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疆旅游无淡季,今冬更红火

[复制链接]

835

主题

836

帖子

25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31 21:21: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民网乌鲁木齐 12 月 30 日电 ( 记者杨明方、阿尔达克 ) 一年之中半年是降雪期,冬季雪深超过 30 厘米,大雪封山、出行困难,曾经给新疆阿勒泰人带来烦恼的冰雪,如今摇身一变,成为当地人致富的资源。" 以前冬天闲得很,现在忙得团团转。" 阿勒泰地区可可托海镇塔拉特村村民巴克乃 · 索勒坦别克笑着说,过去一家人单靠几亩麦子生活,今年开始做起农家乐,冬天生意不仅没闲着,反倒更好了。
今年,新疆提出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冬季旅游被寄予厚望。"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新疆文化和旅游厅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把从天而降的白色资源转化为 " 真金白银 ",逐步实现新疆旅游淡季不淡、四季均衡发展。
" 这是我第一次冬天来新疆,没想到有这么好的雪。"11 月 29 日,阿勒泰禾木村迎来一批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客人。台湾一家旅行社的员工说:" 我要把这里优质的滑雪场和优美的雪景介绍给大家,让人们知道新疆的冬天美得很。"
不止阿勒泰。对于全疆许多景区而言,今年都是一个繁忙的冬天。全疆各地 4A 级以上景区全部开门迎宾,伊宁、那拉提、阿勒泰、塔城、可可托海等地机场冬季不停航。在巴音布鲁克景区,冬季旅游免门票,游客还可享受马拉雪橇环游景区等活动。有 " 塞外江南 " 美称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推出 8 条滑雪线路、22 项冬春季旅游活动。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推出 " 滑雪 泡温泉 " 两日游,改变过去单一的冬季旅游产品供给。喀什地区举办 " 风情喀什 " 冬季文化旅游节,各县市根据本地特色推出引水节、杏花节等节庆活动。
" 旅长游短 ",是部分游客反映的新疆旅游的短板。11 月 20 日起,阿勒泰地区正式开通多条 " 空中巴士 " 线路,游客可搭乘小型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在城市、景区间实现低空观光和短途旅行。" 感觉非常棒。" 贵州游客刘润雨说,搭乘 " 空中巴士 ",她在 4 天内就把相隔甚远的喀纳斯、" 雪乡 " 禾木、可可托海等景区游了个遍," 玩得很尽兴。"
舒适的冬游专列也赢得许多旅客青睐。11 月 12 日起,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有限公司首次开行 " 坐着火车游新疆 " 冬季旅游专列。" 窗外冰天雪地,车内温暖如春。" 江苏游客张银萍从乌鲁木齐乘坐旅游专列来到阿勒泰,感觉非常满意," 列车上还能洗热水澡呢 !"
据统计,今年 1 至 10 月,新疆共接待国内外游客 1.43 亿人次,旅游总消费 2459 亿元,同比增长 40%。淡季不再淡,红火的冬季旅游使这份成绩单更加亮丽。
《 人民日报 》 ( 2018 年 12 月 31 日 01 版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