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武汉市公务人员上缴物品开槌拍卖,248组礼品拍了164万元

[复制链接]

869

主题

869

帖子

26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6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4 16:5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楚天都市报 11 月 3 日讯(记者王荣海 摄影记者萧灏)"6000 元的加油卡,4200 元起拍。" 台上拍卖师刚喊价,台下竞拍的市民纷纷举牌。"5000、5100 …… 5600 元第三次 " 拍卖师落锤,最终,两张加油卡以 5600 元成交,七折起拍的加油卡,经过激烈竞价,成交价已经到了 93 折。


11 月 3 日,武汉市民之家拍卖大厅,武汉市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第四次上缴礼品专场拍卖会举行。此次拍卖会分上午和下午两场举行,一共 250 组上缴物品参与拍卖。经过激烈竞拍,最终 248 组上缴物品成交,成交总价达 164 万元。
流拍数最少,250 组礼品拍了 248 组仅两件衬衣流拍
此次拍卖的 250 组礼品,包括商超购物卡类、金银珠宝首饰类、收藏品工艺品类、数码电子产品类、生活物资类、服装饰品箱包类、酒类、其他卡券类等。
上午 9 时 30 分举行的第一场,拍卖的物品主要来自武汉市直机关工作人员上缴的礼品、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一共分为 34 组。承办本场拍卖的湖北恒源拍卖公司负责人介绍,
34 组礼品起拍总价为 35.57 万,成交总价 49.64 万,溢价率 40%。34 组标的全部成交,无一流拍。


下午 2 点开始举行的第二场,由湖北诚信拍卖公司承办,本场拍卖的 216 组物品主要来自武汉市各区公务人员上缴的物品。本场有将近 400 多人参与了竞拍,竞拍人较多,竞价相当激烈。216 组标的总起拍金额为 69.75 万元,总成交价格为 114.37 万元,溢价率达 63%。本场仅有两件物品流拍。流拍的两件礼品为一款男士短袖衬衣和一款男士场袖衬衣,起拍价 300 元,因为无人竞价,最终流拍。
和前几次拍卖一样,本次拍卖的礼品中最多的是购物卡,括武商、中百、沃尔玛、新世界百货、群光广场、中商、汉购通、家乐福、鲁巷广场的购物卡。单张购物卡面值一般在 100 元到 5000 元不等。此次拍卖会按卡内金额的 7.8 折起拍。为了便于集中拍卖,购物卡以 1 万元左右的面值打包拍卖。一套 1 万元的武商购物卡打包,起拍价为 7800 元。由于竞争较为激烈,多数购物卡成交价都超过了卡内金额 9 折。
据统计,经过上午和下午两场激烈竞拍,最终 248 组上缴物品成交,成交总价达 164 万元。这也是近 3 年来武汉市举行 4 次公务人员上缴礼品拍卖会以来流拍件数最少的一次。
竞拍最激烈,3000 元起拍的 iPhoneX 手机拍到了 7600 元
此次拍卖的电子产品、生活用品类中,最新的是一款 iPhoneX 手机,内存 256G,这部手机密封保存,起拍价为 3000 元。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不少市民就是冲着这款 iPhoneX 手机来赶场本次拍卖会的。


家住青山的郭先生,第一次参加武汉市公务人员上缴礼品拍卖会。他说,拍卖的礼品中,他最想拍的就是这款 iPhoneX 手机,起拍价 3000 元。在竞拍之前,他专门到苹果手机专卖店和电商平台上作了对比,购买一部新的 256G 的 iPhoneX 手机,至少需要 8000 元。" 只要竞价不超过 6500 元,我都能接受。" 可是等到这款手机竞拍开始,这位小伙子却惊呆了,连连感叹 " 竞拍的市民太疯狂了。" 拍卖师刚宣布起拍,现场 20 多位市民同时举牌竞拍,不到一秒,马上就有一位女士直接喊到了 5000 元,接着又有人喊到了 6000 元、7000 元,最终这款 iPhoneX 手机以 7600 元的价格成交。现场不少人惊讶不已。"7600 元的价格,差不多可以买一部新的 iPhoneX 手机了。" 一位参与竞拍的市民说。
此次拍卖的 iPhone 7 Plus,2250 元起拍,最终 4800 元成交;华为 mate10pro 起拍价 2000 元,成交价为 3200 元。
溢价率最高,100 元起拍的邮册拍到了 12200 元
手表类物品中,最贵的是一块欧米茄手表,起拍价 1.3 万元。这款名表也是本次待拍的单件物品中最贵的一件。湖北诚信拍卖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款手表有武汉一大型商场的正规的发票,发票显示的价格为 26675 元。发票上可以看出,这款手表购买于 2012 年 11 月 24 日。最终这款手表成交价为 17600 元。
酒类中,上午第一场成交价最高的是酒类标的,2 万起拍,5.6 万成交;下午全场成交最高价为一组 6 瓶的 15 年茅台酒,9000 元起拍,最终 24000 元成交。
现场单品溢价率最高的是一组邮册,包含生肖邮册、外交礼品邮票和纪念邮票,100 元起拍。可是让现场所有人惊讶的是,100 元起拍的邮册最终竟然拍到了 12200 元的高价,单品溢价率达 121%。" 邮票纪念币,这个价值确实不好衡量,各有所爱。" 湖北诚信拍卖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看楚天 app
如果您身边正发生着新鲜事、稀奇事、感人事、突发事,欢迎您第一时间向我们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即有酬谢。我们的报料渠道:1、24 小时新闻热线:027 — 86777777。2、手机下载看楚天 APP,在 " 报料 " 平台里发帖报料。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