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钱包要炸!iPhone凉了,今年最可能让你吐血花钱的竟然是这些…

[复制链接]

880

主题

880

帖子

264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64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10:45: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走,逛展去。


今年 CES 可以说是相当 " 神仙打架 " 了,不管是大件家电、随身数码还是未来科技,新技术新产品真是层出不穷,看的极果君一愣一愣的。接下来本君就给各位稍微梳理一下,在刚刚过去的 CES 2019 消费电子大展上,究竟都有什么好东西?
来了,8K 大战!
4K 都还没坐稳,8K 战争已经猝不及防的开打了。


今年 CES 的火药味从第一天就浓到不行:先是 SONY 更新了自家的画谛系列旗舰 A9G 和 Z9G,后者 8K、96 英寸 + 动态背光系统大师版三管齐下,给 LCD 队伍扳回一分。


LG 和三星也纷纷带来了自家的 8K OLED/QLED 旗舰电视新品,特别是三星的 Q900 系列,号称搭载了 AI 驱动的 8K 量子处理器,能将传统的 4K 讯号升级成为 8K 画质。虽然不知道究竟是怎么个量子法……但现场三星演示了 4K 升 8K 的《权力的游戏》样片,看起来似乎还不错的样子。


而 LG 干脆拿自家的曲面 OLED 在现场搭了一整个隧道出来,配合官方精心设计的高帧率样片,视觉效果极其震撼:


一个稍微有点意外的参展选手是 TCL。同样是在本次展会上,TCL 首发了自家的 8K QLED 电视,并且将旗下高端家电品牌 XESS 的系列产品也带到了现场。超高清的 8K 面板、专业级别的日本安桥 HiFi 音箱,配合 TCL 自家的 AI 语音助理,这应该是本届 8K 大战中,离中国消费者最近的一台了。


对了,说到语音助手,这届 CES 上它们同样斗得不可开交。不过我们等会儿再聊这个,现在还是继续 " 看电视 "。


有些朋友可能会想起夏普。不过这家第一个开卖 8K 电视的企业,今年操心的似乎是拍片的事儿:在本届 CES 上,他们展出了一台 M4/3 规格的 8K 录像机,仅有口袋大小。从设计上看,这款原型机带有为专业音频设备而预留的卡农口,以及据称可达 8K@30p 的录影规格。配合这个超级小巧的体积,应该会成为未来几年 VLoger 创作内容时一件趁手的神器。
不过比起越来越高的分辨率,新的面板制造技术更让极果君兴奋。


首先是 LG。在去年拿出了原型机后,今年他们终于宣布,全球首台可以 " 卷动收纳 " 的柔性 OLED 电视正式开卖。这台 LG SIGNATIURE TV R 顾名思义,归属于 LG 旗下最高端的玺印系列,平时看着就是一个巨大的条形音箱。但只要你按下按钮,一张 65 英寸大的 OLED 屏幕就会应声而起,缓缓出现在你的眼前。


科幻啊……
据 LG 表示,这块屏幕大约有 5 万次的升降寿命。一天开合 4 次的话,算下来可以用 32 年。同时面板也没有因为可以卷曲而牺牲画质,高对比、大色域、4K 和 HDR 支持一样不少。这款产品已经在北美接受预定,预计售价 8000 美元,约合 54810 人民币。
再来又是三星,这个厉害了……他们搞了面 " 墙 "。


不开玩笑,这个叫做 "The WALL",真就是一面墙的意思。去年这款产品做到了 146 英寸,今年技术进步,达到了 219 英寸。不过真正让极果君兴奋的是它的制造工艺:这一整面墙,都是用 MicroLED 打造的。
MicroLED 你可以理解成 OLED 屏幕的究极进化版:一样的广色域高对比,显示效果跟 OLED 不相上下。关键是寿命超长,不会像 OLED 一样有严重的烧屏问题,简直就是显示面板中的圣杯。


除了这面 219 英寸的 " 墙 ",三星还发布了一个 75 英寸大小的 " 窗户 "。同样采用了 MicroLED 和 4K 分辨率技术。两款电视都会在今年内于美国开卖。至于全球其他地区,暂时还未有消息。
智能家居太疯狂……
这届 CES 的第二个趋势,是语音控制一切。或者准确点说,AI 控制一切。


其实在上面几家电视厂商背后,AI 大战早已悄然开打:SONY 一早站定 Google Assistant,TCL 和三星,则都选择坚持使用自家的语音助手。LG 就比较开放了,Alexa、Google 两头下注,你想用谁都行。
不过,这几家都宣布将会支持苹果的 AirPlay 串流标准,甚至有几家还将引入 iTunes 影视租借服务,乃至整台电视接入 Homekit ……这还真是少见。


先说 Google:作为本次掐架中发力较晚的一方,Google Assistant 今年还是以音箱为主,各种带屏不带屏的东西搞了一堆。其中联想这个床头闹钟很有意思:正面屏幕可以显示各种信息(包括时间),背面还带有一个 USB 充电口,方便你晚上给手机充电。这么一个小玩具售价 80 刀,买来摆在床头应该算刚刚好。


当然除了小音箱,Google 这边也搞了几个比较硬核的装置:惠而浦拿出了可以声控的洗衣 / 干衣机套组,韩华则推出了一款可用语音声控的安防摄像头,能提供 4K 分辨率,104 度的可视视角,IP66 级别防水,且带有红外夜视能力和云端监控备份。


洗衣机,闹钟,摄像头……咋感觉 Google 这配置跟米家有点像啊
相比之下,Alexa 这边就比较奔放了:科勒这次直接把一整个 " 茅房 " 搬进了 CES 展厅。你可以用语音命令这个 " 智慧茅房 " 改变灯光颜色、调节水温,以及……把不应该留下的东西清理干净。


如果在卫生间里 " 蹦迪 " 还不够刺激的话,这个应该足够让多数人花容失色了:OhMiBod 出品的一个能用 Alexa 声控的,额……按(tiao)摩(dan)器。


"Hey Alexa,Turn me on"


别说室内用品了,这一届就连自行车都能跟你唠嗑:Cybic E-Legend 是一台搭载 Alexa 语音助手的自行车,可以让你通过语音获取骑行路线,速度等信息。还自带 SIM 卡和 GPS 定位系统,导航顺便防盗;它甚至还有一个带有 250W 电机和 450Wh 电池的电动版,这配置,真可以说是 " 还要啥自行车 " 了。


要是俩轮子不过瘾,还有 4 个轮的:奥迪宣布了首台搭载 Alexa 的 e-tron 电动汽车,想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坐进车里动动嘴就行。
除了这些大家伙,Alexa 这边也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小玩意儿。联想搞的这个平板 + 底座二合一设备就很有意思:当戳在桌面上时,这就是一个普通的 Alexa 带屏音箱。但当你把平板拎起来,它就会瞬间变成一个正常的 Android 平板供你使用,两种形态无缝转换,妙哉妙哉。


据前方线报,这款产品很快也会有国内版本上市。只是会将 Alexa 换成百度,也能理解。不过要是奥迪车里也是这玩意儿……算了,老段子不讲第二次。
Intel/AMD/NVIDIA 三国杀!
拜托,这是 CES 啊,消费电子展会怎么能少得了他们仨呢?今年 CES 发布会上 Intel 心情大好,一口气挤出了不少 10nm 的新牙膏,包括笔记本、桌面端和至强服务器。其中笔记本用的移动版 11 月份 即可 上市,对 CPU 性能敏感的朋友不妨再多观望一阵子。


以及那个内置傲腾加速的 SSD,看着真是妙得很。


老黄这边料相对少些,掏出的是更加亲民的 RTX 2060 甜点级光追卡,和一大堆 Max-Q 设计的游戏本产品。紧跟着,戴尔、惠普、联想都纷纷更新了旗下 8 代酷睿 +RTX 新显卡的游戏本。特别是今年的新小 Y,该有的基本都有,重量控制的也不错,隔着屏幕好像已经闻到了香气……


不过要论硬核发布会,谁也比不过 AMD 双线作战的苏妈。


有了台积电加持,AMD 这回把全家产品都升级到了 7nm 工艺,包括去年的 Vega,也用 7nm 工艺重新打磨,还配上了 16GB 的 HBM2 显存,号称拥有 RTX2080 级别的性能,在游戏和视频编辑等场景下都拥有不错的表现。
但依然是 GCN 架构。


真正刺激的还是 CPU 部分。虽然不像新显卡一样马上开卖,但重点是苏妈拿着 7nm 三代锐龙的样片(注意,这只是个样片)当场跑了个分:对比 i9-9900K,性能小胜 1%,但功耗大幅度下降,只有对手的四分之三。


(您的好友 Intel 已下线)
Excited。
拳打 9900K,jio 踢……哦,没光追应该暂时还踢不动。不过今年大家似乎还是要担心一下价格,江湖传闻,三代锐龙成本上涨,不知道最终 AMD 会给这颗芯定价几何。
改变世界
除了神仙打架,也有些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


首先就是 IBM。这家蓝色巨人自从把电脑业务都卖给联想之后,就鲜少再出现在大众视野中。结果在今年的 CES 展会上,人家一言不合,带来了人类第一台通用量子计算机……
不啰嗦,丢个传送门,详情见这里。我们还是接着往下聊。


优必选也很有意思,他们这次推出的是一个仿人型的服务机器人,能给你开门拎包,端茶送水。虽然走路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奇怪,但他的出现还是让极果君这条单身狗感到了技术带来的一丝温暖。


LLVISION 则带去了自家的光波导 AR 眼镜产品,在比正常眼镜大不了多少的体积内塞进了一片 80 度视角的画面。还可以通过线缆连接手机使用,这个思路倒是很有意思。


什么?这些都太贵了?没关系,这儿还有些小玩意儿:今年科大讯飞和分音塔科技都拿出了自己的 AI 翻译产品,从之前的语音进化到了这一代的带屏、可拍照翻译机,进一步加强了使用体验。1more 则在 CES 上发表了自家的两款蓝牙耳机。一款主打真无线,另一款则采用了 5 单元的豪华 HiFi 配置。在耳机口普遍短缺的今天,这可以说很实用了。


当然有碉堡的就有傻缺的,您现在看到的就是一盏 AI 控制的 LED 全彩智能灯。它可以通过传感器检测人体皮肤温度,并将之转换为灯光的颜色,做一盏 " 知冷知热 " 的暖男灯。


乍一看好像没啥问题,不过,连自己冷不冷都得看个灯才能知道,这得是喝了多少假酒啊……
好啦,今年的 CES 大展到这儿算结束了。不过 2019 年科技圈的大幕,可是才刚刚拉开。看了这么多好东西,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件?评论区,我们不见不散啊~
本文由极果用户 D.K. 原创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