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支射向加国佛教的毒箭——来自加国五台山的回应

[复制链接]

246

主题

246

帖子

10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7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9-27 14:02: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支射向加国佛教的毒箭——来自加国五台山的回应

  加国五台山工程最近进展顺利,五台山地藏殿刚刚举行升樑庆典,五台山将于近期正式对外开放。值此殊胜时刻,部分不法商人操纵网络自媒体平台,篡改文件资料,散布虚假信息,甚至造谣中伤加拿大佛教会和加国五台山。树欲静而风不止,为此,我们不得不回应如下:

  发布在互联网上的《加拿大五台山蓄意拖欠中国农民工工资 民工含冤将其告上加拿大法院》的文章,出自一个名为“泰山论见”的自媒体账户。在加国五台山和工程承包方海#公司/陈某明双方已经诉诸法律的情况下,本应静候法律裁决,但通过自媒体平台发布虚假信息,妄图干扰司法审判流程,妄图以“农民工讨薪”等刺激性词汇搏眼球,甚至妄图绑架两国关系,这是对加拿大、对中国司法正义的亵渎和肆意破坏,其意昭昭、其心可诛。

  一、有关加国五台山地藏殿失火的原因

  网上刊发的这篇文章引用了一份《有关地藏殿木结构赔付清单》的文件。众所周知, 2022年7月24日下午,一场大火焚烧了加国五台山即将建成的地藏殿。 在这篇文章中,“中国公民陈建民”说,“加拿大当地新闻媒体对此次火灾事故进行了报道,描述火灾原因不排除雷击造成”。

  但地藏殿起火的原因真的是雷电导致的吗?在这篇文章的末尾仅有的2位用户评论中,其中一位名为“用户3646282814475”的认证用户说:事实如此!我是经历者,希望大家转发。我们从这位实名认证用户的资料里找到了下面这个人。

  

  

  

  这个人是谁呢?这个人就是五台山工程中,承包地藏殿工程服务的山东海威公司(以下简称海威公司)的代表陈建明。

  于是一切都明朗了。2022年7月24日下午地藏殿大火以后,承担地藏殿工程服务的海威公司的负责人陈建明——即文中出现的这位陈先生,在五台山工地现场承认:地藏殿火灾是该公司工人不当施工导致的。烈火炼殿,罪业深重。陈建明当场向五台山住持达义大和尚下跪请求原谅,并承诺采购地藏殿重建所需的木材,加工运输到加国五台山。弘法40年的达义大和尚深知要在北美兴建汉传佛教寺院——加国五台山,开山建寺磨难重重,遂以出家人的悲悯情怀原谅并接纳了陈某明的赔付请求。于是双方有了这份《有关地藏殿木结构赔付清单》。

  在这份赔付清单中,海威公司和陈建明开宗明义承认: “2022年7月24日星期日五台山地藏殿发生火灾,火灾原因是海威工人不正当的施工和使用了不符合安省的标准的焊接器材导致,海威公司的陈某明当场认可是陈建明工人的全责”。(附图)

  

  

  《有关地藏殿木结构赔付清单》原件全文

  这份赔付协议签署于2022年8月15日。现场有多名共同证明人。协议中,陈建明承诺赔付人民币5674170元,用于地藏殿材料购买和加工。但是,10天以后,即2022年8月25日,海威公司致函湛山精舍和五台山工程公司,声称“陈某明签字的五台山地藏殿木结构赔付清单作废”。

  不过,又过了6天之后,即2022年8月31日,陈建明又在《有关地藏殿木结构赔付清单》上加签说明:“我承诺分批将木材款直接汇到木材厂家,按照本协议90天内付清木材款和加工费”。

  但是,最为吊诡的是,发布在网络自媒体上的这篇文章中,《有关地藏殿木结构赔付清单》中关于火灾责任部分的描述、以及赔付责任的条款,均被人为抹去。

  

  

  自媒体平台发布的删掉火灾责任信息的赔付协议

  这篇文章声称加拿大五台山“授意中国公民陈建民为了加拿大佛教会大和尚及加拿大五台山的声誉把责任承担下来”。但如果五台山地藏殿是因为雷击导致火灾,那么这场火灾属于自然原因导致,非人力所能抗拒。如果按照陈先生所说,地藏殿是雷击烧毁,那么何来承担责任一说呢?

  而现场施工人员的证明信,更为地藏殿失火的原因提供了另一种佐证。

  

  五台山工地其他施工方现场经历的地藏殿失火原因的描述

  二、有关该文章指责加国五台山为工人办理的是商务签证和旅游签证,而不是工作签证,以及工人工作时间的问题

  需要说明的是,海威公司和陈建明的工人来加拿大安装、处理、加工的工作,是海威公司售后服务的一部分,双方的合作关系来自于所签署的服务合同。

  

  

  根据合同,甲方五台山工程公司将工程承包给乙方海#公司。乙方为了完成所承包的项目,需要自行安排工人来到加拿大施工,工人的工作时间、工作安排等等都由乙方管理,工人的签证由乙方向加拿大移民部申请。

  根据海威公司向加拿大移民部提出的工人来加拿大的签证申请显示,海威公司所申请的签证类别就是用于售后服务的临时访客签证,即Business Visitor-After-Sales Service。该申请书由海#公司陈某明向移民部申请。

  

  

  海威公司和陈建明向加拿大移民部提交的工人签证申请信。

  三、有关所谓拖欠中国农民工工资的问题

  由于甲方五台山工程公司不直接与乙方工人进行结算,因此所有费用都按照乙方海#公司和陈某明的要求,持续支付到了2022年9月。2022年11月17日 ,陈某明带着所有工人跑掉,并未告知甲方。

  甲方始终以为,海#公司和陈某明已经将他们收到的款项足额支付给了参与工作的工匠们,直到互联网上出现这篇指责加国五台山拖欠中国农民工工资的文章出现,才恍然大悟,原来陈某明并没有将他已经收到的来自加国五台山的付款支付给工人们。

  这也印证了一直以来存在的一个疑惑——在加国五台山给海#公司支付费用的过程中,陈某明要求直接将款项支付到他个人、甚至他指定的第三人的银行账户。

  

  陈某明要求五台山公司将工程款打款到他个人或者所指定个人账户的委托书

  加国五台山根据陈某明的要求,将所有应该支付的款项一一汇给了陈某明及其指定的账户,并整理留下汇款台账记录(如下图)。陈某明及其指定的收款人也在每一次收款时签字收讫:

  

  五台山工程公司给陈某明支付款项的记录

  现在看来,海威公司和陈建明没有及时、足额地把他们收到的甲方付款发给工人们,是海威公司和陈某建明克扣了工人的薪水。

  四、有关陈某明工人参与五台山以外其他装修工作的问题

  房子清女士家人的装修业务已经委托专业的装修公司(华城建筑装修公司)独立完成,在此过程中,并未要求陈建明的工人参与服务。陈某明安排工人前去帮忙,在被发现后立刻被遣返回到了五台山工地。

  华城建筑装修公司负责人李某某作为装修当事人,提供了现场资料。据李某某介绍,在2022年6月29日开始房子清女士的女儿家庭装修过程中,海#公司的陈某明带领工人来到场地,说是和房东约好了来协助装修。后来房子清发现后,非常生气, 并当场意识到陈建明试图以这种形式行贿,其目的是试图在五台山工程项目上获得某些利益输送,于是严词要求陈建明带领工人立刻回到五台山工作。(附图)

  

  李某某提供的现场证词

  为了避免落人口实,房子清女士已将工时费足额付给了湛山精舍,由湛山精舍统一安排付款。因此,既不存在要求陈某明的工人给私人装修的问题,也不存拖欠装修费用的问题。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