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采访了2018年最不爱发朋友圈的人:“2019年,请为你自己活一次”

[复制链接]

787

主题

787

帖子

17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 03:01: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你是不是像我一样?在每一个旧的年份过去,新的一年到来的时候,会留下很多愿望清单。这份 " 愿望清单 " 里,多数是关于别人的,很少有关注到自己。
前不久,蔡康永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讲到:"30 岁以后才意识到,人要掌握有限的心力花在重要的事情上。"
" 一个人一味地热情,一定是盲目的。大部分时候保持冷淡,你才能对比出自己对哪些事情、哪些人怀抱着极高的热情。你不必要求自己满足所有人的期待,更不必对所有的事情都保持热情。懂得关心自己内心真正的感受和需求,是一种能力。


懂得关系自己内心真正的需求和感受,也是一种能力。
为此,小编采访了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多人,通过他们的故事,我们或许可以找到一些共通之处。我们到底为了别人眼中的自己,放弃了多少真我。




小 L   28 岁 广告销售
因为工作关系,我接触到的多为广告主或者娱乐圈人士。很多人提起时尚圈,第一印象就是 " 浮夸 ",我对此并不认同,她说这是外人对他们的误解。我入职几年来,发现身边同事每天都过的很精致,即便是不需要见客户,大家已经养成了精益求精的习惯,这样的习惯在外来看来可能比较苛刻,但却是我们工作与生活的日常。
我刚入行有一段时间很困惑,朋友圈不 P 图不好好打磨文案都不好意思发。这一年来,我很少发朋友圈也不是为了别人放弃了真我,而是我要用精益求精的苛刻对待生活和工作,只有这样我才能离自己想要的生活越来越近。随着入行时间越来越久,我工作上的伙伴越加越多,我逐渐变得不爱发朋友圈。我觉得:与其花时间精心打理朋友圈,不如多和客户和朋友见面,这样更能拉进彼此的心理距离。
阿乐 31 岁 资深公关
我是一个 " 话痨 ",其实想要表达的还挺多的,很多文艺女青年都有这样的通病吧,哈哈。刚刚有朋友圈的时候,恨不得平均一天发 10 多条,发完之后看到有其他朋友点赞或者评论还有各种兴奋感,没有束缚也没有压力。后来随着朋友圈好友越来越多,又懒得设置分组,有一些其实算是 " 网友 ",在每一条下面解读各种情绪,外加各种询问。当然啦,我知道那可能是一种善意的关心,但是其实有时候是一种过分的关心了。经历过几次之后,我就越来越不爱发朋友圈了,原本需要应对的事情感觉少了很多。
现在的我变成了一个完全不爱发朋友圈的人,感觉需要特殊维系的关心少了许多。虽然有时候也会有想要表达的时候,但也不想压抑自己,过多迁就与改变自己,所以朋友圈就不是唯一的窗口了。我可能更多的还是想让自己开心一点吧。


小方   26 岁 娱乐圈小白
" 朋友圈 ",呵,就是个秀场吧。大家发一些照片,或是证明自己的牛逼来吸引商业资源或是单纯 zhuangbility 更或是想要被夸美貌,一个建立自己人设的地方,越来越随着这些的丰富变得充满一股商业气息,让人无法忍受(只是单指有这类倾向的人,没有攻击所有发票圈人的意思)去年开始,我就把微信朋友圈的功能停用了。我想,不喜欢用朋友圈的人至少也是倾诉欲望不高的人吧。
20 岁 沛沛 大三学生
我现在发的朋友圈基本只有哈哈哈,没有呜呜呜,是报喜不报忧的典型代表了。
上周,我文学概论考了 90 分,发了条朋友圈;至于,800 米不及格,体育老师打算挂我科这种事,就算了。昨天,我买的新眼影到了,可以拿出来化个妆发个精修的自拍,顺便发个朋友圈;不过这条朋友圈屏蔽了我妈,因为我刚和她因为我是要明年考研还是找工作吵了一架。以前,我也想在朋友圈吐槽的,但又怕别人觉得自己负能量太多,还有很多人都不是那么熟悉,比如好几年没见过的同学,老师,不熟悉亲戚,想埋怨两句吧,又怕父母担心,所以朋友圈只能报喜不报忧,发发那些无伤大雅的事情。


35 岁 琳琳 资深律师
我虽然开通了朋友圈,但是几乎不发。我觉得朋友圈基本上就是秀晒炫,各种修图磨皮还有链接小广告。我是一个相对自律的人,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安心陪家人。相比较发朋友圈,我喜欢安静地过自己的生活。毕竟,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故事,只有实实在在的生活。
  
对了,还有哦。觉得点赞这件事情很烦,该给谁点不给给谁点呢?一旦有共同的朋友交集,还会不停的被 Q 到,想想还是算了,索性潜水好了。
53 岁 淑芬 工人
我以前经常在朋友圈发一些看到的新闻," 北京传来几件大事 "、"99% 的人都看了 "、" 为了你的家人,请一定要看 " 这类的,是想给我女儿看看,我觉得和她关系挺大的。
最开始,我女儿还给我评论说这些都是假,不让我看了,别再分享给她了。后来,我再发这些新闻,她也不回复我了,我就想是不是她嫌我烦了,怕她会屏蔽我,我现在就光看看了。除了转载新闻,我也没啥可以发朋友圈的,就再不发了。




2018 年就要过去了,如果让你重新回忆这一年,你能想到这一年到今天为止,你为了别人,压抑和放弃了多少自己吗?
那些因为工作做出的委屈妥协,那些因为父母不理解所导致的争吵,那些因为爱人不到位的关怀所留下的眼泪,都是一次次被压抑的内心深处的自己的 n 分之一,我们每天丢掉自己一点,到最后发现已经面目全非。
2019 年,你有没有一种勇气,又有没有一种能力对自己说:" 这一次,我想为自己而活 ",成熟的真谛不是我们越来越适应社会,而是在看清本质之后依然遵循内心痛快的选择、未曾后悔。
你有没有一种能力,很想对自己说:"2019 年,我想为自己活一次 "。
【编辑推荐】


继《说话之道》热销 4,000,000 册后,康永哥再次奉上 " 内心强大之道 "。不委屈自己,又不伤害别人,让自己开心,也让世界开心。读情商课,加速驶入人生的超车道。


说爱你却不愿为你花钱,AA 制的感情能否继续?
你有什么阴暗的、难以启齿的秘密吗?
趁元旦假期,让这份书单帮你提升写作能力!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