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8年前11月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点评

[复制链接]

781

主题

781

帖子

17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6 16:2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 年截至 11 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 65 万辆,其中纯电动 47 万,插电混动 18 万。


纯电动销量中,主要集中在轿车,累计销量 32 万,其次是 SUV,累计销量 10 万。插电混动车型中,轿车和 SUV 销量差别不大,其中,轿车销量 9.8 万,SUV 销量 8.4 万。


纯电动销量分析 - 轿车
截至 11 月,纯电动轿车销量中,65% 来自于微型车,33% 来自于紧凑型轿车。微型车销量排名前五的车型分别是:北汽 EC 系列、江淮 IEV6E、奇瑞 eQ1、江铃 E200 和宝骏 E100,其中前三名销量遥遥领先,说明在这个细分市场,竞争格局基本已经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其他品牌车型想要挤进来,难度还是有点大的。紧凑型轿车销量排名前五的车型分别是比亚迪 E5、帝豪新能源、北汽 EU 系列、荣威 Ei5、比亚迪秦,其中比亚迪 E5 在这个细分市场的统治地位还是很明显的。


纯电动销量分析 -SUV
截至 11 月,纯电动 SUV 销量中,74% 来自于小型 SUV,7% 来自于紧凑型 SUV。中型 SUV 占比 2%,中大型 SUV 占比 8%。
其中小型 SUV 销量排名前五的车型分别是: 元新能源、北汽 EX 系列、瑞虎 3xe、传祺 GE3、猎豹 CS9 EV。在这个细分市场,元新能源和北汽 EX 系列占据龙头地位,其他车型想要发起挑战,还是有难度的。
紧凑型 SUV 销量排名前五的车型分别是帝豪 GSe、荣威 ERX5、宋新能源、欧拉 IQ 和威马 EX5。EX5 是唯一一款进入该细分市场榜单的新造车势力,说明在这个细分市场,新品牌还是有很大机会去挖掘的。
中型 SUV 代表:荣威 MARVEL X、中大型 SUV 代表:蔚来 ES8。
低端纯电动 SUV 基本已经被自主品牌占领,新造车势力想要破局,选择中高端纯电动 SUV 的思路应该是没有问题的。EX5 和 ES8 已经做了很好的榜样。


插电混动销量分析 - 轿车
从下图,可以非常明显的看到,插电混动轿车的不同细分市场,基本都是被某一款或者两款车型占据龙头地位。紧凑型轿车占比 75%,且基本被比亚迪秦和荣威 ei6 占据。这里不用多说,相信大家应该都会明白,这和上海和深圳的新能源汽车政策是息息相关的。中型轿车龙头:博瑞 GE;中大型轿车龙头:宝马 5 系。


插电混动销量分析 -SUV
截至 11 月,插电混动 SUV 销量中,67% 来自于紧凑型 SUV,33% 来自于中型 SUV。其中紧凑型 SUV 中,荣威 eRX5 和宋 DM 占据前两位,和轿车情况类似,这和上海和深圳的新能源政策肯定是有很大的关系。中型插电混动 SUV 中,比亚迪唐是绝对的龙头。


小结
1.  微型纯电动车型,三足鼎立之势已经形成,其他车型想要进入,难度很大;
2.  考虑到三电成本一直居高不下,目前新能源车型主要集中在微型和紧凑型市场;
3.  伴随着规模效应,三电成本得到控制,相信未来中型新能源汽车市场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4.  新造车势力选择中高端 SUV 细分市场进行切入,没毛病;
5.  插电混动车型市场集中度很高,且受当地政策影响很大,如果没有政策扶持,小编并不看好这个市场。
本文所分析的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乘用车,时间为 2018 年 1 月 -11 月。等 12 月保险数据公布,小编会对 2018 年全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做一个详细点评,欢迎持续关注。


2019 年 2 月 20-21 日,由盖世汽车主办的第二届全球自动驾驶论坛将在武汉 · 中国光谷举办。论坛将邀请 500+ 业界嘉宾,汇集自动驾驶领域核心技术高管、汽车行业资深从业人员等人脉,立即抢购:https://m.gasgoo.com/topic/sns/zdjs2019/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