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9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疆各族群众乐享国庆假期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感恩时代感恩祖国

[复制链接]

810

主题

811

帖子

24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4 22:0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报记者/姚刚唐堪东
" 十一 " 期间,我区各族群众以多种方式欢度国庆、乐享假期,观光游、生态游、自驾游、城市周边游等备受青睐。各地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各红色旅游景点人头攒动,各族群众纷纷走进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军垦博物馆等,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 日上午,在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 " 海市蜃楼 " 观景台前,由酷路泽联盟(中国)组织的 600 余人的大型车友聚会,从这里发车驶向沙漠深处。来自我区各地以及湖南、重庆、贵州等省区市的自驾车爱好者,体验了沙漠足球赛、沙漠拉力赛等精彩刺激的汽车越野活动,还参加了沙地拔河等多项大众娱乐节目,纷纷大呼过瘾。3 日凌晨,伴着沙漠露营地熊熊燃烧的篝火,十多位 10 月出生的游客在生日蛋糕和烛光前共同庆祝生日,也为祖国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国庆假期,在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各族群众纷纷走进红色旅游景点,汲取红色基因,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10 月 2 日,在叶城烈士陵园,人们向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与追思。2013 年落成的叶城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馆,向人们展示了滚雷英雄罗光燮、战斗英雄一等功臣王忠殿烈士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库尔勒市民赵玲说:" 没有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要珍惜当下,坚定理想信念,拼搏进取,当好祖国的建设者,努力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10 月 3 日,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达西村红色旅游景区,人们来到这里参观达西村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一幅幅照片,配合着文字说明,生动展现了达西村从 30 多年前的一个贫困村发展成为小康村的历程。人们在一幅幅照片和讲解员的解说中,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好政策带给达西村的巨大变化。" 以前村里是土路,现在全部是柏油马路;以前村里只有零星的几棵树,现在村里绿化得像一个大公园;以前住的是土房子,现在都搬进了楼房。达西村的变化充分证明,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能过上好日子。今后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67 岁的王善仁说。
国庆假期,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第六师五家渠市纪念馆、第十师一八五团白沙湖景区等地还专门组织志愿者为游客义务讲解。(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在军垦之城石河子,游客纷纷来到军垦第一犁雕塑前驻足、拍照留念。在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里,补了又补的棉衣棉裤和柳条编织的背篓等实物,令游客深受感动。第一位女拖拉机手张迪源、铁姑娘班班长鞠庆荣等屯垦战士的照片,展现了屯垦战士不惧艰苦环境、建设边疆的无私奉献精神。
" 没有兵团屯垦战士的付出,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在新时代我们更要传承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游客贾萌萌说。
" 这次‘红色游’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铭记历史不是空话,我们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感恩时代感恩伟大祖国。今后,我要努力奋斗,用双手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游客王鑫说。
记者了解到,随着我区文旅融合进一步深入,国庆假期,博物馆、科技馆、艺术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馆,以及电影院、戏剧场、商业综合体等休闲空间也备受热捧。" 文化+旅游 " 产品供给丰富、多样,为旅游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14

帖子

3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9
沙发
发表于 2018-10-5 00:37:4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