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脸书”再被曝资料外泄丑闻漏洞去年7月已出现

[复制链接]

776

主题

776

帖子

17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30 09:02: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新网 9 月 30 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社交媒体公司 " 脸书 " ( Facebook ) 再次被曝资料外泄丑闻," 脸书 " 称黑客利用 " 检视角度 " 功能漏洞,盗取用户数据甚至控制账户,多达 5000 万个账户遭入侵。行政总裁扎克伯格承认事态严重,称该功能已暂停,并正在修复保安漏洞。产品管理副总裁罗森表示,漏洞自去年 7 月已经出现。


资料图:当地时间 4 月 10 日,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的首席执行官马克 · 扎克伯格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和商业、科技和运输委员会举行的联合听证会上作证,并就脸书数据被滥用等问题道歉。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据报道," 检视角度 " 功能容许用户以其他朋友或一般网民身份,预览个人档案。" 脸书 " 产品管理副总裁罗森表示," 检视角度 " 存在 3 个漏洞,黑客可借此盗取用户的 " 存取凭证 ",即用作登入账户的数码钥匙,并完全控制账户,包括阅览私人信息和发布消息等。
据报道,罗森透露,其中一个漏洞涉及生日祝贺信息,当用户运用 " 检视角度 " 功能浏览生日庆祝短片,账号便可能遭入侵。罗森又表示,漏洞自去年 7 月已经出现,但 " 脸书 " 直至 9 月 16 日,才发现 " 检视角度 " 流量异常,并于 25 日证实遭黑客入侵,两日后修复漏洞。
目前," 脸书 " 已向美国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国会和欧洲总部所在的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通报事件,现阶段未发现有账户密码或信用卡数据被盗。
报道称,在 " 脸书 " 修复漏洞后,5000 万个受影响账户,以及 4000 万个过去一年曾使用 " 检视角度 " 功能的账户自动注销,要求用户再次登入,以更新存取凭证。扎克伯格表示,未知受影响账户实际上有否遭盗用过。罗森亦称调查工作困难,至今未能证实黑客所在位置," 可能永远无法揭发元凶 ",暂未发现黑客存在特定攻击对象。
目前,不少第三方应用程序 ( App ) 及网站均容许用户以 " 脸书 " 账号登入,由于这安排涉及使用存取凭证,故 Instagram 等手机 App 亦受影响,部分用户需重新登入。
这次是继英国 " 剑桥分析 " 今年初被揭不当挪用 8700 万 " 脸书 " 用户数据后,再发生大规模数据外泄事件。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沃纳批评,事件证明 " 脸书 " 无法保护从用户手上取得的大量信息,国会需采取行动,保障社交平台用户的私隐和安全。爱尔兰政府亦发声明,批评 " 脸书 " 令用户暴露于风险,要求 " 脸书 " 交代更多细节。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