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郭晶晶的小叔子成了霍家商业帝国准继承人?“抱怨”在香港买不起房

[复制链接]

236

主题

236

帖子

7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9 03:24: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谁也没料到,堂堂香港名门富少也有 " 抱怨 " 买不起房的一天。
近日,在广州市番禺区参加 "2020 年小谷围国际产业人才大会暨科技创新大会 " 时,香港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文公开 " 表白 " 起了广州。他表示,广州南站开通以后,人们来往香港方便很多,再加上粤港澳大湾区政策的加持," 会帮助两地的青年更容易融合 "。
而说到香港,霍启文话锋一转," 相比之下,香港面积很小,租金、房价也是很贵的,几乎大部分香港人都买不起房,包括我自己在内也买不起。"
与堂哥霍启刚相比," 买不起房 " 的霍启文在内地名气不是很响。但与堂哥一家从父辈起就着力在政体领域发展的方向不同,霍启文的父亲霍震寰是霍家家族企业真正的掌舵者。
这也意味着,在霍家商业帝国第三代继承人的角逐中,主攻商业领域的霍启文会是一个有力竞争者。
" 我要青出蓝 "
霍启文出生于 1987 年,是霍英东二子霍震寰之子,从小受爷爷言传身教。在霍启文印象中,爷爷霍英东有一双 " 鹰眼 ",可敬又可畏。
霍英东十分关心孙辈的身体素质和健康。霍启文深深记得一件事:有一次晚饭时间,爷爷让霍启文和哥哥一起去游泳。当时正值电闪雷鸣,霍启文游累了就想靠岸休息,结果被爷爷推下水,被迫接着游。那天的晚饭,霍启文是边哭边吃完的。
还有几次,到了用餐时间,霍英东会突然让霍启文蹲马步。在带着孙子们踢足球时,霍英东还会用篮球代替足球,来练习孙子们的力量。
严师出高徒。霍启文8岁时就是学校的短跑冠军,进了中学也能排到前几名。他还是学校羽毛球队队员,而且为了平衡打球造成的大小臂问题,特意学会了用左手打乒乓球。
像霍家其他子弟那样,霍启文的大学是在英国读的。2009 年,22 岁的霍启文拿到了杜伦大学金融和会计学的双学位。
在英国读书期间,霍启文常写信给爷爷霍英东。
" 我小时候就想,我出生条件比他好,教育水平比他好,启动资金也比他好,我没有理由比他做得差。所以我那时候给他写信时也说‘我要青出蓝’。"
大学毕业后,霍启文本想像之前计划得那样,先去投行打工,做 5 年之后再出来创业。他也拿到了两家投行的入职通知。但就在此时,父亲霍震寰令他回港为霍家的家庭企业打拼。为了成为像爷爷一样优秀的商人,他尊父命回到香港,负责集团的香港物业租赁、内地房地产开发和财务等工作。
在霍家掌管的多处香港物业中,位于香港中环的毕打行是一栋有着将近百年历史的二级历史建筑。楼内店铺以经营二手名牌为主,并非精品,这与中环这个黄金地段的品位有点不相称。
为提高楼宇价值和租金收益,霍启文定下了 " 绅士消费 " 的发展路线,引进当代画廊、雪茄吧、红酒吧、定制钟表等高端消费。
2012 年 8 月 11 日,美国百年休闲品牌 A&F 香港旗舰店在毕打行开业。" 我们花了一年多时间,成功成为该牌子进军香港的首个据点,该宗交易亦是香港当年最大宗铺位租赁,收入提升 3 倍。"
经过霍启文的改造,这座历史建筑的业态布局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物业收入从每年 5000 万增长到 1.6 亿,涨幅 220%。
物业管理事业风生水起之时,霍启文在 2012 年开始着手总计 800 亩的广州番禺南天名苑地产项目。" 因为我读金融专业,所以最初是从税务介入,看财务感觉成本比较高,就开始看采购,之后又看到工程进展比较慢,所以也开始关注工程这一块,相当于项目总监的位置。"
据霍启文透露,该项目的销售情况位居广州豪宅市场前三名。2018 年 5 月,霍启文搬到南天名苑居住,每个月只回香港三四天。但他又认为," 如果那么多的资金都压到房产上,没有太多资金放到实体经济以及研发环节,对整个经济长远发展是不利的 "。
2015 年,霍启文投身大众创业热潮,回到了当初给自己制定的人生规划中。同年 10 月,他在广州南沙创办 " 自邮行跨境商城 ",通过保税仓配货和直邮相结合的方式,为有志进入内地市场的香港供货商搭建平台,也让内地顾客无需到香港就能买到海外的产品。
虽然在物业管理、豪宅开发上均获佳绩,霍启文来到内地创业却初尝败绩。2018 年 6 月 30 日,由于政策收紧和团队管理不善," 自邮行跨境商城 " 停止运营。他自言 " 交了不少学费 "。
对霍启文来说," 学费 " 是交得起的,大不了从头再来,就像小时候游累了靠岸又被爷爷推下水继续游一样。
2018 年底,霍启文组建新的团队,二次创业,创立 " 代言甄选 " 品牌,期望通过 " 跨境电商 + 社群 " 的模式,再次回归电商行业。
" 代言甄选 " 商城除了拥有包括澳洲仓、北美仓、韩国仓、日本仓、香港仓、欧洲仓 6 大海外货仓外,也拥有自己的供应链。目前,该项目正常运营。
安家广州却未成家
从少时住在霍家,到大学时到英国居住,再到毕业后到广州创业,霍启文一路辗转,也只在广州自己开发的地产项目中入手了房产,至于在香港买房,一直没被提上日程。
2019 年 6 月接受采访时,霍启文说:" 虽然我们现在还在起步阶段,但发展潜力巨大!" 他认为,香港的经济架构虽然稳定,但不少行业已经沉淀多年,作为创业者,想要突破非常困难。另外,香港的租金跟用人成本很高,不利于初创企业生存,而内地具有更广阔的市场。
内地的生活环境对他也颇具吸引力。" 晚上肚子饿了,打开 APP 就能够马上订餐,一般 10 分钟左右就可以收到,在香港的话可能最快要一个半小时。" 霍启文说。
今年 12 月来广州参加活动时,霍启文直言,过去 3 年他都扎根在番禺,把家都搬过来了。
有家就要有 " 家人 ",可据公开报道,现年 33 岁的霍启文还未成家。
2009 年,霍启文和 " 赌王 " 何鸿燊的女儿何超云一起吃了顿饭,就被港媒猜测两人可能会有故事。可是后来两人再没怎么见面," 故事 " 也没产生。
2017 年,有媒体拍到霍启文和并不怎么知名的女星王秀琳一起从一家夜店走出来。霍启文也曾表示王秀琳是个好女孩。然而,霍启文的母亲陈琪琪对外声称,她不认识王秀琳,还说王秀琳和霍启文只是普通朋友。这便是不认可两个年轻人的交往。2019 年,有媒体报道,霍启文和王秀琳或已分手。
霍家不希望娱乐圈女星进门的意愿早就有所体现。在此之前,霍启文的堂哥、霍英东长子霍震霆的二儿子霍启山,曾被报与影星章子怡相恋,但遭到霍启山母亲朱玲玲的反对,最终两人分手。
从婚姻大事上的谨慎态度上也看得出,长辈们对霍启文等晚辈的未来发展看得还是很重的。事实上,基于在事业上的成绩,许多媒体认为霍启文是霍家商业帝国继承权的有力竞争者,甚至可以称得上 " 准继承人 "。在这样的身份加持下,他在另一半的选择问题上,自然更容易成为家庭的焦点。
4
" 捧灵位"引继承人猜想
据港媒报道,霍英东早在 1978 年就已立下遗嘱,明确三房妻子吕燕妮、冯坚妮、林淑端及各房共 13 名子女都是遗产受益人。遗嘱对长房 3 子各有要求:长子霍震霆需继承体育事业,任职家族形象代言人;次子霍震寰接掌家族生意,任职霍英东集团董事兼总经理;三子霍震宇接掌内地南沙开发计划。目前,霍震霆为香港霍英东集团主席,霍震寰为集团总裁,霍震宇为集团董事。
长子霍震霆接管来的体育事业一直是霍家最亮眼的 " 名片 " 之一。
在香港乃至全中国,霍氏家族为体育事业都做出了卓越贡献。早在中国重返奥委会以及各个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过程中,霍氏家族就曾在台前幕后做了大量工作。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曾在《重返五环》一书中说:" 在亚洲,出力最多的是香港朋友霍英东。"
接棒父亲,霍震霆在成为第八至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同时,也曾于 1998 年至 2012 年连续四届担任香港立法会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组别的议员。
1997 年,霍震霆荣膺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也在 2001 年成为香港第一个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并参与北京申奥全过程。
2008 年北京奥运会上,霍震霆亲手为夺得金牌的郭晶晶颁奖。彼时,这个来自体育圈的 " 准儿媳 " 与霍家的缘分已经得到广泛关注。
2012 年,霍震霆的长房长子霍启刚与郭晶晶结婚。此后,霍启刚也开始有意识接棒父亲在政体界的衣钵。
2018 年,霍启刚担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2020 年 7 月 23 日,霍启刚正式宣布,参选香港立法会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组别议员选举。由于疫情,立法会选举延期 1 年至 2021 年 9 月 5 日进行。
从个人,到儿子儿媳,霍震霆一家正如霍英东所愿,在政体界发挥着霍家的光和热。那接掌家族生意的二儿子霍震寰家进展如何呢?
不少媒体曾引述源自霍氏家族一位 " 老臣 " 的评论:" 在霍氏众多兄弟中,老二霍震寰不仅外形酷似其父,而且还继承了其父敏锐的经济头脑和为人朴素的作风。" 大概正因为如此,霍英东才将家族命脉的生意都交到了霍震寰手中。从毕业就进入家族企业的霍震寰,多年来尽心协助父亲全面打理生意,在房地产、建筑、船务运输、酒店等多个领域大展拳脚。在他的掌舵下,霍氏企业一直稳健发展。
因此,对于家族企业的未来,霍震寰家似乎更有话语权。未来 " 霍家三代 " 继承人的人选大概率还是从霍震寰家族中走出。
但霍震寰的长子、霍启文的亲哥哥霍启中绝对不是一个好人选。霍启中曾因为醉驾被判社会服务令,后又被警方在家中发现私藏大麻,劣势斑斑。相比之下,稳重踏实、在内地低调创业的霍启文则成为最大的潜力股。
而且,与霍家长房子女各个肩挑重任不同,二房、三房家的子女相对低调。霍英东立遗嘱时就定下规矩,二房、三房子女禁止从商。因此,他们主要在往律师、医生等专业领域发展。
在一些重大公开场合中,霍家的继承事宜似乎也能看出一点端倪。
2006 年,霍家顶梁柱霍英东去世。葬礼上,被安排手捧霍英东灵位的,正是霍启文。2020 年 9 月,霍英东长房吕燕妮去世,手捧灵位的仍是霍启文。
形势越来越明显,霍启文继承家族生意的概率在增加。看得出,在留学时就给爷爷写信要 " 青出于蓝 " 的霍启文,一心也想在商场施展拳脚。" 拜师 " 马云,安家广州,不断在地产和电商行业小试牛刀,种种迹象表明,他想为自己创造更大的舞台。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人物微信公号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