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汽车“五油三液”多久换一次?周期搞错,浪费钱还伤车

[复制链接]

809

主题

809

帖子

243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3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0 06:25: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汽车是由超过两万个零件组成的高精密度的机器,汽车使用的材质种类也非常多,即使是合金,每个零件的金属材质也区别很大。另外,汽车需要跑起来,当然需要定期给汽车添加各种 " 生命液 " 和 " 防护液 "。例如燃油、机油、变速箱油、刹车油、雨刷液、冷却液等等。但是,给汽车添加的五油三液,也需要周期合理,否则浪费钱还伤车!


机油、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合理?
机油分为矿物油、半合成机油、合合成机油,不同品质的机油更换的周期也有所差别。矿物油一般是 5000 公里更换,半合成机油 5000-7000 公里更换,全合成机油建议在 1 万公里更换。这是常规的自吸发动机的更换机油周期,如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汽车,加上汽车使用环境更恶劣,建议更换机油的频次缩短。




变速箱油、刹车油多久更换一次合理?
变速箱油对汽车正常平顺运转作用大,变速箱油如变质,将会导致变速箱磨损严重或报废。变速箱油一般建议 6 万公里更换,每三万公里检查一次,如发现变速箱油变质或减少,要及时更换或添加。变速箱油早更换会浪费钱不划算,长时间不更换则易导致变速箱损坏。


刹车油没有固定的添加时间周期,如去 4S 店保养检查时,可定期测量刹车油的测量,测量减少也要及时添加。另外,转向助力油。汽车很多使用电动助力转向,无需添加转向助力油,所以现在的汽车无需担心需要添加转向助力油了。


汽车三液是什么?即电池液、冷却液、玻璃水
目前汽车电池绝大部分是免维护电池,不需要额外添加电池液,所以现在的汽车电池都是一次性更换掉。汽车电池 3-5 年就要更换。汽车电池早换也浪费钱,迟换可能造成电池电量不足,汽车启动不了,造成汽车抛锚。




汽车冷却液需要定时更换,冷却液对发动机的冷却、防冻的两层作用。冷却液太少会造成发动机冷却效果降低,所以经常检查汽车的冷却液是否在合理的刻度内。玻璃水无需要去 4S 店添加,可自己添加,网上购买自己轻松搞定。






在最新版微信里找不到大师了?
简单几步就可以啦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