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98|回复: 0

赠台大熊猫“圆圆”成美食家能分辨纯正龙眼蜜惊到保育员

[复制链接]

797

主题

798

帖子

18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13
发表于 2018-7-28 02:4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蜂蜜是许多动物的最爱。台北市立动物园 27 日表示,大熊猫 " 圆圆 " 也爱蜂蜜,而且对蜂蜜质量的要求很高,能分辨出纯正龙眼蜜,对一般蜂蜜没什么兴趣。 ( 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 台北市立动物园 )


动物园透露,前阵子 " 圆圆 " 假孕期间,保育员发现 " 圆圆 " 居然能分辨出喜欢的纯正龙眼蜜。 ( 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 台北市立动物园 )


即使对其他食物都没有食欲," 圆圆 " 只要闻到纯正龙眼蜜,就会露出渴望的表情,开始寻找气味来源,发现蜂蜜的位置后,马上把嘴巴凑过去,专心地吃蜂蜜。 ( 台北市立动物园视频截图 )


此时,保育员和兽医就有机会近身观察 " 圆圆 ",并进行必要的检查。 ( 台北市立动物园视频截图 )


不过,要是保育员给的不是纯正龙眼蜜,而是一般蜂蜜," 圆圆 " 反应就十分冷淡,甚至完全不理会,让保育员啧啧称奇,直呼 " 太强了 "。 ( 台北市立动物园视频截图 )


动物园表示," 圆圆 " 的独生女 " 圆仔 " 刚出生时,保育员必须采集 " 圆圆 " 的奶水给 " 圆仔 " 喝,当时就是靠着蜂蜜来引开 " 圆圆 " 的注意力。 ( 台北市立动物园视频截图 )


" 圆仔 " 回到 " 圆圆 " 身边后,保育员要将 " 圆仔 " 带出来检查时,也要运用蜂蜜强大的魅力,才能顺利达成任务。 ( 台北市立动物园视频截图 )


大熊猫圆圆 2004 年 8 月 30 日出生于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第 16 号中心,雌性,外号小乖乖。圆圆母亲是被誉为 " 英雄母亲 " 的断掌雌性熊猫雷雷,父亲琳琳性格温顺,喜与人玩。2006 年 1 月 6 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确定将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 16 号 ( 圆圆 ) 和 19 号大熊猫 ( 团团 ) 赠送给台湾。 ( 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 台北市立动物园 )


2013 年 7 月," 圆圆 " 产下首只幼崽 " 圆仔 ",这可爱的 " 一家三口 " 在台湾民众中的 " 人气 " 更旺了。2018 年 7 月 6 日,台北动物园为 " 圆仔 " 庆祝 5 周岁生日,吸引了众多台湾民众前来。 ( 图片来源:新华社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