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92|回复: 0

哈尼梯田里的宝贝走出深山

[复制链接]

266

主题

266

帖子

7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6
发表于 2021-1-13 12:3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海市第十一批援滇干部,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委常委、副县长 郎文浩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 于量 采访整理
红河县因红河穿境而过得名,全县 96% 面积是山地,且落差极大,最高海拔 2746 米,最低海拔 259 米。然而,自然禀赋差、交通不便是红河县不得不面对的现实。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的哈尼族群众因地制宜,依山势地形变化,智慧地创造出了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哈尼梯田,堪称农耕文明的奇观。
去年 5 月 16 日,在红河县人民和上海援滇力量的共同努力下,云南省政府认定红河县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红河县脱贫摘帽。回望红河县的脱贫路,梯田扮演了重要角色。
红河县有 25 万亩梯田,生长在深谷之中的农特产品有着绿色、生态、无污染的天然优势,尤其是 6 万亩梯田红米更是红河县的拳头产品,增收潜力不可小觑。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红米走出深谷,走入上海和更大的全国市场。
想要让红米走出去,首先得解决红米质量标准缺失的问题。在上海大后方的支持下,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上海市食品研究所出马,相关专家经过几轮细致的研讨和修改,最终将行业标准制定完成。此后,我们又专门成立了红河县红米发展协会,由该协会与上海食品研究所共同对外发布红米行业标准。
有了标准,还要有渠道。我们马不停蹄,积极对接上海企业和电商销售平台,开展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的促销和展销活动。我所在的长宁区,还专门开展了红米 " 进社区 "" 进家庭 "" 进学校 " 活动。与此同时,我们还请来上海企业,助力红河县农特产品的增值。2018 年,红河县联手长宁区九华集团成立了九美商贸公司,引进红河云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腮红娃娃有限公司等企业。这些企业都定向采购本地农特产品直接供应上海市场,两年来,累计采购价值 300 余万元的梯田红米、梯田鸭等红河县农特产品,惠及近 300 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红河县的各类农特产品走出深山人渐识,在上海的销售额累计达 70 余万元。
栏目主编:孔令君 本文作者:郎文浩 文字编辑:孔令君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