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昂立多邦胶囊有效物质“偷工减料”,马上诺餐厅鲜榨橙汁菌落总数超标18倍

[复制链接]

253

主题

253

帖子

76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 07:29: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1 月 20 日曝光 4 批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涉及昂立多邦、马上诺等品牌。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委托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松江分公司生产的 2 批次昂立多邦胶囊乳酸菌项目不合格。
乳酸菌是一种益生菌,能够将碳水化合物发酵成乳酸,主要功效是调节胃肠道菌群,促进机体的生长发育。另外,它对脂肪的代谢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按相关标准,该类产品在保质期内的乳酸菌(乳杆菌计数)含量应不低于 100 万 CFU/ 克。
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杨浦店销售的昂立多邦胶囊(规格:0.3 克 / 粒,0.3 克 × 24 × 9/ 盒,生产日期 / 批号:2020-08-10/J2170011),乳酸菌(乳杆菌计数)含量为 54 万 CFU/ 克;上海世纪联华超市虹口有限公司水电路店销售的昂立多邦胶囊(规格:0.3 克 / 粒,0.3 克 × 24 × 9/ 盒,生产日期 / 批号:2020-08-06/J2168011),乳酸菌(乳杆菌计数)含量为 27 万 CFU/ 克,均远低于标准要求达到的最低值。
乳酸菌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制作过程中的成分配比不达标,或者是运输储存方式不当所致。
马上诺餐饮(上海)有限公司遵义路分公司 2020 年 10 月 27 日制售的鲜榨橙汁、上海珥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长宁分公司 2020 年 10 月 29 日制售的拿铁咖啡均被检测出菌落总数超标的问题。
菌落总数是一个指示性指标,是指被检样品在一定培养条件下培养后,每单位样品中形成的细菌菌落总数目,也就是通过未来细菌的成长情况,来推测这种食品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是否合格、可控,以及被细菌污染的程度。菌落总数超标,说明相关食品生产加工时卫生条件不佳,可能污染食品的细菌较多,该环境下制作加工的食品更容易变质,失去食用价值。
按相关标准规定的菌落总数限值,马上诺餐饮(上海)有限公司遵义路分公司制售的鲜榨橙汁、上海珥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长宁分公司制售的拿铁咖啡的菌落总数分别超标 18 倍、27 倍。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如消费者发现上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 12315 进行投诉举报。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陈玺撼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