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61|回复: 0

继续领跑全球!不到半月,上海唯一深水港的集装箱吞吐量近100万

[复制链接]

257

主题

257

帖子

7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7
发表于 2021-1-16 01: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虽然开年没几天,上海即遭遇今年首个寒潮影响,不过,打破本世纪同期低温纪录的寒潮,并未影响洋山港 " 起步就是冲刺 " 的步伐。据洋山边检站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洋山港日均出入境(港)船舶 24 艘次,日均装卸集装箱 6.3 万标箱,呈现开年就是冲刺的良好状态。而就在刚刚过去的 2020 年,洋山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 2022.2 万标箱,平均每船装卸约 2400 个集装箱,每分钟约吊装 38.5 个集装箱,助力上海港的集装箱吞吐量连续 11 年领跑全球。


元旦以来,洋山港日均出入境(港)船舶 24 艘次,装卸集装箱 6.3 万标箱。叶军 摄
据悉,为全力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去年 12 月 14 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服务促进长三角航运枢纽建设十项新举措(下称 " 十项新举措 ")。目前,十项新举措落地已满月。多系统数据比对使入出港外轮船员免予查验出入境证件、免收各类纸质入港申报单证,对长三角移泊到洋山港的船舶免办入出港手续,对短时靠泊的船舶一次办结入出境手续……一个月来,手续再次简化、流程再度优化、企业成本持续降低、通关速度稳步提升,助推洋山港竞争力再提升,长三角一体化再加速。


洋山边检站民警进机关、赴企业、上外轮、访港区,宣传讲解国家移民管理局十项措施。周晓东 摄
为使边检通关手续办理和生产装卸作业无缝衔接,一个月来,洋山边检站先后走进相关政府机构、口岸联检单位、港航企业等宣传讲解十项新举措,让相关部门、企业及时了解便利措施,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同时,该边检站还积极协调港区调整内部管理制度,做好长三角区域港口边检站签发证件的审核查验工作,实现长三角 " 一地办证、区域通用 " 的一证通模式。


洋山边检站制作宣传册,推广十项新举措。韩静 摄
据洋山边检站介绍,一个月来,已有 113 艘从长三角地区移泊到洋山港的外轮免办入出港手续,46 艘入境船舶在入境核查时一次性办结入境和出港的边检手续。这些措施,减少了边检民警的登轮核查次数,使口岸管控从台前的登轮查验走向幕后的数据分析、风险评估和精准管控,节约了装卸作业等待时间,进一步提升了港口的生产作业效率。
" 公司业务跨越沪浙两地,切实享受到了长三角区域内‘一证通’的便利性,节约了时间,避免了重复办证。" 浙江嵊泗华浦船务有限公司业务员小范说。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叶真于 文字编辑:曹飞 题图来源:孟雨涵摄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