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31|回复: 0

如果林青霞真离婚了,女神的一生就圆满了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769

帖子

17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41
发表于 2018-10-1 04: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我是艾小羊
来源:艾小羊生活会 ( id:qimeixiaoyang )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因为微信订阅号又双叒改版了,怕你找不到我,特意唠叨几句:
如果你喜欢小拇哥的文章,请按以下操作设 " 置顶 " 哦 ~
点击上方蓝字 " 拇指阅读 " → 点击右上角 "..."  → 点选 " 设为星标  ★  "
这几天看到好几条新闻,说台湾娱乐圈重磅人物爆料 63 岁的林青霞离婚,分到 20 亿港币的分手费。
离婚原因是丈夫邢李原在外面偷欢有了私生子。邢李原偷欢差不多是香港娱乐小报的月经贴,有私生子可能才是压垮婚姻的最后一根稻草。


微博上有人说:女神终究敌不过女孩。
小拇哥冷冷一笑。
邢李原生于 1949 年,快 70 岁的人了,所以放开我女神,让女孩去照顾老人家吧。


大美女很容易情路坎坷,因为中国自古就有一种声音:但凡尤物,不妖于身,必妖于人。
就是说女孩长得太漂亮,不害人就害己。
经常有人说,你为什么天天反男权,男权社会,女人被养着难道不舒服?当然不舒服,因为女人讨口饭太难。
男人娶了漂亮的女人,觉得没安全感,说人家是妖;娶个长得不漂亮的女人,又要跟外面长得漂亮的搞外遇。


林青霞的前半生,活得极不自信。她就是那种因为长得太美,而觉得自己浅薄的姑娘。
亦舒第一次见林青霞,就惊叹她的美:
这个女子最美的地方,乃是对自己的美,一点信心都没有,这份性格上的特色,使她神情永远带一份迷茫渴望,眼睛像在恒久地等待某一个人某一件事,到底是谁呢,连女性都想知道。


作家王尔德说:美是天才的一种形式,比天才更直接,因为它无须证实。
年轻时的林青霞,不知道自己是天才。站在 60 岁的门槛上,她才真正活明白。接受采访时说:
其实我很后悔,那时候不懂珍惜,不懂得 appreciate ( 欣赏 ) ,有时看看以前的照片,那时候那样年轻那样美,为什么不去享受和珍惜,自己不欣赏自己,然后拼命钻牛角尖,钻得自己好痛苦。


林青霞当红的年代,偶像明星的收入和地位都没有今天这么高。那个年代的女明星跟许多普通女孩一样,最终还是想找个好人家,把自己嫁掉。
林青霞最著名的两段恋情,完美回答了两个爱情的终级难题:
1. 女人要嫁自己爱的,还是嫁给爱自己的;
2. 嫁给爱情好,还是嫁给面包好。
林青霞跟秦汉,是她爱他多一点。秦汉自称是一个不容易被人打动更不容易爱上别人的男人。元配邵乔茵在离婚后,还为秦汉正名,说除了林青霞这一件事,秦汉是一个百分百的好男人,走在街上连女人都不看。


秦汉离婚之前,林青霞没名没分地跟着他,为了气他,还跟自己根本不爱的秦祥林结了一场婚。结婚前问秦汉,秦汉说:" 随便吧,恭喜你。你这个人就是悲剧性格,悲剧性格就是悲剧命运。"
虽然赌气随便嫁人不对,但男朋友这句话真的要气死人了。


后来,秦汉跟邵乔茵离婚,林青霞也跟秦祥林离婚,两人复合,10 年后再分手。分手的当年,林青霞就跟邢李原结婚了。
对于这段感情,秦汉说:" 许多人爱我,因为我真实,许多人恨我,也因为我真实。"
林青霞说:" 我为一段最没有承诺的感情付出了最没有理性的固执。"
两人共同的朋友高凌风则在《歌声传奇》里透露,当时林青霞死心踏地地爱着秦汉,所以秦汉没把她当回事。




邢李原跟秦汉相反,林青霞本来对他无感,他苦苦追求才抱得美人归。
举个小例子。林青霞在上海拍戏的时候,邢李原担心她吃不惯上海菜,特意打飞的送香港避风塘的菜给她吃,人到酒店,菜还是热的。


可惜很多时候,男人的浪漫不是专属于某个女人,尤其有钱男人的浪漫。邢李原的花心早就不是什么新闻了,林青霞还因此抑郁,据说是靠写作走出阴影的。








2014 年有人统计过,邢李原的身家大约是 200 亿港币,2018 年又有人说是 100 亿。富人的钱是数字,起起落落很正常,总之有钱就是了。
这场婚姻,林青霞可能确实不太满意。在上《偶像来了》的时候,她脱口而出:" 我最孤单的时候,是嫁给我老公的前半年…… "
所以,对于之前的爱情天问,林美人现身说法给出的答案是这样的:
1. 婚姻是两个人的天长地久,既不能嫁给爱你的,也不能嫁给你爱的,相爱程度相当,才是棋逢对手;
2. 单纯有面包和单纯有爱情,都不长久,但与爱情相比,面包的稳定性更强。恋爱要趁早,年轻不怕苦,伤得起,轰轰烈烈爱几场;真要结婚的时候,如果爱情面包不可兼得,还是面包重要一点。毕竟跟谁结婚都可能离婚,但不是跟谁离婚,都能分到很多钱。


林青霞的前半生,被爱,爱人;穷酸爱与富贵爱,都体验过了。如果没有黄昏离,她只是一个普通幸福的女人,如果黄昏离成真,那简直就是人生赢家。不仅不用跟怪癖老男人日日相对,也省了在他重病的时候,操心着急端茶送水。
一个人拿着钱,想热闹能买来热闹,想清静能买来清静,买不来的爱情反正也不稀罕了,完美。


而能分得起家产的老男人,找个像甘比那样身体好、觉悟高的年轻女孩,身兼保姆、太太、母亲三职,也算各得其所。




黄昏离,不管怎么看,都是对女人有利。因为人到老年,女性的生活自理能力、情绪控制能力、体能、寿命平均值、与子女,尤其女儿的亲近程度 ,全都优于男性。
所以,对林女神来说,老来不能作伴,未必是悲凉,也可能是新生。


作者简介:艾小羊。复杂人生的解局人,品质生活的上瘾者,专治各种不高兴。代表作:《活成自己就好了》。公众号:艾小羊生活会 ( id:qimeixiaoyang ) , 微博:有个艾小羊


「晚清 " 禁书 ",近现代第一本中文百科全书
《环地福分类字课图说》(普及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