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孙春兰时隔7天再赴一线督战,两个细节值得关注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 00:19: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进入 2021 年,疫情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作为分管卫生健康的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今年已经有三次公开活动,都与疫情防控相关。
其中一次是出席会议。1 月 14 日,她出席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 毫不放松地做好冬春季防控工作 "。
另外两次都是外出调研,去的地方都是河北省。
换句话说,1 月 6 日至 8 日、1 月 15 日至 18 日,孙春兰两次在河北调研,时间间隔仅 7 天。
政知君注意到,自 2020 年 4 月 27 日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离鄂返京后,孙春兰又先后多次到地方 " 督战 " 疫情防控工作。
2020 年 5 月,她先后到了黑龙江和吉林两省;6 月去了广东和北京;7 月到了辽宁大连;11 月又远赴新疆。
而今年刚开年,河北本土病例持续新增,孙春兰又赶赴河北。
除了赴武汉指导外,孙春兰到其他省份指导疫情防控的时间均为两至三天左右,她到河北的时间一共长达 7 天。
从央视披露的新闻画面上来看,和孙春兰一起调研的还有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等。


在孙春兰召开的会议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亚辉,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等都在现场。


上述多人都曾参加过武汉疫情防控。
政知君注意到,这两次在河北,孙春兰均强调了农村疫情防控。
第一次赴河北时,孙春兰说,加强农村地区以及学校、养老机构、监所、宗教活动场所等防控工作。
在第二次赴河北时,她说,压实街道、社区、乡镇、村的责任,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减少聚集,提高防护能力。要汲取宗教活动导致疫情传播的教训,暂停宗教场所、聚会点聚集性宗教活动。




强化农村疫情防控也是目前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1 月 14 日,孙春兰曾出席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 "。在那次会议上,她强调:
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加强机场周边、城乡结合部等地区防控,做好务工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等要落实首诊报告制度,发现发热等疑似病例,2 小时内必须报告等。
还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在孙春兰到河北后的第三天(1 月 17 日 ) ,邢台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通报,隆尧县第二轮核酸检测任务委托济南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承担,该公司收集点负责人翟某在样本尚未检测完成、未知已完成检测数量和结果的情况下,于 1 月 14 日谎报送检样本全部为阴性,1 月 16 日又报告发现有阳性样本。
之后,山东济南方面调查后发现,涉事企业隶属于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公安机关对翟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 月 18 日凌晨,河北省长许勤就召开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开展检测工作 " 回头看 ",全面查漏补缺,复核检测机构的检测结果,确保不落一人、数据真实。


需要说明的是,弄虚作假是疫情防控的大敌!
相信不少人都还记得,在去年 3 月,中央指导组在武汉市青山区翠园社区开元公馆小区考察时,就有居民从家里的窗户向正在考察的中央指导组喊," 假的,假的 ",主要反映的是社区物业假装让志愿者送菜送肉给业主,实际工作不到位的情况。
之后,孙春兰立即要求深入调查,不回避矛盾,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务实作风,实事求是、切实解决问题。


就在一天前,《河北日报》也发表评论称,疫情防控无小事,容不得半点儿戏,也绝不容许任何弄虚作假。


而这次在河北,孙春兰也关注到了弄虚作假的问题。
她强调,要惩处弄虚作假。原话是这么说的," 加强核酸检测质量控制,依法惩处弄虚作假 "。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政知道 余辉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