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江苏最大农商行启动A股上市拟设汽车金融公司

[复制链接]

777

主题

777

帖子

16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7 12:55: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江苏最大农商行启动 A 股上市 拟设汽车金融公司</b>
2019 年 01 月 07 日 09:32 字体:大 | 中 | 小证券时报
摘要:2019 年伊始,江苏省最大的农商行——江南农商行就披露两件大事,事关上市与对外投资。
2019 年伊始,江苏省最大的农商行——江南农商行就披露两件大事,事关上市与对外投资。
证券时报记者从江苏银保监局获悉,江南农商行已经启动 A 股上市工作,并于去年 7 月在当地证监局完成上市辅导备案。此外,众泰汽车日前公告称,公司与江南农商行拟共同发起设立汽车金融公司,其中银行出资占股 20%。
启动上市工作
记者从江苏银保监局获悉,监管正在引领推动江苏辖内农商行高质量发展,江苏省资产规模最大的农商行——江南农商行已经启动上市工作。
截至目前,江苏省已有 6 家农商行在国内主板和中小板上市,是上市农商行最多的省份。此外,大丰农商行、海安农商行上市排队已处于 " 预披露更新 " 和 " 已反馈 " 状态,昆山农商行上市申请则刚获得证监会受理。如皋农商行已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并已谋划申请转向主板上市。
江南农商行启动上市,也意味着江苏地区拟上市农商行队伍再次扩容。事实上,在去年 7 月,该行就在当地证监局完成辅导备案登记,由中信建投证券辅导上市。
据汇信统计,截至目前,拟于 A 股上市的农商行已超过 20 家,主要集中于长三角、安徽、广东等地区,其中全国最大的 4 家农商行均披露 A 股上市意图,除重庆农商行已处于 A 股排队序列外,广州农商行、北京农商行、上海农商行均在当地证监局完成辅导备案登记。此外,还有一批农商行计划通过 H 股或新三板登陆资本市场。
公开信息显示,江南农商行成立于 2009 年底,是由常州市辖内原 5 家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组建而成的全国首家地市级股份制农商行。截至 2018 年 9 月末,该行资产总额达 3532.6 亿元,位居全国十大农商行之列,也是江苏省资产规模最大的农商行。
截至去年末,该行总股本达 80.16 亿股,其中第一大股东为常州投资集团,持股近 10%,第二大股东为金峰水泥,持股约 4.5%。
拟参设汽车金融公司
除启动上市外,江南农商行还计划投资设立汽车金融公司。根据众泰汽车公告,公司拟与江南农商行发起设立江苏众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后者注册资本 15 亿元,其中众泰汽车、江南农商行分别占股 80%、20%。
公告表示,此次投资将充分发挥江南农商行在金融领域方面的经验及资历优势,加快众泰汽车在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的布局,优化战略布局,进一步提高双方竞争力。
据汇信了解,众泰汽车金融成立初期将重点着力于汽车消费贷款业务,其中又可划分为零售汽车贷款业务及经销商汽车贷款业务两个板块;在规模及盈利能力达到一定规模后,再逐步拓展到融资租赁等新兴业务,力求稳扎稳打、逐步推进。
这也是江南农商行在综合化经营领域的又一次尝试。此前,该行于 2015 年发起设立江南金融租赁,并持股 60%。记者获悉,江南金融租赁已于去年末完成新一轮增资扩股,总股本翻番至 20 亿元。
此外,江南农商行对外投资还包括部分村镇银行以及省内农商行,且普遍位列第一大股东。
截至目前,国内已有 25 家获批设立的汽车金融公司,其中 15 家涉及外资参股甚至全资控股,6 家汽车金融公司有国内银行参股。值得注意的是,2015 年底以来,再无汽车金融公司获批设立。
点评
责任编辑
天子溪
文章关键词:江南农商行ipo
[ 中金快讯 ]
分享到:更多
【免责声明】 中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中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