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36|回复: 0

曾亲手处理一二十个干部,二十多年的老纪检竟是“内鬼”还吸毒!专案组发现 ...

[复制链接]

300

主题

300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发表于 2021-1-20 14: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从事纪检工作 20 多年,自己处理送进牢房的党员干部也有一二十个,怎么到头来把自己送进了牢房?" 这是湖北省黄冈市某县原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某被查处后的自省。
2018 年 11 月,黄冈市纪委监委收到群众反映杨某问题的举报信," 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 收受贿赂 "" 参与赌博 " 等赫然在目。经过认真研判,市纪委监委认为问题线索可查性较强,杨某很可能是隐藏在纪检监察队伍中的 " 内鬼 "。抱着刀刃向内 " 零容忍 " 的态度,该市纪委监委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始了严密的初核工作。
杨某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多年,并且分管审查调查工作,反调查能力很强,如何才能让真相水落石出?对此,专案组全面梳理近 3 年中有关杨某的信访件,组织 " 大兵团作战 ",多条线索全面出击。初核发现,杨某与个体老板张某、黄某以及涉黑涉恶人员管某交往密切,其妻家庭财产明显与收入不符,并与多名商人老板有大额资金往来,其一名亲属名下一辆高档越野车存在短期内多次过户的不正常现象。随着杨某的 " 真实面目 " 浮出水面,黄冈市纪委监委决定对杨某立案审查调查,同时果断协调县委将他调离纪委,打消知情人的顾虑。
经过深入调查取证,杨某的违纪违法问题被一一查实。杨某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并且涉嫌受贿犯罪、赌博犯罪。更令人震惊的是,他还吸食毒品,是个不折不扣的 " 毒瘤 "。最终,杨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剜除 " 毒瘤 ",只是第一步。黄冈市纪委监委对杨某分管期间所办案件和信访件进行全面复核,发现杨某在分管案件工作期间,主动要求分管信访部门把控案件 " 入口 " 和 " 出口 ",一手掌握办案权。同时,他在多起案件中存在 " 抓大放小 "、办 " 人情案 " 情况,甚至在办理某系统案件中,违规插手组织人事工作,将自己的 " 好兄弟 " 郑某迅速提拔为某小学校长。针对杨某案件暴露出的执纪执法权力运行风险和监督管理漏洞,市纪委监委加大制度完善力度,先后制定立案工作程序规定、派驻机构审查调查重要事项审批管理等 21 项制度,修订完善 6 大类 42 项机关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加强监督管理。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