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2018」生活总有高低起伏,却总须奋力前行

[复制链接]

795

主题

795

帖子

175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5 13:15: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实话说,我的 2018 过得其实也并不是很如意,不过好在自己和家人都健健康康;好在和 2017 年的境况相比稍微有了一些起色;好在虽说有些人离开了我的生活,但也遇到了另一些有趣的人;好在还有一些无关紧要、毫无用处的爱好让我在失落、彷徨之余可以舒缓一下压力。还好,2018 的年末,终于可以往事清零,爱恨随意了!
一、关于练字
说到静心之选,练字便是其中之一。我大概是从 2017 年开始恢复练字,断断续续打卡也差不多有 400 多天了,很高兴自己坚持到了 2018 年,而且到现在也没有放弃。










后来为了奖励自己的坚持,2018 年入手了种草已久的写乐长刀研钢笔。


之前一直用的国产的号称手工打磨的福林 812,不过用过长刀研之后才体会到什么叫真正的顺滑、流畅。入手长刀研之后还顺便套入了写乐的极黑墨水,这个钢笔和墨水大概是我这个不玩笔不收藏墨水的人迄今为止买过最贵的钢笔和墨水了吧,所以也希望自己能练得一手好字能够配得上这个笔。


据说长刀研现在出了新款,笔尖的花纹也已经变换了,不过看了网上的新尖的花纹,还是觉得老款的比较好看。我入手的是小铱粒的 NB 尖,个人喜好,比较喜欢利用书写的技巧表现笔画的粗细。


最近练习得比较多的敦煌写经体,练习的时候心情非常的平静。


经常都有朋友问我,现在都数码时代了,都是用电脑、打印机,你练个钢笔字有什么用呢?我都是笑笑不说话。生活已经有太多的事情太功利,对我们有用才去做,有回报才去做,为什么不留点事情只是单纯为了喜欢,单纯只是为了虚度时光?
二、关于今年购买的摄影相关器材
说到摄影器材,2018 年对我意义可能有 3 个:
1、镜头由手动时代向自动时代的过渡。
各位别笑,自从我开始摄影,我用过的所有镜头都是手动镜头,因为那时候摄影仅仅是个人爱好,我非常享受在取景框里看到镜头里的影像通过手动旋转镜头的对焦环慢慢从模糊变得清晰的过程。自从佳能 5DII 灭门之后,我就一直是大法的忠粉,镜头也一直是手动定焦老镜头转接。从索尼 a7 一代到 a7M2,因为电池的焦虑症今年终于咬牙出掉了 a7M2,入了 a7R3。也出掉了以前主力的一些老镜头,其中包括我最喜欢的康泰时 85 F1.4,




我之前很多人像作品都是使用这枚镜头拍摄的,可以说 85 焦段是我使用最多的。


不论是阳光明媚还是阴雨绵绵,这枚镜头的表现都一如既往的稳定、可靠。出片也一直深得我心。




特别是环境光的夜拍,85 F1.4 除了有点费眼睛之外氛围感的营造那是相当的不错。


但随着拍摄人像越来越多,渐渐有朋友有偿请我拍照,次数多了,对拍摄效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2018 年我最终入手了我的第一个自动镜头——大法的 85GM,标志着我的镜头终于也从手动时代进入到了自动时代,哈哈哈哈,虽说延迟得有些厉害。






这 3 张夜景是我拿到 85GM 和朋友去扫街的时候拍的,前两张是 3 张手持拍摄后期拼接。我个人来说非常喜欢夜拍,虽说主要是拍人像,不过,我魔幻大重庆的夜景也是一流棒的,所以偶尔也会跟朋友去扫街。刚拿到自动镜头,难免很多不习惯,特别是夜景需要浅景深的时候,自动对焦的焦点往往并不是我所需要的,所以很多时候,我还是习惯把镜头切换到手动对焦,大法的机器非常人性化,只要切换到手动对焦模式,就会自动开启放大对焦,相当的有好。
2、地面拍摄与空中拍摄的结合。
2018 之所以想到要购买无人机,其实是一直以来的愿望,很想体验一把上帝视角。不过前代的大疆无人机在便携性上都没有足够吸引的地方。购买大疆 mavic air 完全是因为小巧便携,收折之后比手机只大、厚那么一点点,出去旅行或者是外拍都非常的方便,塞到包里也不是很占地方。


有了无人机,可以换一个角度看你生活的城市,不论是交通繁忙车水马龙的大桥,还是造型奇特的网红立交桥。抑或是灯火辉煌的城市夜景,都让你感慨。


《疯狂的石头》里片尾出现过的网红双层旋转立交桥。


重庆又一个新晋的全新 " 古镇 ",大概是想追赶洪崖洞成功的步伐吧。




3、静态照片拍摄向动态视频拍摄的过渡。
2018 年随着网络视频和 Vlog 的兴起,和我身边很多爱好摄影的朋友一样,渐渐的开始涉足于视频的拍摄。


手机加稳定器是最基础的配置,但是完全无法胜任我喜欢的夜拍,不论是风景还是人像。


最终还是购买了飞宇 a1000 稳定器承重 1.7KG 的新版。正好把我闲置的 a7 一代专门用来练习拍摄视频。当然你以为仅仅购买一个相机稳定器就够了吗?当然还要配套的监视屏,拾音器,L 扩展架,碳纤维延长杆……就算用不上,用来装逼也是极好的。


三、关于拍摄题材
2018 年拍得最多的恐怕就是宠物以及人像,我个人其实不太喜欢拍摄风景。所以一直都以人像为主,今年因为经常给自己养的猫拍照的原因,有很多朋友请我给他们的宠物拍照,也算是积累了一些拍摄宠物的经验。因为拍摄宠物的地方并不需要很大,支起架子,挂一块背景布,架好灯就可以拍摄了,而且拍摄宠物也没有瘦脸丰胸细腰拉腿磨皮的要求,后期过程相对简单很多。




一只名叫猪油哥的银渐层。


一只会微笑的泰日天。


憨厚的松狮宝宝。


居然拍到了 wink 的泰迪。


萌萌哒的粉色帽子。










宠物除了棚拍,其实也可以外拍的,灯光布置好,在我大重庆璀璨的夜景映衬下,就算是普通的橘猫在主人的精心照料下也可以显得气质非凡。




当然,宠物气质非凡,主人们当然人儿。也都是有爱心又漂亮的。








除了拍摄宠物和他们的主人之外,我也没有忘记,拍摄人像才是我一直的追求。2018 当然也拍了很多的妹子。不过,今年除了自然光的拍摄,更刻意的加重夜拍用灯的权重。


隔着玻璃拍摄有一种天然的多重曝光的效果。




逆光拍摄是我非常喜欢的。






白天可以拍逆光,其实晚上也是可以的。比如这个逆光就是远处正在停进车位的一辆车的大灯。




不带灯的好处就是一机一镜,进退自如,如果你能接受夜拍暗光环境的噪点。






除了自然光拍摄,今年开始尝试单灯——多灯的外景拍摄。今年又添置了神牛的 V350 闪光灯,这样,手里的神牛 AS600BM+V860II+V350 已经可以搭建起一个离机闪光灯系统,足以应付大多数情况的拍摄了。不过对于喜欢单兵作战的我来说,要带齐所有的灯,灯架,柔光罩……完全不现实,看 2019 能不能找到一个助手吧。












我的御用小模特,已经从 3 岁拍到 8 岁了,小妹妹都长大了。














我大重庆的夜景是我最喜欢的夜拍背景。
今天是 2018 年的最后一天,我在电脑前敲击了以上的文字,才发现,2018 年还是买了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拍了很多想拍的人,做了很多想做的事情,看起来,似乎也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糟糕。很感谢在我情绪低落时在身边陪伴的朋友,很庆幸自己有写字和摄影的爱好,让我度过了 2018 许多不眠之夜。生活总有坎坎坷坷的高低起伏,我已经尽量微笑着面对了,你呢?毕竟,向前看,我们都要奋力前行!
你好,2019!也许你对我依旧如此的糟糕,但,who care!


25 个获奖名额,高达 25725 元的奖品
分享「我的 2018」,由此开启
活动截止时间:2019 年 2 月 11 日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