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号称包治百病的“神奇水”在地下室灌装,8瓶卖9000元,喝完胃疼腹泻300余人 ...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85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 05:02: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家生物科技公司,1 款 " 包治百病 " 的神奇保健品,2 年时间,18 家门店,2300 余万元销售金额,300 余名被害人,41 人出现不良反应……
2020 年 5 月 29 日,经江苏省常州经济开发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强盛公司主要负责人谢某被法院以生产、销售假药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 1000 万元。
近日,经常州市检察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常州市中级法院依法判决被告谢某及其名下生物公司、贸易公司、旅游公司、汽车租赁公司赔偿消费者损失 7000 万余元,并在国家级新闻媒体上公开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
包治百病的 " 神奇水 "


" ‘金能量’新品上市大酬宾!原价 9000 元 8 瓶的‘金能量’,今天只要交 2000 元保证金,就可以免费试用。分享试用感受,还可获得 2100 元现金返还!"2018 年 4 月的一天,常州经济开发区一家名叫 " 老顽童养生俱乐部 " 的店里人头攒动。
台上一位自称 " 郭博士 " 的男子正滔滔不绝地介绍着一种名为 " 金能量 " 的保健品,台下聚精会神听讲的大多是头发花白的老年人。郭博士介绍道:" 很多微量元素光靠饮食很难补充,‘金能量’是一种膳食营养补充剂,里面富含 132 种营养素,只要按照说明书的要求按时按量服用或者外敷,对心脑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常见疾病都有神奇的效果!"
72 岁的刘大爷身体不好,常年服药,听了郭博士的介绍很是动心,想试试这神奇的 " 金能量 "。于是他交了 2000 元钱领了 1 瓶 " 金能量 ",回家按照说明服用。
诱人的 " 宣传大使 "
一周后,大家再次来到 " 老顽童养生俱乐部 ",好几个上次参加试服的老年人都上台分享试用效果,当场拿到了 2100 元返还金。虽然刘大爷服药后并没有感到明显效果,可这么多人都说有效,加深了他对 " 金能量 " 的信任。
随后,一位姓王的店长向大家介绍 " 金能量 " 新品推广方案:以原价 9000 元购买一盒 8 支装的 " 金能量 ",即可成为 " 宣传大使 ",享有 2 项权益:一是介绍别人购买可以享受 10% 的奖励,二是可以连续 3 年每月享受整个门店 " 金能量 " 销售额 0.1% 的奖励,并且买得越多,返利比例越高。此外," 宣传大使 " 还可以免费参加门店组织的旅游、体检、理疗、按摩等福利活动。这样一来," 金能量 " 似乎相当于 " 白送 ",又有不少老人掏钱下了单。
后来的 3 个月里,刘大爷经常参加俱乐部组织的各种活动,也陆陆续续购买了 5 盒 " 金能量 ",支付了约 4 万元,获得了 3 笔返利,共 8100 元。
到了 8 月初," 金能量 " 没有显现出宣传的神奇效果,相反,刘大爷和几位一同购买的老人都相继出现了出虚汗、胃疼、腹泻症状,向工作人员反映后,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刘大爷遂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追究刑责还要赔偿损失
2018 年 9 月,市场监管部门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鉴于案情复杂,常州经济开发区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引导侦查。
据强盛公司负责人谢某交代,该公司自 2015 年起出售原装进口的 " 大盐湖水 "。为了节约成本,2017 年 7 月起,他购买了生产设备及 " 大盐湖水 " 浓缩粉末原料,在没有相关资质的情况下,组织工人在某小区地下室自行勾兑灌装 " 金能量 ",并在强盛公司总部及常州、无锡、丹阳的 18 家门店出售。
常州经济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官陈洪星审查案件后认为,虽然谢某及其员工在销售过程中刻意回避了 " 药品 "" 治疗 " 等用词,但他们宣传 " 金能量 " 能改善各种疾病症状,同时还规定了具体用法、用量,实际上已经将 " 金能量 " 宣传为符合药品定义的产品。后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涉案 " 金能量 " 为假药。
鉴于该案涉及被害人众多,影响巨大,为了最大程度保护社会公共利益,尽可能追回损失,该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对该案进行了民事公益诉讼审查。经审查,强盛公司累计售出 " 金能量 "8 万余瓶,销售金额共计 2336 万余元。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诉请法院判令被告在国家级媒体上公开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支付销售价款 3 倍的赔偿金。因索赔金额超过 500 万元,按规定移送常州市检察院提起诉讼。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检察日报 文字编辑:宋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