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91|回复: 0

美食达人教你做两道美食——三杯鸡和洋葱焖鳕鱼块

[复制链接]

835

主题

836

帖子

25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22
发表于 2018-10-14 07:0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小档案  /
姓名:文敏
星座:射手座
职业:央企职工
爱好:艺术、插花、烹饪
美食达人文敏:烹饪是一种愉快的经历
同一种食材用煎煮焖烧做出不同的口味,这便是手艺。在文敏看来,烹饪不仅是一门手艺,还是一种乐趣。在大学的时候,食堂每天提供的饭菜缺乏新鲜感,于是文敏便开始研究烹饪,一口小锅,一碟炒肉,一盘青菜,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文敏说,人越长大,越是有一份责任和担当。" 如今回到家,自己爱的人想吃自己做的饭菜,烹饪的心情就不再是填饱肚子完成任务而已了,反而是一种愉快的经历,在翻炒的过程中去感受香味四溢。"
今天,我们就请文敏教你做两道美食——三杯鸡和洋葱焖鳕鱼块。


三杯鸡
电饭煲也能做三杯鸡
文敏强调," 九层塔 " 是做三杯鸡的灵魂配料。三杯鸡的做法有很多,文敏说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随意增减用料,除了可以用烧锅来做,用电饭煲做三杯鸡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材料
大鸡腿 3 个,黑芝麻油 40 克,酱油(生抽)45 克,米酒 100 克,姜片 5 片, 大蒜 10 瓣,大葱半根,干红辣椒 3 个,细砂糖 15 克,新鲜 " 九层塔 "1 把
●做法
(1)将鸡腿剁成块备用。除了鸡腿,用整只小三黄鸡也行,同样剁成块。
(2)准备好所有配料,姜片切细成小片,葱切成段。
(3)锅热以后倒入黑芝麻油,再先放入姜片,煸炒片刻直到姜片边缘微微发黄,然后放入大蒜粒、葱段翻炒至表面金黄,最后放入干红辣椒,略微翻炒。
(4)将鸡块倒入锅里,翻炒几分钟,使鸡块表面呈金黄色,随后倒入酱油翻炒均匀。
(5)紧接着倒入米酒。
(6)锅中不用加水,倒入米酒以后,加入细砂糖,煮开。
(7)盖上锅盖,炖煮 10-15 分钟。
(8)炖够时间以后,打开锅盖,转大火收汁。收汁的时候略微翻炒以免糊底,将汤汁收干。
(9)汤汁收得差不多干了以后,放入一把 " 九层塔 ",拌两下即可关火出锅。


香煎牛排


洋葱焖鳕鱼块
洋葱焖鳕鱼块美味营养
文敏说自己喜欢吃鱼,但不喜欢挑刺,所以每每吃鱼都会首选鳕鱼。鳕鱼低脂肪、高蛋白,刺少,具有高营养、低胆固醇、易于被人体吸收等优点。鳕鱼可以蒸、烤、煎,洋葱焖鳕鱼块不仅美味营养,更是文敏的拿手菜。
鳕鱼 2 块,洋葱 3 个,蚝油 1 汤匙,油 1 汤匙,盐少量,料酒 1 茶匙,葱姜适量
(1)把鳕鱼洗净,加葱姜、盐、料酒腌制 30 分钟入味。
(2)洋葱切片备用。
(3)煎盘烧热,放适量油,把腌制好的鳕鱼放入。
(4)撒入洋葱。
(5)把洋葱煸炒均匀后,加蚝油、少许盐、少许水调味。
(6)煎炒至洋葱入味,即可关火。
(7) 先把洋葱盛入盘中铺底。
(8)把鳕鱼放在洋葱的上面,再浇一点汤汁即可上桌。
文 / 记者 庄嘉颖
图 / 记者 庄嘉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