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恩施一公园规划出炉定位体育生态新型公园

[复制链接]

845

主题

845

帖子

25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8 06:05: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恩施州城龙洞河公园规划出炉,定位体育生态新型公园
楚天都市报 10 月 26 日讯(记者陈俊)恩施州城市规划管理局 25 日对《龙洞河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进行了公示,该规划于今年 3 月 9 日通过专家评审,龙洞河片区规划为 " 龙川引领,双核辉映,三区共生 " 的功能结构,同时公示还贴出了公园的效果图,保留现有自然景观原貌,生态宜居的概念贯穿规划始终。
据了解,龙洞河公园位于恩施中心城区东部,靠近金凤大道、金龙大道、外环线、金山大道等重要的城市交通干线;规划范围北至高速公路连接线,西至城市外环线,南至龙洞河南路,东至七里坪,占地规模约 3.3 平方公里。
龙洞河公园项目定位:以体育健康为主题和特色,集运动体验功能、体育赛事功能、旅游度假、文化展示、生态人居等功能于一体,体育内容丰富、文化内涵鲜明,生态品质优秀、宜业宜居宜游的新型城市公园。
根据规划,片区将以 " 龙川引领,双核辉映,三区共生 " 划分功能分区。
龙川引领。龙洞河是该公园体系的核心要素,也是其他建设项目所倚重的重要特色资源。规划通过河道的整治及相应的绿化景观体系打造,沿龙洞河打造龙川景观带,以生态为核心,串联公园内部的功能节点。
双核辉映。双核指的是文化景观核心和商业休闲核心。
文化景观核心:划定龙洞河源头为禁止建设区,整合并利用源头的特色景观及陈诚官邸旧址等特色文化要素,形成文化景观核心。
商业休闲核心:打造特色商业水街、旅游服务中心,体现恩施当地特色建筑风格。
三区共生。规划综合考虑基地地貌特征、城市道路系统、主要功能分布及资源禀赋等要素,将规划区划分为森林运动片区、诗画田园片区、主题风情度假区三个主题分区。
主题风情度假区:是主要的开发建设区,以商业用地为主,布局度假酒店、民宿商业街和康养公寓,打造商业休闲核心;同时划定龙洞河源头,湿地范围,以湿地公园形式保护性开发,结合周边陈诚官邸旧址打造文化景观核心。
森林运动片区:以区域生态特色为基础,充分发挥区域体育、旅游两大引擎的驱动作用,形成富有特色的 " 健康三环、活力三区 ",布局包括山地自行车、野营地、特色村寨民宿、花海摄影等游憩活动项目。
诗画田园区:以保护原生态山地景观为主,对山体、梯田、农田、堰塘、道路进行景观化改造,通过花田、农田、果园等景观项目来展示独特的农田林地景观,植入休闲游憩功能。
责编:王跃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