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加强健康促进创新举措:科普工作将纳入医务人员职称晋升考核内容

[复制链接]

261

主题

261

帖子

82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 17:42: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上海加强健康促进出新举:科普工作纳入医务人员职称晋升考核内容。
近日,《关于加强本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意见提出,上海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医疗卫生机构培育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队伍和人才,完善激励考核机制,将健康科普工作纳入医务人员日常业务考核、评先评优、职称晋升的考核内容。
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 21 世纪疾病预防与控制的三大战略措施之一,也是提高公众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
2020 年新冠疫情防控,健康科普与医疗救治、疾病预防一起成为 " 三驾马车 "。本市医疗卫生机构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市卫生健康委官微牵头 110 多家医疗卫生机构组成新媒体矩阵,38 家市级医院推出 1200 多个科普栏目,推动健康科普成为战疫的硬核力量,健康科普信息阅读量达数十亿人次,吴凡、张文宏、谢斌、吴立明、崔松等专家的科普金句广为流传,助力构筑 2400 万市民的疫情 " 防火墙 "。
为进一步巩固和延续新冠疫情防控成果与经验,构建公共卫生群防群控机制,贯彻落实我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和本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条例》,市卫生健康委制定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医疗卫生机构强化组织领导,实施健康促进医院策略,把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纳入医院发展战略和规划,完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努力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和社会氛围。
记者获悉,《意见》同时提出,医疗卫生机构要成立健康促进委员会,由主要负责人担任健康促进委员会主任,相关职能部门作为健康促进委员会的组成部门,多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构建覆盖全院、全员参与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组织管理体系与评估体系,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制度。
全市还将构建 " 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教育年度活跃指数 "" 媒体健康科普年度影响力 " 等指标,持续发布相关报告。
市卫生健康委表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应与各单位宣传、文明创建、爱国卫生、社会服务、人文关怀等有机结合,共建共享。医疗卫生机构打造 " 健康促进主阵地 ",医疗卫生工作者做好 " 健康科普主力军 ",加快从 " 以治病为中心 " 向 " 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 转变,提升品牌美誉度和竞争力,增强患者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上海全球健康城市建设夯实健康之基。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顾泳 文字编辑:顾泳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