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扬州银杏进入“观叶季”,最佳拍摄地点已选好,你备好相机了吗?

[复制链接]

824

主题

824

帖子

24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5 03:01: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银杏是扬州市树,
百年以上古银杏
是扬州最大的 " 古树家族 ",
其中城区就有 109 棵之多,
位居江苏前列。
扬城多地古银杏披上 " 黄金甲 " 进入 " 观叶季 ",
预计最佳观赏、拍摄时间
为 11 月 19 日前后。
跟着小编一起来赏叶吧!
市区主干道
不少银杏披上 " 黄金甲 "
作为市树,银杏在扬州绿化应用较多。记者探访看到,不少道路和绿地上的银杏已是 " 满树金黄 ",如瘦西湖路、文汇路、兴城路、运河(南北)路、文昌路、大虹桥路、博物馆路、扬子江路、站南路等。
当然,也有的银杏行道树至今还是绿叶居多,如盐阜路。不过,当北风盛行、气温进一步降低,它们可能在几天之内就迅速披上 " 黄金甲 ",往年一般在 11 月 19 日前后。
院士广场、天宁寺等地
古银杏进入观叶季


因为树体一般比较高大,古银杏往往都是 " 独木成林 "。秋季的扬城,古银杏叶色金黄时,风景尤其美丽。
记者昨日探访看到,院士广场的 4 棵古银杏中,有 2 棵枝繁叶茂,不少叶色变黄;八怪纪念馆、天宁寺等处的古银杏,也已进入观叶期;瘦西湖叶林的古银杏群,眼下观叶正好;而扬州树龄最长的古银杏——石塔千年古银杏,目前叶色正在青黄之交接时。
预计再过一个星期,扬城古银杏将进入最佳观叶期。
史可法纪念馆
古银杏落叶不扫近 20 年


在扬城,最有名气的古银杏观叶地是史可法纪念馆,馆内有 2 棵古银杏,树龄为 285 年,且都是雄株。
该纪念馆工作人员说,今年两棵古银杏长势比去年更好,枝叶更多," 去年古银杏遭遇虫害,经过防治后,今年长出了不少新枝。"
目前,两棵古银杏的叶子正在变色中,其中一棵已经比较黄了,但落叶较少。
工作人员介绍,别看还有不少叶子是绿色的,但只要再过一个星期,叶子就会变黄,风一吹,就会飘落在地上和房顶上," 房顶和地上的叶子在变黑前是不会清扫的,专门供游客拍照。"
据悉,去年秋季,这两棵古银杏一天最多吸引了 2000 人前来取景拍照。
工作人员介绍,史可法纪念馆坚持 " 落叶不扫 " 已近 20 年,已入选 " 江苏最美秋色地图 "。
记者了解到,其实坚持银杏 " 落叶不扫 " 的地方,除了史可法纪念馆,还有琼花观、南河下、江都水利枢纽等地方。
江都 " 黄金大道 "
本月下旬进入最佳观赏期


江都水利枢纽入口,道路两侧有不少高大的银杏树,每到秋冬季节,落叶满地,厚如地毯,目之所及一片金黄,被誉为 " 黄金大道 ",是江都的热门旅游景点,已多次登上央视新闻频道。
通常,这里的银杏将在本月下旬进入最佳观赏期,市民可乘坐 99 路前往观赏。
来源:扬州发布客户端,记者 向家富
新媒体编辑:凌鹏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