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53|回复: 0

稳投资增动能铁路续写高质量发展篇章

[复制链接]

230

主题

230

帖子

70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3
发表于 2021-1-11 02:5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人民日报近日报道,2020 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 7819 亿元,新线投产 4933 公里,新开工项目 20 个。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 35.8 亿吨,同比增长 4.1%;完成旅客发送量 21.6 亿人,全面推行电子客票,旅客持身份证可在全国 2878 个高铁和普铁车站 " 一证通行 "。


到 2020 年末,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 14.63 万公里,比 " 十二五 " 末的 12.10 万公里增长 20.9%。其中,高铁营业里程达到 3.79 万公里,比 " 十二五 " 末的 1.98 万公里翻了近一番。2020 年,中国铁路 " 十三五 " 圆满收官。
为经济发展提供助力。大临铁路、盐通高铁、沪苏通铁路、格库铁路等多条新线顺利开通运营,累计投产里程 4933 公里,全国铁路网规模和质量显著提升,全年开工项目 20 个。进一步完善了交通运输体系,有力带动沿线实现脱贫致富,加速了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流动,为受疫情影响的经济增添了新动能、注入活力,为落实中央 " 六稳 "" 六保 " 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助力。
为稳就业做出贡献。在铁路建设中,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周期长,用工规模大。今年以来,各铁路建设项目纷纷加大招工规模,大大增加了就业人数,为稳居民就业做出了贡献。同时,随着铁路科技装备水平的不断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除了继续吸纳农民工等就业人口,对于工程、建筑、材料等方面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对上下游施工机械、基础能源等领域就业也有拉动。
为人民铺就幸福路。大临铁路建成通车,茶马古道焕发新生;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的开通打通了河南、安徽、江苏人才流动的通道,促进了 " 轨道上的长三角 " 建设;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青海段为 " 一带一路 " 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当地人民脱贫致富铺就了希望路、幸福路。" 十三五 " 以来,铁路事业不断实现历史性突破," 四纵四横 " 高铁网提前建成," 八纵八横 " 高铁网加密成型,中国铁路以 " 中国速度 " 为人民铺就幸福路。
一路栉风沐雨,一路披荆斩棘。不断刷新的数字背后是满满民生情。征途漫漫,期待铁路部门在续写高质量发展篇章的同时,为民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中青网 文字编辑:杨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