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痛心!扬州两货车深夜追尾,后车司机和一婴儿身亡,又是这个原因…&h ...

[复制链接]

822

主题

823

帖子

25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8 00:31: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天夜里 11 时 40 分左右
宝应境内京沪高速下行线 900 公里处附近
疑因雨天路滑跟车过近
发生一起两货车追尾事故
导致后车驾驶室严重变形
车内一家三口被困


消防队员通过牵引、切割等办法
将被困的一家 3 口救出
遗憾的是
开车的驾驶员和一名婴儿身亡


深夜事故
两货车追尾,一家三口被困
昨天上午,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前一天夜里京沪高速宝应段发生了一起两货车追尾事故。报料市民称,事发后他经过事发路段,发现有两辆货车停靠在路边,闪着警示灯,刚开始还以为是车辆出故障检修,结果到了近前发现原来出事故了。
" 两辆货车都是外地牌照,车上都装有货物,后面一辆车撞在前面一辆车尾部,整个驾驶室几乎都被挤压成一个大铁饼了。" 报料市民告诉记者。两车之间全是车辆部件碎片和玻璃碎片,后车驾驶室内还有女子的哭泣声,应该是有人被困在驾驶室内。


对车头进行牵引。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前天夜里 11 时 40 分左右,宝应境内京沪高速下行线 900 公里处附近,确实是发生了一起两货车追尾事故。由于撞击力过大,后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导致一家 3 口被困在驾驶室内,其中有一名婴儿
雨中救援
多部门联手救人,父亲和孩子不治身亡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现场有人报警求助。很快,民警、消防队员、120 急救人员等多部门救援人员均赶到事发现场联手展开救援。消防队员勘察现场发现,从驾驶室内传出女子呼救的声音,经过短暂交流得知,驾驶室内一共 3 人被困,两名大人和一名婴儿。女子称,他们是一家 3 口。
此时,天空正下着大雨,考虑到车内被困人员均有伤情,时间过长可能后果更严重,要赶紧把人救出。消防队员发现,两车撞在一起,几乎没有救援空间,如果把前车开离再进行施救,又怕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
而此时,女子在破损严重的驾驶室内哭泣得更为厉害,不停地叫着孩子和丈夫。只见两名消防队员爬到两车之间狭窄的空隙间,从后车破碎的前挡风玻璃处扒开一个口子,在被困女子的配合下,最先将被困的婴儿救出。随后,消防队员又将被困女子从扒开的口子处救了出来。


消防队员挤在缝隙间将被困的婴儿和女子救出。
由于驾驶员被困情况严重,且没有任何意识,无法实现直接救援。现场救援人员先将前车挪开一段距离,又通过牵引、破拆、切割等办法,将变形严重的驾驶室打开,将被困的驾驶员抬出车外。遗憾的是,经现场急救人员检查发现,被救出的驾驶员和婴儿均因伤情过重没有了生命迹象。


被困驾驶员被救出。
事故原因
雨天行车要注意做好安全事项
事故是如何发生的呢?前车驾驶员称,事发时自己在路上正常行驶,当时车有点靠边。突然,后面被猛地撞了一下,下车后发现后车追尾了,为什么会撞上来他也不清楚。
对此,有司机表示,事发时天空正在下雨,事发时间又是深夜,很有可能是因为后车跟车过近,雨天路滑刹不住车


消防人员对变形严重的驾驶室进行切割。
专业人士表示,由于雨天路面湿滑,轮胎的摩擦力下降,汽车的制动距离也会大大延长。因此,雨天的行车速度至少应比晴天减少两成。特别在积水路面,为防止打滑现象更应减速行驶,同时增大跟车距离。遇有情况,要及早采取预见性措施,注意观察周围车辆的动态状况,不要抢道行驶,尽可能不要超车。若路面积水达到两毫米左右时,应把车速降到最低。
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应尽量保持直线行驶。要严格控制行车速度,在低附着系数的路面上行车,还应注意车辆的侧滑量、车型及车况。要深知制动使用不当是湿滑路上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要与前车车距保持比干燥路面增加一倍以上。行驶中,若发生车辆侧滑,应立即放松油门、离合器及制动踏板,降低车速。目前,该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调查。
一组触目惊心的动图
让你知道雨天行车、
路面湿滑的危险









最近降雨频繁
开车出行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
以下几点请牢记!




保持良好的行车视野


雨天行车,请务必及时打开雨刷器,必要时开启近光灯、防雾灯和示廓灯。行车途中注意观察行人,雨中行人的视线和听觉受到限制,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


减少雾气产生,切勿冒险行驶


雨天的挡风玻璃容易凝结雾气从而阻挡行车视线,这时只要开启空调,吹向挡风玻璃就可以减少雾气产生。此外,雨天后视镜很容易沾上雨水,看不清后面车辆,可以在后视镜上加装挡雨板。
如遇暴雨能见度太低时,切勿冒险行驶,此时应及时停车并打开示宽灯,高速路中应尽快驶进服务区或者驶离高速公路 。


减速谨慎驾驶,保持车辆距离


雨天泥水路面的制动距离可达正常路面的 3 倍,因此无论路况好坏,司机应当将时速控制在 40~60km 之内,对于不熟悉的路面,尽可能沿前车走过的路线行驶。


禁止频繁躲闪,防止轮胎侧滑


雨天轮胎摩擦力下降,容易产生侧滑,拐弯时不能急刹车或猛打方向盘,应采取 " 点刹 " 的形式直线减速,然后再进入弯道。


巧过泥泞地段


进入泥泞路段前要先换低速挡,必须按前车的车辙走,要匀速直线通过泥泞路段,中途不可换挡。
记者:崔根元
新媒体编辑:刘雷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原创作品,如需转载请与小编联系获得授权)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 ~~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下雨天一定要小心行驶!
能做到的点
精彩推荐
全国首个 " 蚊子出没预报 " 来了!扬州在 " 重灾区 ",这些人要小心……
太美了!扬州这里风景如画,9 月还将有大手笔……
扬州一对夫妇抱着孩子去离婚,第二天又复婚!当着工作人员,男的扑通跪下了,怎么回事?!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