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9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河南旅游人数和收入双创新高全域旅游点亮国庆假期

[复制链接]

869

主题

869

帖子

26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6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9 02:46: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刘春香)10 月 7 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2018 年国庆黄金周,全省共接待游客 6186.6 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464.6 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分别增长 33.5%、37.7%,双创历史新高。
景区火爆的背后,离不开智慧旅游的强力支撑。" 智慧旅游时代,形象地说就是‘人在游、网在看、云在算’,景区预判客流、道路疏堵就能做到心中有数。" 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马春明说,有了智慧旅游这个 " 大脑 ",十一假期景区顺利应对了每天多达 7 万多人次的客流。依托智慧旅游,清明上河园景区 " 解决游客问题不超过 10 分钟 ",购票、入园、丢失财物、突发疾病等问题,都力争在 10 分钟内解决,最大程度确保游客满意游园。
旅游新业态风生水起。许昌、平顶山等地的温泉康养项目大受欢迎,丹江大观苑豪华游轮游、宝泉及云台山的低空游因新奇有趣,成为新宠。
夜游项目成为爆款产品。云台山的《云溪夜游》灯光秀每天限量 3000 人,供不应求。清明上河园的《大宋 · 东京梦华》演出,每晚加演到三场,场场爆满。另外,郑州的《禅宗少林 · 音乐大典》、南阳的五朵山五彩夜灯游、洛阳的开元湖音乐喷泉等项目,以各自特色引得游客流连忘返,全省出现多个 " 不夜城 "。
乡村无景点旅游趋势明显。住农家旅馆、吃农家饭菜、购农副产品成为旅游新体验。新县 497 处农家乐全部订满,农家乐、民宿营业额逾 3 亿元。洛阳白云山举办 " 金秋公益山货节 ",变景区为市场,贫困户带来的红薯干、香菇等农副产品销售一空。
国庆假期,温暖故事在河南各地上演。栾川老君山景区推出了 " 一元午餐 ",游客只需花一元钱,就能买到包含一碗糁汤面、一根烤肠和一个馒头的套餐。" 一元午餐 " 售卖处没有收银员,只设有一个收款箱,全程 " 无人值守 ",游客自觉投币,自助找零。从 1 日到 6 日,6 天时间卖出 20033 份 " 一元午餐 ",钱不仅一分没少,还多出了 1380 元。" 这是景区的心意。老君山海拔高,山上温度低,就想让游客吃口热乎饭暖和暖和。" 老君山景区负责人徐雷这样解释推出 " 一元午餐 " 的原因。
假日期间,全省各地共组织 120 余项活动,出台 80 余项优惠政策,涉及景区达 85 个。火爆的节日氛围也吸引了各大媒体关注,央视对河南旅游节庆报道 30 多次。" 老家河南 " 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已成为宣传推介河南、让河南更加出彩的重要名片。
责任编辑 : 郭琳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主题

332

帖子

8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3
沙发
发表于 2018-10-10 15:43:5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14

帖子

3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9
板凳
发表于 2018-10-10 17:18:0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