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弹劾不是为了报复”美共和党议员:特朗普卸任后,国会无权弹劾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73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9 04:57: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文转自【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俄塔社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资深共和党议员林赛 · 格雷厄姆 ( Lindsey Graham ) 在 17 日表示,在现任总统特朗普卸任之后,美国宪法规定参议院没有权力在弹劾程序下将其免职。


林赛 · 格雷厄姆 图源:美联社
格雷厄姆在给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 · 舒默 ( Chuck Schumer ) 的一封信中说," 阐明弹劾框架下国会宪法权力的宪法明文,以及弹劾程序的明确目的清楚地表明,美国国会没有宪法权力在总统卸任后对其进行弹劾。"
他指出," 弹劾总统的权力是为了保护国家不受现任总统继续掌权时可能对国家造成的伤害,而不是出于对政治上的不满进行报复。"


资料图:美国国会大厦
早些时候,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 · 麦康奈尔表示,参议院弹劾特朗普的程序不可能在 1 月 20 日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前完成。与此同时,舒默此前曾表示,如果参议院批准弹劾特朗普,参议院还将就禁止特朗普担任公职这个问题进行投票。
此前在 13 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 232 票赞成、197 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他 " 煽动叛乱 "。现在,作为弹劾程序的一部分,针对总统的指控将提交给美国会参议院。在参议院审理弹劾案时,全体参议员实际上将构成陪审团,要罢免总统,至少需要得到三分之二的参议员(67 票)的支持。


资料图: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
这并非是美国众议院第一次表决通过弹劾特朗普的条款,此前在 2019 年启动的弹劾程序以失败告终,原因是美国参议院在 2020 年初对特朗普的弹劾案进行表决时,弹劾条款未获通过,特朗普被判无罪。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