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9|回复: 0

把章子怡怼得无路可退,李湘才是真虎

[复制链接]

854

主题

855

帖子

259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97
发表于 2018-10-14 20:26: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因回应王岳伦的夜会绯闻而开怼其朋友,李湘又虎又精的操作让不少人被圈粉。


也有许多人都说,李湘仿似早前的张雨绮,都是虎系女星。
噗嗤 ~ 说李湘是继张雨绮之后,这就不对了。


1996 年出道,叱咤芒果台十几年,从当家女主持变成老板的李湘可不是今时才虎,张雨绮在这条路上是她晚辈的晚辈。


贵为国内荧屏娱乐女主持的鼻祖,李湘打破了女主持人们温婉的惯用路数,语速快、不再默默含笑,这种火辣辣的性格很快速的契合了娱乐节目的效果,让《快乐大本营》迅速成了观众的心头肉。


李湘的爽利和她的家境有关,作为长女,李湘虽然从小许多时光都被父母送到岳阳的亲戚家养,但一对酒窝里不缺小公主的任性,是家境优渥的孩子自带的小骄傲。


从北京广播学院(后更名中国传媒大学)毕业,李湘最初是希望留在实习过的北京电视台,恰巧当年湖南台招人,她就误打误撞的回了家乡。那年的湖南卫视的综艺未发迹,还有许多农产品的广告,李湘成了新闻主播。


1997 年,湖南电视人尝试做娱乐类节目,当年已经在湖南电台很红的主持人洪涛也参与了试镜,最后所有人决定让李湘和来自电台的主持人海波携手上阵。于是,就有了后来的《快乐大本营》。


(这位男主持,谁认识?暴露年龄系列)
21 年前,娱乐类节目是荧屏里的新鲜事儿,李湘红得很快,因为搭档海波自认不够综艺感而离开,她身边的人从李兵又换成小品演员赵保乐,好不容易才寻找到刚走出大学校门的何炅。
回忆起第一次主持《快乐大本营》时,何炅曾直言李湘仿若 " 大姐 ",带着他走流程。


与何炅的搭配快速席卷荧屏,李湘当年的代言数量超过当红影视明星,然后迅速跨界出写真、拍电视剧、出专辑,这种跨界是主持人圈里头一遭,呈现出一片风风火火的状态。


那年的李湘有多红呢?每周的《快乐大本营》都是直播,她都是录制当天才能返回长沙直接彩排然后直播,结束后连夜飞走继续开工。她的爸爸都曾经吐槽女儿回父母家不记得门牌号,父母要看女儿也只能等着电视节目一起唱 " 啦啦 ~ 啦啦 ~ 啦啦啦啦 ~"。
每周一次直播压力不言而喻,李湘曾经出现过失声,为了不耽误节目播出,她听戴军的建议,在手腕敷压碎的大蒜。沙哑的声音勉强是发出来了,但节目结束,那片皮肤都溃疡了。她也忍着胃痛坚持直播,结果差点胃出血。


从最初的新闻主播成了湖南卫视的当家 " 一姐 ",当年同单位的舒高、柴静、张丹丹都难与她匹敌,而最强悍的是李湘把众多身份都玩得很溜,几乎没有缺席过任何直播。
出道就快速窜到最高点,李湘的名字除开代表她自己,也代表女主持人跨界娱乐圈的开始。在艺人之外,李湘从事汽车销售的妈妈那里继承了良好的商业思维,早早的开上了 " 别摸我 " 小跑车,连何炅投资都是听她的建议。


李湘第一部电视剧叫《快嘴李翠莲》。演技在那年不缺诟病,但这个角色是吻合她的,除开语速都很快,李湘说话是出了名的快又冲。某个男主持买了条很贵的皮带拿来和同事们炫耀,她透过化妆镜瞟了一眼说:" 好难看 "。看着对方气得要黑脸,她又热心的去安慰:" 我是觉得几千块买个皮带不值,不如存存买个大件。"
和她相熟的记者总被单位安排要录各种 ID,其他主持人各种美言推辞,李湘都会嘴巴一嘟,看似不乐意却又应承了下来:" 好烦躁,每次都要搞这些事情。你拿过来咯,我录完节目录呗。"


恰如她自己总结,许多人最初会不习惯她的直接又有点小刁钻,处久了又觉得她仗义。
李湘是到目前为止和何炅、汪涵同时搭档也不会只尬笑然后连连说好的女主持,反应速度之快让人叫好。因为参与直播多年,导演台下使个眼色,她就能打起圆场,烦她的也会嫌她骨子里自带强势还爱抢词,话多到让何炅、汪涵这样的快嘴都插不进话,让谢娜在跨年晚会上全程都落不到几句词,新年祝福慌乱喊出"happy birthday"


能 hold 住晚会,也能主持《快乐大本营》,李湘是芒果至今都很稀缺的全能型女主持人,她仿佛是一个标杆,曾经的身后站着舒高、曹颖、杨乐乐,当然还有后来的谢娜。关于她,用湖南话最妥帖的形容是 " 霸蛮 ",用北方方言说就是 " 虎 "。
如今都说李湘和谢娜 " 争一姐 ",这个说法其实是错误的,她们并不是同一代的女主持。2003 年开始,李湘已经对《快乐大本营》的热闹感觉到不适应,逐渐尝试一些更深度的节目,2004 年,她选择离开才成就了之前就来做助理主持的谢娜。


真正和李湘正面竞争的是舒高。那几年,湖南卫视的王牌栏目当属《快乐大本营》和《音乐不断》,李湘出专辑,舒高就要和苏有朋推单曲,李湘演电视剧,舒高就客串谢霆锋的电影。两人的竞争不止是收视率,存在于各个方面。


(独家图片,谢绝转载)
说李湘虎,是她每逢和舒高同台都丝毫不会收藏锐气。2004 年,湖南卫视首次尝试举行跨年晚会,和李厚霖宣布婚讯后李湘首次回娘家舞台,耳带长条钻石耳环,手上带着钻表,还有硕大的 " 鸽子蛋 ",她从黑暗的后台走过都闪得晃眼。这让同台的舒高都气场自减。


(独家图片,谢绝转载)
当年那颗 " 鸽子蛋 " 有多大呢?可以看看樱桃保存了十几年的这张图,如果不说李厚霖的身份,一定以为是玻璃球。


艳压舒高某种程度来说是媒体人眼里的新闻点,毕竟女星争艳才有话题。李湘的用意无非是证明与李厚霖的感情甚好。从小优渥的她好面子,凡事都不愿意示弱,当时她决定嫁做人妇,李厚霖与秦海璐、周艳泓等女明星的感情故事都被翻了出来,李湘选择了强撑。
李湘还毫不犹豫的和对方在相识一个月零三天后就决定结婚,高调的宣布喜讯,然后退出《快乐大本营》。
28 岁的李湘满身锐气,开了自己的公司投资电视节目,还创办了电子杂志。无论多少非议,2005 年 1 月 2 日,她都满面幸福的举行婚礼。


这段婚姻让李湘提前经历了如今女明星常见的全网黑。从李厚霖的经济情况、婚史到他们的房子装修,甚至还被传过家暴,每天的新闻编者花样上演。
婚后接棒《超级女声》的主持,在彩排间隙,李湘曾经拿着各种报纸问记者:" 你们认识这个记者是谁吗?这个事情都不是真的,为什么要这么写,我得和他说一下。" 她还和樱桃的小伙伴打趣过:" 我现在总觉得有个‘炸弹’会炸,只是不知道会‘炸’在哪里。"


这段情最终没有熬过 2006 年,在尚雯婕、谭维维还在忙着筹备《超级女声》的海选时,李湘和李厚霖的感情走到结束。同年 11 月 22 日,她选择在社交平台自己公布已离婚有段时间,彼此和平分手。
李湘随后直接关掉手机,连何炅在录制间隙被媒体追问时都说联系不到她。


再次复盘这段感情的还是李湘自己,她做客《背后的故事》,很释然的回顾与李厚霖因为压力太大选择分手,外界的压力让他们从爱情变成亲情。而她认为李厚霖因为自己受到更大的压力。
当年的节目尾端,李厚霖送上祝福,李湘也红了眼眶,彼此祝好 , 就此一别两宽。




2007 年,湖南卫视除开已有花旦,陆续引入杨澜、鲁豫等多位女主持,竞争达到白热化,而李湘在结束第一段婚姻后将触角伸向北京电视台,接手《每日文娱播报》、《搜城记》两档节目,她已经厌倦了过度轻松活泼的风格。
湖南卫视引当家花旦回归,先是安排李湘主持《名声大振》,2008 年 1 月又让她接棒张丹丹坐上《背后的故事》主持席,迎合其路线帮忙转型。


李湘的主持路从活泼走向成熟,而生活亦是,前尘往事已翻篇。
2008 年,李湘接棒《背后的故事》,她的路数和张丹丹的温婉试探不同,除开谈心还能自带气场的追问。那年章子怡还和外籍男友甜情蜜意,李湘上阵就开门见山道:" 跟我们说说你男朋友吧。" 这个阵势让章子怡都瞬间愣住,害羞捂脸说 " 不说了。" 谁料,李湘一句 " 有什么不可以的 " 直接将退路堵死。




李湘的虎是要问到她需要的内容的,章子怡不愿开口,她也毫不示弱的暗怼:" 你正面的和大家说,比大家猜来猜去的好。"
见惯大风大浪的章子怡直接开怼:" 有什么好说的,已经都在那写着了。" 放在许多主持人就点到为止,可李湘不会,她还是会借着机会深挖,最终让章子怡首次卸下心防聊及许多与男友的相处细节。这期节目的录制现场是有 " 火药味 " 的,李湘用她的虎劲让章子怡无路可退。




这么虎的李湘和帮她拍 MV 的导演王岳伦传出恋情时,许多人都讶异,曾经嫁给商人的她选了演艺事业地位悬殊的新锐导演。但李湘并没有在意,她担任出品人还参与投资,和王岳伦一起拍了小成本换回 4600 万票房的《十全九美》。
收获新一段爱情外,李湘的身份又多了一个——投资人。


为了给电影造势,李湘也根本没怕绯闻,带着王岳伦赶回《快乐大本营》做宣传,飞机因为雷雨延误,她先落地桂林又赶紧换班机回长沙,风尘仆仆。被记者们追问到感情,她不置可否,莞尔一笑后娇嗔:" 哎呀,你们去问他(王岳伦)。"


摸着良心说,那年的王岳伦真的挺帅,一点也不胖,带个窄边眼镜有点像裴勇俊。看着李湘在接受采访,他安安静静坐在场外等候,被樱桃和几个小伙伴追问,言辞里不缺对李湘的欣赏,而说到感情,他直言不讳地说:" 她愿意嫁,我就愿意娶。"


和前任相比,从小出生在书香世家的王岳伦有种骨子里散发的儒雅,这种气质和李湘的犀利形成明显的对比。2009 年,王岳伦公开李湘怀孕,证实两人早已低调领证。第二年,王诗龄满周岁,李湘才带着老公女儿回长沙宴客。三巡酒过,李湘脸蛋绯红,伏在王岳伦的肩膀感谢来参与的亲友,眼神里尽是温柔。


(独家图片,谢绝转载)
外界看似王岳伦不争,李湘凡事好强,在那一刻有了不同的注解。此时的李湘已经不再只是主持人,除开投资王岳伦的电影,她也参与了不少大片的投资以及电视剧的制作。她的身份也从芒果的台前员工变成了管理层。
2010 年,李湘产后复工,身份已多变,但外界最熟悉的还是她的艺人身份,以及她的两段婚姻。当时曾有媒体报道,李湘结束第一段婚姻时情绪失落,王岳伦特意找李厚霖开导她。对于这些艺人们避之不及的问题,李湘接受采访时毫无芥蒂地说:" 这是电视剧剧情吧?这两个人根本就不认识。" 而她也豪气表示王岳伦并不会介意她与李厚霖还有联系。
放在曾经,这样的问题可能会让李湘黑脸,但那时起的她已经云淡风轻。


2013 年,在《爸爸去哪儿》第一季播出前,已经进入湖南卫视 17 年的李湘跳槽深圳卫视任职副总监。重回昔日娘家,看着何炅、谢娜和王诗龄亲密互动,她坐在台下远眺,眼神安宁,已经离昔日在这个舞台唱主场时完全不一样。


李湘的心态转变还表现在身材上,她和王岳伦一同发胖,成了艺人群里特别的存在。即便胖了,李湘也并不急,幕前工作不再是她的全部。曾经 " 一姐 " 路上那些所谓艳压也都散去,她投资的影院开业,久未露面的舒高一袭裙装摇曳助阵。


因为有了女儿王诗龄,也因为《爸爸去哪儿》爆红,李湘和王岳伦的婚姻又一次转变,他们不再是名嘴和导演,而是 Angela 爸爸和妈妈。事业正值巅峰的李湘说起女儿就笑得一本满足,王诗龄录节目,她就像个助理在台下抱衣服、拍照。


如今的她是互联网公司高管,也是偶尔露面的艺人。许多人都还以为她依然还是那个盲打莽撞的李翠莲,但其实她的每一项投资都算得清楚而自知。


如今再说起 " 一姐 ",已经把自己过得足够精彩的李湘可能会说:" 还说这个有意思吗?"


文末要感触一下,2005 年的李湘真的很瘦很美,那年的汪涵也是小鲜肉一枚哟。就酱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