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何其他安卓手机不能学小米取消充电器?有两大槽点

[复制链接]

277

主题

277

帖子

77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 02:46: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2 月 28 日,小米科技发布搭载高通骁龙 888 的旗舰手机小米 11,之前其创始人雷军已多次宣布小米手机响应环保,不搭配手机充电器,一时引来网上热议。但在发布会上,雷军宣布小米 11 有两个版本,一个是不含充电器和数据线的标准版,另一个是标配充电器和数据线的套装版,两个版本价格相同。
在发布会上,雷军称此举是将选择权交给消费者,让用户决定要不要充电器,同时他呼吁有快充的用户选择小米 11 标准版,支持环保。


说实话,小米的这一举动确实出人意料,因为发布会之前,大家的预期被调整为不配充电器,但发布时又宣称可以配充电器,而且配充电器和不配充电器的版本价格相同,看起来让用户捡了便宜。
小米这一举动,被业内人士质疑为假环保、真营销。一位资深公关人士接受 AI 财经社采访时分析了其中的套路,即发布会前宣布取消充电器,引发巨大争议,为小米 11 市场预热引来巨大流量,获得市场关注后,顺水推舟推出套装版,声称将环保选择权交给用户,获得网友称赞。简单说,小米通过取消再配上充电器的争议和反转,既推销了手机,还获得了口碑,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说,做得确实精妙。
实际上,这一报道并非空穴来风,因为今年 10 月,苹果公司发布 iPhone 12 系列即宣布不配充电器和耳机,这一举动遭到小米的公开嘲讽。小米在其海外官方社交媒体上发布一则宣传视频,在视频下方附上评论:" 请放心,我们没有将任何东西排除在盒子外。" 小米西班牙官方账号更是称 " 智能手机包装盒中没有充电器是一场噩梦 "。
小米对是否配置充电器的言行不一致,难免让人怀疑,这是小米精心策划的市场营销活动。
对小米的这一举动,网友也是褒贬不一。
支持小米的人认为,至少小米还有充电头," 苹果实实在在取消了充电器,你又能怎么样呢。" 见下图。这种看法认为有总比没有强,算是认可。


反对小米这一做法的人则认为,这是雷军在自以为是地拿消费者当傻子;" 小米受众(用户)一愣一愣的 "。(见下图)。


对大多数用户来说,小米 11 是否借环保之名营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新手机没有标配充电器后,原来的旧充电头是否都能用上。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因为手机快充技术发展迅速,仅以小米 11 为例,其最大支持 55 瓦有线快充,而小米 10 最大支持 30 瓦有线快充,小米 9 最大支持 27 瓦快充,小米 8 最大支持 18 瓦快充。
可见,仅仅 4 代小米手机,支持的快充功率相差可以达到大约 3.06 倍,按平均 2 年换手机的正常节奏,入手小米 11 的用户,手头会有闲置的小米 9 充电头,但最大仅支持 27 瓦的快充功率,显然无法满足小米 11 最大 55 瓦的快充功率,意味着不能完全体验小米 11 的快充功能,结果就是不仅浪费钱,还使手机的充电时间变长,体验下降。
另外,考虑到原装 55 瓦充电器不花钱,导致标配充电器的套装版比不配充电器的标准版更受用户青睐,不容易买到,经销商难免因此加价销售,使用户被多扒一层皮。
总之,其它安卓手机如果效仿小米取消充电器,会使给用户带来两大损失:难以完整体验快充功能,变相多花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