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张纪中香港送别金庸:倾尽全力拍好电影《飞孤外传》纪念金庸

[复制链接]

813

主题

813

帖子

245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5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4 14:37: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封面新闻记者 杜恩湖 报道
11 月 12 日晚,金庸先生葬礼在香港殡仪馆隆重举行。刘德华、董建华、马云、杜琪峰、许鞍华、钟楚红等人送上花圈挽联。
当天,金庸先生生前挚友张纪中、倪匡、蔡澜以及娱乐圈人士黄晓明等,与亲朋好友、各界人士一同现身悼念,送别先生。
据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因张纪中和金庸先生成功合作多年,两人亦师亦友。张纪中与金庸夫人查太太以及金庸儿女们也建立了很深的友谊。张纪中和马云一样,作为金庸先生亲友,被金庸先生的家人特别同意并邀请到殡仪馆为金庸先生送最后一程。
11 月 12 日当天,金庸葬礼举行。先生灵堂布置以白兰花为主,出尘脱俗,尽显清雅高洁。灵堂现场安放着金庸的遗像,上方还挂着 " 一览众生 " 的横幅。刘德华、董建华、马云、杜琪峰、许鞍华、钟楚红等各界人士送上花圈挽联,十分肃穆。
张纪中专程从北京飞往香港为金庸先生送最后一程。 张纪中和金庸先生感情很深。11 月 12 日晚,在香港送别金庸先生后,张纪中他一夜未眠。张纪中对封面新闻记者说 :" 回忆起和金庸先生二十多年的交情和友谊,我一直睡不着啊!金先生慈祥的音容笑貌,一直在脑海中不停出现…… "
张纪中在交谈中,深情缅怀金庸先生对中国文学、对中国影视剧发展所做的巨大贡献。
我是二十多前得知查先生病重,要去探望,后又告诉我病情稳定下来。没想到后来,竟成永诀……
金庸先生的每一部著作,都在人们心里留下了痕迹,都在人们心中留下了侠义的种子。他走了,我会永远怀念他。
我们每一个人,怀着武侠情怀,正言正行,就是延续先生的遗志,就是延续着武侠的精神!先生不会走远,武侠永存世间!送走大侠,今后,我会全力以赴把电影《飞狐好传》拍成精品,以此来纪念怀念伟大的金庸先生。
谈到把金庸的作品全部改成影视剧的话题时,张纪中对封面新闻记者说 :" 金庸虽然走了,但金庸的作品可以流芳百世的。其实,现在金庸的小说所剩下的作品,其实不多了。像《雪山飞狐》,很适合拍个电影。雪山飞狐,当我去买版权的时候,这个版权却被别人买走了。我现在只能拍电影《飞狐外传》。《飞狐外传》现在正在筹备,筹备得很顺利。金庸走了,我用好作品来纪念金庸先生。我们力争把这个电影拍好,拍成精品,把金庸的味道拍出来,以此来纪念我永远的良师益友金庸先生。"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 QQ:3386405712】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