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83|回复: 0

这些“改变了”2020年的人,对2021年说……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3
发表于 2021-1-1 14: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 年以前
你也许并不认识他们
2020 年
他们的人生被改变
也 " 改变了 " 很多人的人生
2021 年来了
他们会说些什么?
↓↓↓
一句 " 共产党员先上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的张主任,成了人尽皆知的 " 张医生 "。此后关于疫情,人们很在乎 "张文宏怎么说 " ……
一个转院去火神山照顾外婆的决定,阿念从甜宠剧作者,变成了 " 火神山女孩 "。再提起火神山里的故事,大家总会想起这个瘦弱的姑娘……
一个抗疫 " 就像植物大战僵尸 " 的比喻,"80 后 " 重症医学专家桑岭首批逆行驰援武汉。人们记住他的名字,不仅因为他来自钟南山团队,还因为他是勇闯 " 风暴眼 ",为多名感染者成功拔管的 "ICU 战士 "。
一次恶性伤医事件,眼科医生陶勇再也无法回到手术台前。如今他做公益,做研究,医学仍是他的信仰。从前他让患者看到光,如今,他的乐与善成了很多人的光。
一曲《渴望》,小英夫妻二人把曳步舞从广场上、大桥下跳到了镜头前。他们的视频被网友一转再转:" 原来快乐隔着屏幕也可以传染。" 看得见的,是他们的笑;看不见的,是十年不离不弃、走出抑郁的不易。
" 一人茶餐厅 " 变成了 "14 亿人的茶餐厅 "。今年,香港 " 撑警 " 老板娘李凯瑚终于把茶餐厅分店开到了内地,不少人慕名而来,只为 " 撑老板娘 "。
一首港式 rap,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力挺《国安法》。因为《国安法》,何君尧觉得香港正在改变;因为何君尧这样的爱国爱港人士,越来越多的人对香港未来有了信心。
一部聚焦中国疫情的纪录片《好久不见,武汉》,人们知道了竹内亮这位日本纪录片导演。在中国生活 7 年,今年,全世界可以通过他的镜头看到真实的武汉。
一次对话,美国视频博主郭杰瑞" 出了圈 ",网友 " 弹幕 " 戏称他是 " 央视驻美国记者 "。他拍美国现状,讲 " 眼睛看见的东西 ",因为疫情,一年未到中国。网友挂念:老郭,你何时归?


这一夜的故事
和满屏的期待
是央视新闻《相对论》
送别 2020
迎来 2021 的一份纪念
请查收
△完整视频:这 2020 最长的夜,和你一起说说话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网 刘峻廷 文字编辑:卢晓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