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朱丹,现在觉得有依靠了吗

[复制链接]

822

主题

823

帖子

25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9 04:45: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07 年,《我爱记歌词》爆红。收视最高时,碾压隔壁制霸多年的《快乐大本营》。浙江卫视快速升级为湖南卫视的头等对家。
《我爱记歌词》没有一位明星,却捧红了一众领唱,天悦、王滔、凌晗、袁野等等。最红的,当然还是女主持朱丹。


严格说,朱丹不算美女,很黑,嘴大。主持功力也一般般。但她胜在亲切。
以为高妹都走冷艳路线,结果,就是个爱哈哈哈的傻大个儿。华少总调侃她,她气得跺脚,脸上的笑也不会消失。
朱丹可撑场,可娱乐,无愧那几年的 " 主持一姐 "。谢娜只有娱乐。


做 " 一姐 " 之前,朱丹主持过《太可乐了》,连话都插不上。再往前,她以替补身份,主持《气象万千》。
开始很兴奋,享受被工作人员围着转的存在感。但很快被泼冷水。因为有声音在暗示她,你就是个替补的,随时可能被换掉。不安感随之袭来。
朱丹熟悉这种感觉。她 7 岁,爸爸得肺结核去世。她对爸爸毫无印象。人生里第一个有印象的画面是,爸爸的丧礼,白布飞扬。白色是她认知世界的起源。
后来看心理医生才知道,7 岁前的记忆,被她选择性删除了。医生给她做催眠,就快成功的那一刻,她可以猛地蹦起来。
" 我的自我防御太强了,不允许被人伤害。"


家里负债累累,于是有了继父和一个小三岁的妹妹。
妈妈是纺织女工,三班倒。家里长时间呆一起的,是朱丹和继父。很多小孩接受不了这种关系,爱捣乱。朱丹是特例。她很听话,继父让她干什么,她就干什么。
" 农村常有继父欺负继女的事。我害怕被他欺负。" 朱丹用顺从换取安全。


万幸继父是个好人。否则,顺从的小女孩,往往更容易遭遇不测。
这是一个幸福的重组家庭。继父对朱丹很好。上大学,她与家里的书信来往,都是写给继父。一家四口发生过最美好的事情,一件是,夏天,很热,为了省电,大人在阳台上搭个棚,四个人窝在阳台上睡觉。
一件是,继父骑凤凰牌自行车,朱丹和妹妹挤前面,妈妈坐后座,继父载着仨女的出去玩。" 那一刻我觉得,找到了一种依靠。"


继父之后,第二个带给朱丹依靠的男人,是前夫林涵,传说是浙江卫视 " 最帅 "。可惜依靠太短暂。 2006 年结婚,2007 年分居,随后离婚。结婚的时候,两个人才 25 岁。
这个时间蛮妙的。朱丹情场失意,《我爱记歌词》却火得一塌糊涂。而这个香饽饽节目,制片人正是林涵。后来,《我爱记歌词》又开衍生节目,叫《麦霸英雄汇》,林涵当导演,朱丹继续做主持。两个经历阵痛的人还不得不面对面工作。
最难熬还是这种,大家一起开会," 一姐 " 朱丹坐前面,林涵缩在后排。


可离婚后的两个人反而轻松了。
2010 年,朱丹录制《最佳现场》,被问到林涵,她毫无遮掩," 大家觉得前夫是个不好的东西,但他是我的家人。"
还责怪媒体,又无端挖出当年和林涵的结婚照," 我找林涵道歉,他摸摸我的头,说现在他可比我坚强多了。"
节目上,朱丹聊林涵像聊朋友,但聊到林涵的父母,她声泪俱下," 曾经他们把我当亲生女儿,现在又要让他们失去这个女儿。" 做媳妇的时候,朱丹和前公婆的关系非常亲密。


看起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婚姻,草草就崩了。所以夫妻之间的事,哪是 " 因为他微博不提她所以他不爱她 " 就能妄下结论的。
《最佳现场》的主持人,在结束时大夸朱丹," 是我们遇过的嘉宾里最坦诚的。" 朱丹一向坦诚。她做访谈,永远热热闹闹,手舞足蹈,掏心掏肺。
聊农村出身,聊灰暗童年,聊前夫前公婆,聊 60 万的年薪和 100 万的代言费,聊抑郁症。也可以聊与谢娜的 " 一姐 " 之争," 我们是可以相互欣赏的,但被各种言论弄得很尴尬……本来也没有那么好。"


两个人交恶的顶点,在 2010 年,某网站搞了一个 " 主持一姐 " 的评选。谢娜质疑,评选是浙江卫视自导自演的一出戏,目的是捧朱丹。
坡姐很刚,在微博发飙," 您好是因为真的好,不是把其他人往下踩,说别人不好所以您好。" 一天后,朱丹也发微博," 我是人,也会有情绪,也会生气。"
火烧成这样,结果,三天后,安徽卫视播出七夕晚会,三家卫视的当家花旦同台主持。分别是,张杨果儿、谢娜和朱丹。


谁导戏谁演戏?那几年,卫视 " 打架 ",里头的水太深了。人人可能成为炮灰。按宫斗剧里演的,先稳不住的人,总是先领盒饭。
2012 年,朱丹从浙江卫视辞职,出现在了湖南卫视的一档音乐选秀里,叫《女人如歌》。与她搭档的,是前央视新闻主播邱启明。


《女人如歌》开播前三个月,《中国好声音》播出,红透半边天。局面看起来就是,湖南卫视拿《女人如歌》反击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反击的最强武器就是朱丹。
《中国好声音》全面开花。连当初在《我爱记歌词》里做绿叶的华少,都因为口播广告的五六秒,再创事业巅峰。
《女人如歌》却糊穿地心。邱启明糊,朱丹更糊。隔年,她又主持了《中国最强音》,继续与《中国好声音》对打。这次竟把她彻底送上了 " 绝路 "。
节目第二期,朱丹口误,把湖南卫视短信互动号码,播报成了浙江卫视的号码。引起轩然大波。传闻最猛的是,这个口误,导致湖南卫视损失过千万。


却鲜有人知道后续。
所谓口误,其实是录制当时的一个小意外。朱丹刚说出口,工作人员就提醒错误。她定了定神,又录制了正确版本。这是一档录播的节目。
鬼使神差,正式播出时,又放出了错误版本。骂声汹涌而至。朱丹在微博发了六个字," 这样,有意思吗!"
事隔一年,《南方人物》再问朱丹口误事件,会有职业受挫感吗?朱丹平静了不少,回答," 没有啊,我觉得自己挺有感情,挺温暖的。"
一年沉寂是有效的。这个回答,比火爆爆的六个字老道多了。


朱丹是狮子女。看起来,风风火火,能打耐摔,很大女人的样子。其实内心脆弱得像块玻璃。
继父对她好的时候,她一边享受一边惶恐," 很怕填满的又失去。"《我爱记歌词》大受欢迎,观众评价她," 一种愣愣的可爱。" 她在心里打鼓,难道我就只能愣着吗?
人人用 " 一姐 " 称呼她,她忙不迭推脱。她总认为自己无趣。跟何炅、汪涵、华少一桌吃饭,他们聊得眉飞色舞,她只能默默陪笑。
" 连王志文老师都会讲笑话。可我一转述,没人觉得好笑。"


这样外强中干的朱丹,现在被周一围吃得死死。
周一围最近上《鲁豫有约》,扎个道士头,满面春风。鲁豫问他,你们两口子都要拍戏,但现在有了孩子,是不是轮流拍戏比较好。
周一围回答," 这话说得吧,好像她拍戏就是拍戏一样。她的拍戏,不是我标准意义上的拍戏。" 说完,耸肩,摊手,围笑。


鲁豫惊着了,接不起话,只好尬笑。周一围再补枪," 伤人吗?但就是这么回事。"


李静听过朱丹对周一围的一箩筐花痴,她眯着眼,说," 你是直觉型的人,判断对了就对了,判断错误,其实风险很大的。"
这也是狮子女情路坎坷的原因。倾尽全力去爱,爱太猛了,别人 hold 不住,自己也不行。朱丹非常清楚。
跟宋柯分手时,她剖析自己," 我特别怕失去,所以把自己放得很低去迁就。但又不舒服。因为我知道,我是在迁就。"
她许愿," 希望遇到一个爱我比我爱他更深的人。"


周一围爱朱丹有多深,只有朱丹知道。
手机淘宝搜索 " 谈资红包 ",抢淘宝双十一通用现金红包,每天 3 次,最高 1111 元。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