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亿万“剁手党”买出中国物流10亿时代

[复制链接]

790

主题

790

帖子

183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3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3 20:15: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 天猫双 11 的物流订单量是 10 年前的 4000 倍 11 月 11 日 23 时 18 分, 2018 天猫双 11 再次创下历史性纪录:当天产生的物流订单突破 10 亿个,继续引领全球物流业单日订单的最高峰值。
亿万消费者一天之内就买出了美国 20 天的包裹总量,显示了全球商家品牌汇聚中国市场的强大商业势能,反映了中国社会消费升级的强大信心,也折射出中国产业升级和创新驱动的坚定趋势。
在 2018 天猫双 11 晚会现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视频中说:" 希望在双 11,大家买到的不仅仅是商品,而是惊喜;抢到的不仅仅是便宜,而是创新;等待的不仅仅是包裹,更是快乐。双 11 不是一个促销活动,而是一种文化的交流、快乐的分享,是一个中国人创造的、全世界认同的节日。"
一天买出 10 亿多个物流订单,背后就是亿万个消费者 " 快乐的分享 "。这 10 亿包裹见证了中国社会居民消费力的爆发,引领了社会消费升级浪潮。
2009 年,天猫双 11 诞生,当日交易从 5200 万元起步,激增到 2018 年的 2135 亿元。从单一的服饰行业,到手机数码、家电、汽车、美妆、食品、母婴、图书等全品类覆盖。天猫双 11 每一个包裹里,都装载着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天 10 亿包裹见证了全球商家品牌在中国市场联欢共舞,彰显出中国市场极大的包容与开放性,成为全球商业主体共同发展、共享机遇的大舞台。
十年前,天猫双 11 只是一个 27 家品牌参加的光棍节大促,一天的物流订单只有区区 26 万个。现在,天猫双 11 已经是汇聚 18 万个品牌。除了在线交易,还有全国各大城市的 20 万家新零售门店全方位深度参与。物流订单量也一路攀升到 10.42 亿个,增长超过了 4000 倍。
" 天猫双 11 是全世界的商家同场展现商业力量的一天,我称它为‘商业的奥林匹克’ "。阿里巴巴集团 CEO 张勇说。
一天 10 亿包裹更见证了中国创新驱动的产业升级步伐,是全社会基础设施数字化升级的侧影。
天猫双 11 十年来,通过互联网技术,中国制造的生产端与消费端直接相连。企业根据消费需求,创新产品结构和供应链管理,让产业结构更加合理优化。
天猫双 11 每一次大爆发,也在不断推高整个社会商业的效能极限。背后是整个社会商业、支付、物流与服务的极限值不断抬升,推动了各行各业基础设施不断数字化升级。
本月初,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进一步吸引了全球各国各地区、各企业各品牌汇聚中国市场,带动了天猫双 11 物流订单量持续快速攀升,一举突破 10 亿大关。
在张勇看来,未来每天 10 亿包裹,将会平静如水地在每一天发生。菜鸟正在协同全行业打造全球智能物流骨干网,推动 10 亿时代的物流基础设施走向 " 全国 24 小时,全球 72 小时必达 "。
文 / 本报记者 丁国辉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