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瓜视频金秒奖推出公益专区探索“短视频公益”新模式

[复制链接]

824

主题

824

帖子

24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4 02:01: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大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18-10-08 11:03:39 来源:洞察网
互联网时代,你的每一次点击都能够为心理救助贡献一份力量。近日,西瓜视频金秒奖联合今日头条、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以及界面新闻视频工作室箭厂,发起 # 拦住那个自杀的人 # 公益行动。
即日起至 10 月 11 日,只要用户在西瓜视频金秒奖频道顶端的公益专区观看《天津 24 小时自杀干预接线员》这支短视频一次,金秒奖就将代表向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捐出 0.1 元。未来,这笔爱心捐款将用于心理科学普及工作,帮助提高公众对自杀问题的关注,降低自杀率。


据透露,《天津 24 小时自杀干预接线员》是金秒奖第三季度的参赛作品,它讲述了国内从事心理危机与自杀干预热线的唯一一位一盲人接线员李勇生的故事——他自己眼前虽然是永无休止的黑夜,却给无数自杀求助者带来光明。
金秒奖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支视频一方面让我们看到了一位经历黑暗的人如何帮助更多人对抗生活的‘黑暗’,另一方面,也让我们关注到了心理危机群体。"
数据显示,当前全球每年约 80 万人死于自杀,相当于每 40 秒就有一人自杀死亡。自杀已位列全球各年龄段致死原因的前 20 位之内。但大部分有自杀想法的人在实施自杀行为前都会长时间释放出求救信号。
《天津 24 小时自杀干预接线员》主人公所在的心理援助热线就是这样一条 " 救命线 ",开通 15 年间,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已经为 29 万多人次提供了有效的心理咨询服务,共接听并处理高危来电 1 万多例。
"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一公益活动扩大这支作品的影响力,让更多人关注到心理危机群体,关注到这条救命热线,更关注到自杀预防,自杀干预。" 金秒奖相关负责人称。
金秒奖一度被誉为 " 短视频界的奥斯卡 ",在过去几年间挖掘出了南部战区《年》、《了不起的村落》等众多短视频细分领域的优质内容,并为 " 什么是好的短视频 " 树立了清晰的行业标准。
如今,金秒奖更进一步,以点及面,深度探索每一支优质内容的社会价值,让短视频不仅仅停留在消费娱乐,更多的是作为内容载体,承担和输出更有普世意义和社会价值的内容。甚至与公益结合,让内容消费者与需要帮助的群体建立联系,形成良性循环,推动社会价值向公益领域加速流动和聚集,为 " 短视频 公益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王漓鹂 ( QF0015 )
来源 : 千龙娱乐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