004 年。当时美国向 WTO 提出诉讼,指控欧盟以各种形式向空客提供非法补贴,欧盟随后也向 WTO 起诉美国政府向波音提供非法补贴。WTO 先后裁定,美国和欧盟均存在对各自航空企业提供非法补贴的问题。
之后,WTO 正式批准了欧盟对美国采取报复性措施的申请,欧盟有权每年对近 40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261.15 亿元)的美国出口商品和服务实施加征关税等贸易报复措施。
彭博社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此举标志着美国和欧盟的 " 冲突 " 进入新篇章,在疫情期间,空客和波音两家公司都受到了沉重打击,提高关税可能会延长这两家飞机制造商的 " 痛苦 "。据悉,目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欧盟都尚未就此事置评。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