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3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杭高学生送给学校的毕业礼物,竟然是一份美食地图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769

帖子

17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30 23:01: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浙江 24 小时 - 钱江晚报记者 沈蒙和
这两天,杭州高级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打开 QQ 空间,突然被一份地图刷屏了!


当吃瓜群众们一脸懵逼的时候,杭高贡院校区高三(12)班的班主任汪藿老师出来解释了一下:" 制作这张高考美食地图的是我们 12 班的学习委员,我们都叫他王老师。"
" 王老师 " 笑眯眯补充说:" 地图覆盖了全国三分之一的省市自治区,有点儿集中,主要是由于我们班这次高考分数比较集中,平均分 655 分,有 2 人被北大录取,2 人被复旦大学录取,2 人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3 人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还有 22 个浙大的同学(看来大家都还是最爱杭帮菜啊!包括 " 王老师 " 本人也选择在浙大继续杭帮菜),他们都是隔壁实验班班主任谭凌洁老师的学弟学妹。当然,北边的大连理工,西边的重庆大学,南边的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都是我们开拓美食的目的地。除此以外,有 5 位同学选择出国深造,都被美国和法国的知名高校录取(是你们让我们的美食地图具有了世界性!)。一共 50 人参加高考,100% 的一段率。有 47 人被 "211""985" " 双一流 " 高校录取。"


取得这么优秀的成绩的班级,难道真的是因为 " 爱吃 "?关于这个问题,杭高学霸们的回答惊人一致:不错,就是吃出来的。
何润之(北京大学)拍了拍 " 将军肚 ",搭着因在全国数学、物理、生物竞赛中均斩获大奖而被北大早早锁定的虞晨曦的肩膀说:" 爱不爱吃,看我的身材就知道啦!舌尖上的北大欢迎你。"
班长傅凌玥(上海交大)、团支书饶去非(中国人大)、副班长卢佳盈(浙江大学)和郑勉(浙江大学)携起手来,说:" 我们代表 12 班美食地图制霸三方的北京烤鸭、上海灌汤包和东坡肉包欢迎大家!"
在全国数学、物理、作文、英语竞赛中均有不俗表现并且在校运会上夺得三枚金牌的沈鸣阳同学(复旦大学)拍拍傅凌玥的肩膀说:" 班长,上海不止有灌汤包,还有生煎包和小笼包。"
卫生委员汪念晴(法国里昂商学院)和彭周欣(中山大学)关切地望着考取复旦和上海交大的四位同学:" 悠着点,可别把自己吃成个‘小笼包’。" 杭高第二届 " 美德少年 " 唐震航(浙江大学)平日里最是与人为善:" 并不会,我们毕竟是三年包揽了校运会团体总分第一、第二、第三的运动达人班集体啊!"
紧接着,学生会副主席李张豪【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和王耀庭(浙江大学)、项怡雯(重庆大学)、李宜烜【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等众位部长们联合模联社社长王地(中国农业大学)、格致推理社社长陶晓(浙江大学)以及杭高十佳歌手李璋烨(纽约大学)组成的 12 班最强校学生干部阵容,纷纷盛邀大家前往世界各地享用美食……






这样 " 吃出来 " 的学霸班级,在杭高并非独家。隔壁的高三 11 班,也是同样优秀(爱好美食)的班级。还有一个院士校友加持的大牛班主任带领的大牛(特别爱好美食)班级:明远班!
明远班有多牛呢?班级成立之时,有杭高第 52 位院士戴民汉校友到场祝贺,班主任是正高级、特级教师,省优秀班主任荣誉加身的何孟春老师。明远班的数学课由正高级、特级教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中学数学教育最高奖 " 苏步青数学教育奖 " 获得者、杭州高级中学校长蔡小雄亲自教授。这样的阵容加持,这个班级当然取得了惊人的佳绩。
全班同学,除了 1 位进入世界名校外,每一位都进入了 "985"" 双一流 " 大学,平均分达到了惊人的 666,超出浙大录取线 10 分。北大 2 人,上海交大 5 人,人大 2 人,复旦 3 人,南大 3 人,同济 4 人,浙大 34 人,其余同学分布于中央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哈工大、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南大学……


明远班合影,照片中有一位院士、两名正高、三个校长、四行栋梁
但是,在明远班(吃货班)同学们的眼中,他们的录取地图是这样的——


看到这里,又有家长疑惑了:是不是只有就读于实验班、明远班才能够享受祖国各地美食,尽情吃吃吃呢?
其实,在杭高贡院 2018 届高三学子中,未能进入一段线的人数小于 5%,完全是一个小概率事件。而已经确认被浙大录取的人数即将破百,当然还有大量同学由于分数太高、自主招生发挥太好,选择飞向祖国各地比浙大录取分数更高的学校(享受美食)。
那么,问题来了,过完这个暑假,到了 9 月份,杭高学子们相约去哪里蹭饭呢?是选择甜口的江浙沪呢,还是麻辣的川渝味道,亦或是京味儿或者广式煲汤?当然,还可以去牛津,尝尝地道英式炸鱼和薯条。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14

帖子

3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9
沙发
发表于 2018-8-1 10:18:2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