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29|回复: 0

一年前因响水特大爆炸事故被问责的副省长,成省里最年轻省级常委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85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4
发表于 2021-1-19 18:5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江苏媒体 1 月 18 日报道,中共中央批准:费高云任江苏省委常委。
政知君注意到,费高云是江苏省政府班子中最年轻的一位,他履新后成为江苏省最年轻的省级常委。在 2019 年,费高云曾因江苏响水 "3 · 21" 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被问责。
江苏首个 "70 后 " 市长
费高云,男,1971 年 8 月生,今年 50 岁,汉族,江苏淮安人,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学位,1992 年 12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 年 8 月参加工作。




1989 年 9 月,18 岁的费高云到扬州工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系无线电技术专业学习,4 年后任邗江县施桥镇团委副书记、书记。
费高云在基层历练多年,担任过共青团邗江县委书记,邗江县运西乡乡长,仪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仪征市委常委、副市长,仪征市市长、市委书记等。
2011 年 7 月,费高云从江苏扬州仪征市(县级市)市委书记 " 跨市调动 " 到南通市,任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不到 2 年,他就完成了再转岗(任市委组织部部长)、再跨市(调任常州市委副书记)等角色转变。
费高云曾善后启东 " 王子造纸事件 "。
据媒体报道,2012 年 7 月 28 日清晨,出于对日本王子纸业集团准备在当地修建的排污设施的抵触,南通下辖的启东市发生严重群体事件,引发广泛关注。7 月 28 日上午,南通市政府宣布,永远取消有关王子制纸排海工程项目。
当年 9 月,启东换帅,费高云兼任启东市委书记。
南通市委副书记在讲话中说,费高云同志执行上级的指示、决定态度坚决,经过多岗位的锻炼,工作有点子、有主见,妥善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较强。
上任后不久," 救火队员 " 费高云迅速拿出了应对方案。
2014 年 1 月,费高云 "4 年连升两级 ",当选为常州市市长。当时,他成江苏首个 "70 后 " 市长,也是江苏最年轻的省辖市政府一把手。


担任常州市市长 3 年后(2017 年 2 月),费高云晋升为常州市委书记,是江苏首位 "70 后 " 地级市书记。
" 费高云同志年富力强,勤勉敬业,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熟悉经济、党务、基层工作,抓项目有思路有办法,善操作会落实,组织协调能力强,任常州市市长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全市转型发展,取得较好成效。" 在当时的常州市委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江苏省委组织部这样评价费高云。
一年前因响水爆炸事故被问责
2018 年 1 月,费高云任江苏省副省长,彼时,他在常州市委书记任上刚满 1 年。
费高云负责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铁路、人防、林业方面工作。分管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铁路办)、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省林业局。
担任江苏省副省长一年多后,费高云因江苏响水 "3 · 21" 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被问责。当时一起被问责的还有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
据新华社 2019 年 11 月报道,樊金龙作为负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领导督促不力,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 "3 · 21" 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发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
费高云作为先后分管、协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代管生态环境工作的副省长,对全省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领导督促不力,对事故的发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
最终,樊金龙被党内警告,费高云被政务记过。
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的种类为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和开除。其中,记过受处分的期间是 12 个月。
最年轻的江苏省委常委
政知君注意到,在爆炸事故发生后,费高云曾多次强调安全生产问题。
2019 年 8 月,江苏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全省安全生产情况,樊金龙、费高云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重大损失。
2020 年 9 月 29 日,费高云到镇江开展节前住建、交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交通、住建等行业监管部门,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建好监管平台,完善规章制度,提升重点领域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就在今年 1 月 12 日,费高云还到常州检查住建、交通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他说,要全面做好交通运输和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守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针对性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此次履新后,费高云成江苏省最年轻的省级常委。
目前,江苏省政府班子为 " 一正八副 ",费高云排名第三,也是江苏省政府班子中最年轻的一位。他履新江苏省委常委后,也是江苏省委班子中,唯一一位 "70 后 "。
江苏省委书记为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为吴政隆,除了费高云外,其他常委还有:
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
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樊金龙
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常松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
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
江苏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张黎鸿
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政知道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