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PonyCar发力打造共享汽车“代运营”模式,破解新能源车企产能过 ...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769

帖子

17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8 21:25: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能源汽车产能过剩 ,PonyCar 马上用车助力车企破解运营难题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风生水起 , 各地新能源汽车产品也如雨后春笋版的上市。数据显示 , 今年前 11 个月 ,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 63.6% 和 68%, 双双突破百万大关。
  但是 , 与新能能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相伴的是 , 该产业产能过剩风险正在不断累积 , 据不完全统计 , 到 2020 年 , 各车企规划产能已接近 1000 万 , 而今年 7 月国务院明确提出 ,2020 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要控制在 200 万辆左右。
  显而易见 , 现有新能源汽车产能严重过剩问题 , 已成不争事实 , 摆在车企面前的矛盾刻不容缓 , 未来我国新能源车企下一步路在何方 , 值得深思。而除了政府应采取相应政策措施补救外 , 车企与市场上风头正劲的分时租赁公司合作 , 或许也是一种有效的破局之道。


  国内领先的共享汽车平台 PonyCar 马上用车 , 基于近两年来的运营摸索及与产业上下游合作的成功经验 , 将持续发力 " 代运营 " 模式 , 并将通过 SaaS 服务平台提供软硬件技术解决方案 , 助力各大新能源主机厂破解库存车辆运营难题。
  据了解 , 目前 PonyCar 马上用车已于国内多家整车主机厂达成战略合作 , 并将通过 " 互联互通 " 以及 " 联营 " 的模式 , 在更好地为用户服务的同时 , 探索与主机厂深度合作以及提升车辆运营效率等发展方向。
  与整车厂 " 代运营 " 模式 , 成为分时租赁平台最高效的运营方式
  目前主流的汽车存量消化途径为网约车和分时租赁两类。而网约车作为巡游车的补充 , 将逐渐呈现高端化的趋势 , 并在总量上会有所限制 , 不能随着需求的增加而不限制的扩充。
  发改委在 8 月 15 日的 " 北京市网约车规范管理工作 " 主题访谈中也提及 ," 不能因需求增加而无限增多网约车数量 "。根据北京市 " 十三五 " 交通发展规划 , 北京小客车的出行应占全市交通出行比例的 24%, 但目前小客车出行比例已经超标 , 到 2020 年 , 包括网约车和巡游车在内的出租车占交通出行比例要控制在 3%-4%。
  作为另一出口方向的汽车分时租赁 , 一直以来都挂着 " 重资产 " 和 " 重运营 " 等的标签 , 这也构成了汽车分时租赁起步难、难盈利的情况。其次 , 在新能源汽车存量严重过剩、车辆标准与技术都在快速迭代的前提下 , 上半年续航里程还是 200 公里 , 下半年就可能升级为 350 公里 , 而车辆价格差距不大导致用户更难快速抉择与购买。
  PonyCar 马上用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 汽车分时租赁的最高效运营方式就是为整车厂代运营资产 , 而不是自购车辆运营。现今 , 我们已与多家主机厂就代运营业务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同时 , 我们也将推出自己的智能硬件产品 , 协同 C 端用户 , 布局车联网领域 , 打造更高效和经济化的出行服务平台。"


  分时租赁企业与汽车厂商的深度合作 , 标志着汽车分时租赁将逐步褪去原有 " 重资产 " 的特征 , 逐步向上游企业靠拢 , 以产业链协同的方式运营发展。
  目前 , 包括首汽、上汽等少数几家主机厂 , 已纷纷成立了自己的汽车分时租赁运营平台 , 比如 GoFun、EVCard 等 , 用以消化自有品牌的存量资产 , 但更多主机厂选择与更高背书的分时租赁平台合作 , 就某一款车设计资产包 , 或者达成代运营合作等方式。


  "PonyCar 通过多年的分时租赁深度运营 , 已沉淀出一整套汽车运力管理软硬件服务系统 , 可以全面、有针对性的为上游车企提供汽车运营解决方案。三大软件系统 + 一大硬件平台 , 可精准匹配客户用车需求 , 并实时指挥线下人员处理状况 , 实现平台的高效运营。"PonyCar 技术负责人介绍到。
  值得一提的是 , 除轻资产运营模式外 , 如今 PonyCar 也已经联合部分主机厂打造智能网联服务 , 并将计划于近期推出车联网新产品。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