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统帅919凭借什么吸引互联网的原住民:沉浸感与参与感

[复制链接]

781

主题

781

帖子

17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29 16:28: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果仔细研读互联网从 PC 时代进化到移动和社交网络的发展历史,你会发现网络科技飞速发展,已经为不同时代的人们打上了截然不同的网络印记。
互联网对于 70 后只是信息渠道,对于 80 后则是娱乐和关系维系,对于 90 后是重要的关系连接,而对于千禧后出生的 00 后,他们几乎在科技产品和互联网的熏陶下成长,有人甚至称他们是互联网真正的原住民。
当越来越多 95 后乃至零零后,步入社会成为主流消费人群,越来越多的品牌商发现,这些消费经验还处在形成阶段的年轻群体才是消费市场上真正的处女地,入口级的用户更是所有品牌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
统帅电器是海尔在互联网背景下,战略布局的年轻化品牌。统帅定位于 " 轻时尚家电开创者 ",并提出 " 轻时尚 悠生活 " 的品牌主张,致力于为年轻用户打造一种时尚、简约、悠闲、舒适的生活方式。
家电市场正在进入一个新的维度空间,高端化、物联网化、专属化成为家电巨头未来十年的升级方向;作为一个七年历史的家电品牌,统帅如何快速触达年轻用户,又是用什么打动互联网的原住民呢?


【统帅如何在年轻消费群中植入品牌印记?】
企业竞争的终极战场不是工厂、也不是市场,而是消费者的心智。
在目标用户的心智中,形成符合用户需求的标签,并不断强化这些标签,往往能事半功倍;反之,只会一味曝光品牌名称,而没能在用户诉求和企业品牌之间建立任何关系,往往都是失败的传播案例。
通用汽车曾先后耗费了 7000 万美元的天价,邀请著名高尔夫球星老虎伍兹,代言别克品牌,这是个很荒唐的决策:一个拥有 3000 万美元游艇的人怎么去开售价只有 3 万美元的轿车?没错,老虎伍兹能带来知名度,却带不来认同感,这才是那次代言的最大败笔。
统帅的代言人选择的是新生代实力男神邓伦。9 月 19 日,统帅发布了由邓伦拍摄的 1㎡时尚大片,而另一个主角就是统帅 L.ONE 轻时尚套系家电系列产品。
邓伦最近主演了很多热播电视剧,如电视剧《香蜜》,在年轻女生中圈粉无数。在 1㎡时尚片中,特意采用女主角第一视角拍摄方式,带给女生强烈的代入感和沉浸感;同时 1 平米家电的创意,又戳中了年轻一族暂时买不起大房子,向往时尚、简约悠闲生活的需求痛点。
如果说,邓伦拍摄的大片增加了统帅在年轻群体中的美誉度和知名度;那么,统帅邀请的公司员工、客户以及用户拍摄的纪实视频则让年轻一族产生强烈的共鸣和品牌认同感。


" 先相信你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你所坚持的信仰,决定你在成功的路上,走多远 "" 你有一颗年轻的心,不甘于平庸,又不标新立异盲从潮流,遵循内心,删繁就简,追求本真的生活,那么选择统帅,就是选择最适合你的生活方式 "" 我不太喜欢复杂的生活,统帅时尚简约的生活方式吸引了我 "。
这是纪录片中,年轻的用户和统帅员工、合作伙伴发自心底的声音。三个视频用不同视角、不同背景的真实故事,不但表达出统帅是一家年轻人一起奋斗的企业、年轻人喜欢和青睐的品牌。同时在年轻人的心智里,深深植入了统帅小空间同样可以点燃大梦想的品牌内涵,以及统帅电器倡导的时尚、简约、悠闲、舒适的生活方式。
【统帅 919 活动两大看点:沉浸感与参与感 】
当统帅的品牌名和年轻人家电这个新品类,产生关联并牢牢锁定在一起,就完成了品牌的创建。但这只是第一步,巩固品牌在年轻群体的地位,则要采用年轻人的语境,沿着属于年轻人特有的生活路径,通过他们最喜欢的媒体形式和渠道,进行全面传播。
如果说请明星代言,或者拍摄率真的纪录片是品牌传播上的单个亮点,那么,统帅 919 生活节则是一场线下和线上结合,社交媒体、终端互动,用户高度参与的全方位立体传播大战。
919 活动中,丰富线下活动带来的沉浸式场景体验无疑是最大亮点。
始创立于台北的简单生活节,以构建创新城市生活方式,成为青年心中的文化圣地。在 9 月 15 日的成都站,统帅电器出席现场,通过为年轻用户搭建 1㎡理想贩卖店,用智能化和各种黑科技拉近了年轻用户与统帅品牌的距离。
现场展示的统帅空调的 HOME 一键技术,可以实现一键智能控制温度和湿度,让用户摆脱繁琐的操作和出风忽冷忽热的体验;统帅洗衣机的一键 " 感应洗 " 技术,可以针对不同面料洗涤,为用户省去了不少麻烦。而更让人惊叹不已的是统帅可以在有限的空间里,提供恰到好处的功能满足,让现场不少的年轻人产生情感共鸣。


只有用户参与进来,才可能建成一个可触碰、可拥有,和用户共同成长的品牌。用户充分参与,成为 919 线下活动的另一大看点,而线上的活动也有着异曲同工的效果。
活动期间统帅在双微举办的金句 Battle 大赛,不但调动了年轻人的参与欲望、纷纷在微博上发表对于时尚年轻的感言,而且还引发大量转发评论,让精彩文案主张被更多人点赞。
此外,统帅电器还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进行线上线下的联动交互。统帅电器在 1㎡理想贩卖店现场发起集金币兑换礼品活动,用户可以在不同体验区寻找线索,也可以在微博、微信互动,或者上传抖音,这都极大地激起了用户的分享欲望,提高了品牌在社群中的声量。
无论是线上的金句大赛活动,社交平台的互动,还是简单生活节的 1㎡空间线下活动,都在无形中成了用户和企业的纽带。
【结束语】
人工智能、IoT 互联网科技正在为家电市场注入新的活力。AI 加持的扫地机器人等新品正吸引一众眼球关注,传统家电的联网化为家电带来了新机遇,年轻消费群对于科技感、时尚化的要求,让年轻化、个性化、智能化成为家电市场的新赛道,也将成为家电巨头未来十年进化方向。
传统家电行业同时面临两大挑战,一个来自互联网领域的新势力,凭借人工智能、万物互联新概念,试图在家电行业分得一杯羹;作为互联网原住民 90 后甚至零零后者,则用更挑剔的眼光,审视着每一款新品。
统帅电器作为海尔旗下的六大品牌之一,从 2016 年启动年轻化战略转型以来,在品牌、产品、营销等方面进行了全盘改革,迅速成为国内年轻(人群属性)家电的领跑者。
无论是 2017 年牵手薛之谦全国巡回演唱会,推出国内首套轻时尚家电 L.ONE,还是统帅 919 生活节针对年轻群体全方位立体的系列传播活动,都让统帅的时尚、科技、简约的品牌形象,越来越受认可,在年轻人中的热度不断攀升。
王冠雄,著名观察家,中国十大自媒体(见各大权威榜单)。主持和参与 4 次 IPO,传统企业 " 互联网 +" 转型教练。每日一篇深度文章,发布于微信、微博、搜索引擎,各大门户、科技博客等近 30 个主流平台,覆盖 400 万中国核心商业、科技人群。为金融时报、福布斯等世界级媒体撰稿人,观点被媒体广泛转载引用,影响力极大,详情可百度。
本文系网易新闻 · 网易号 " 各有态度 " 特色内容
我们的 10 万 + 和爆款文章
红包赢了,我们输了|互联网红利在消退|中国互联网 20 年|硅谷发展史和 KK|重启技术理想主义|再见双十一,你好 O2O|小米被华为超越真相|李彦宏本命年危局|马云的生态系统|马化腾的连接器 +IP|头条要和微博开撕?|美团少年王兴|滴滴程维为何战胜 Uber?|危险敌人刘强东|你不懂周鸿祎|好人张朝阳|被低估的曹国伟|丁磊的阴阳师|最有故事的王峰|APUS 船长李涛|少数人的唯品会|红烧肉和王石落幕|忍辱负重杨元庆|致创业爱好者们|罗辑思维分手幕后|互联网必读 10 本书|大佬联袂推荐重创新
扫码关注。预告:云计算新发展
点 " 原文 " 有图有真相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