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6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城西南将打造合肥都市圈周末旅游胜地

[复制链接]

822

主题

823

帖子

25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24 15:30: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未来,你可以来铭传乡参观刘铭传故居,感受淮军发源地的圩堡文化;到大潜山、磨墩水库风景区,沐浴大自然山水洗涤心尘;能和家人一起来张新圩进行采摘,体验桑蚕基地开心农场的乐趣。近日,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肥西县铭传乡总体规划(2017-2030 年》通过审查正式公布,将为合肥都市圈居民提供周末旅游胜地,在城西南感受充满魅力的 " 生态铭传、人文铭传、旅游铭传 "。
铭传乡规划 " 一环四区 " 全域旅游格局
铭传乡是合肥地区最大的山区乡,地处合肥市西郊,辖区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境内 " 三圩、两山、两水、一院 " 远近闻名,是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著名淮军将领张树声的故乡。
根据规划,未来将形成 " 一轴一带、一环四组团 " 的空间形态。其中," 一轴 " 铭传大道发展轴;" 一带 " 是在乡镇府驻地东西向构建田园景观带;" 一环 " 指链接乡镇府驻地老街、旅游设施、生态公园的慢行体验环;" 四组团 " 指北部宜居生活组团、旅游服务组团、传统生活组团以及南部宜居生活组团,让人们能尽情享受田园乡野的健康生活。
为构建全域旅游,铭传乡还将打造 " 一环四区 " 旅游格局,由乡域旅游环、乡村旅游发展区、生态生活体验区、自然山水游览区和铭传文化核心区组成。乡域旅游环将四区串联起来,连接了多个重要景点,如桂树田园综合体、张新圩博物馆、铭传蚕桑体验中心、铭传毅行环乡道、铭传文创基地等。同时,新建 1 处旅游商业综合体,包括文化旅游酒店、休闲综合、餐饮服务等;保留提升改造铭传湖公园,新建淮文湖公园。


增加交通要道融入巢湖西岸旅游环
为了方便游客出行和自驾游,铭传乡将大幅提升现有的配套设施水平。规划济祁高速途经乡域西部边缘地区,在 G312、S315 处各设置高速出入口 1 处,乡域规划形成 " 三纵三横 " 的公路网体系,三横分别为南新路、旅游快速通道和磨墩路, X042、大潜山路和 X050 构成三纵。
增加紫蓬 - 铭传、合六南通道,融入巢湖西岸旅游环,融入区域交通体系,构建开放发展格局。将 X050 改造为 S243,X044 向西延伸接至 X042, 新建磨墩路,提升 X042A 和大潜山路。
同时,建设更多林荫绿道、田园绿道、文化绿道,实现快达慢行,打造漫游铭传,为市民们的出行带来更多轻松愉悦享受。通过古道的修复和延伸,则形成淮军文化线路,可以一路体验历史遗存魅力。
(柯岚茜徐启玖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吴奇)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6

帖子

19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7
沙发
发表于 2018-7-25 08:55:4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