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京津沪渝冀供销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复制链接]

779

主题

779

帖子

177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1 16:58: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和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近日在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以服务 " 三农 " 为宗旨,以促进 " 四市一省 " 供销合作经济结构转型、推动乡村振兴为目标,发挥各方政策、地域、资金、人才和渠道等资源优势,通过密切合作,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实现区域联合合作与发展。
根据协议," 四市一省 " 供销社将全力推动供销社系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围绕供销社综合改革,就共同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提升农产品流通水平、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以及重点项目建设等内容开展合作。主要包括:
联合打造农资连锁经营服务体系,依托优势骨干企业,优化各区域流通布局,重点规划建设辐射能力强、经营规模大的农资商品仓储中心、区域配送中心和农资连锁经营终端网点,深化农资供应与技术服务相结合,相互借鉴,资源共享,为小农户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 " 保姆式 "" 菜单式 "、托管、半托管系列化服务。
联合打造城乡社区综合经营服务体系,整合供销社网络资源,打破行政区域限制,共同建设经营服务综合体和为农服务网络,共同建设大型商贸设施和物流配送中心,建设以日用消费品、农副产品、农业生产资料、再生资源回收为主要内容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经营服务网络。共同发展新兴服务业,探索乡村综合服务站发展模式,为城乡居民提供养老幼教、文体娱乐、餐饮服务以及生态养生、观光旅游等综合服务。
联合构建放心农产品经营服务体系。共同发展农产品加工业,走开放办社道路,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合作培育大型农产品龙头企业;加强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围绕构建农产品物流体系,在市场、冷库、配送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环节对接方面开展合作,联合开展农超对接、参加国际国内各类展会、组织出口等拓展市场方面的工作。
联合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依托总社 " 供销 e 家 " 在涉农电子商务应用上资源共享、广泛合作,推进涉农电子商务工程项目与供销社系统企业和电商网络的对接,共同打造电商网络平台,打造电子商务一张网。发挥各自区位优势,联合建设物流中心等基础设施,积极开展集中仓储和中转业务,合作发展电子商务物流配送服务体系,解决农村电商发展的 " 最后一公里 " 问题。(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