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三大运营商频谱费就要交809亿美元哪还有钱建5G?

[复制链接]

299

主题

299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7 12:43: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 / 文


美国 5G 进展一直然人困惑,2019 年时全球第二个商用,可是到现在也没见多少 5G 用户。最近,大家才搞明白一些原因,原来美国运营商为 5G 频谱拍卖费就要交 809 亿美元,钱都交掉了,这还怎么发展 5G?
首先,有人喜滋滋,这就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表示,在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频段 5G 频谱拍卖中,第一阶段拍卖已经筹集到 809 亿美元的毛收入,创下历史纪录。据悉此次拍卖的竞价现已超过之前 449 亿美元的纪录,而中标者还必须支付费用来清理现有卫星用户拥有的频谱,并需支付 97 亿美元的奖励费用。
其次,运营商是很难开心的。与中国很像,美国早年只有一个运营商,即 AT&T。后来觉得 AT&T 过于垄断,就把 AT&T 一分为七,大卸七块,结果伤了元气,有的运营商根本活不下去,还有个朗讯也被迫出售,旗下出过无数诺贝奖获得者的贝尔实验室也孤苦伶仃,东家老是换来换去。这就有点像中国的三大运营商,几轮分拆、重复之后,日子都难过。
AT&T 拆分为 7 个公司之后,后来又陆续合并。甚至到 4G 时代,美国连 4 个运营商都养不活,于是,2019 年,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 T-Mobile 与第四大移动运营商 Sprint 合并,Sprint 从此将消失,将剩下 3 个大型运营商了。
而 5G 频谱拍卖又让美国这三大运营商伤了元气。Verizon、AT&T、T-Mobile 对建 5G 并没有特别浓厚的兴趣,建 5G 的进程很慢。
这期间还发生一个大笑话,即 " 假 5G 风波 " 时间。2019 年,AT&T 推出了所谓 5G 网络套餐,价格奇高,虽然当时官方描述其理论速率达到了 1.2Gbps,但是实际速率并不高,仅为 140Mbps。因此,这件事情让 AT&T 遭到许多用户指责。
表面上,美国一直对 5G 无比重视,华为正是因此而倒霉的,因为害怕华为在 5G 上领先,美国拼命整华为。可是,实际上,美国三大运营商的 5G 动作不大,倒是中国三大运营商在拼命建网,发展 5G,华为中标份额最多,因此后获得了巨额建网设备费用。
(责任编辑:韩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