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刘涛化身江西美食推广大使,最怀念的还是这个味

[复制链接]

779

主题

779

帖子

177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 16:50: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几天,咱们南昌女仔子刘涛又回家啦
连发两条微博推荐家乡美食
这亲切的口音
这熟悉的美味
快来听听刘涛南昌话点菜
家乡味道一个都不能错过
↓↓↓

播放
涛姐说:“我点的都是我们南昌的特色,
都是很好吃的。”
大表哥教你 get 涛姐
同款南昌美食
白糖糕


刘涛第一个就点的是白糖糕,可见是真爱了,白糖糕是真的好吃呀,而且特别有童年记忆感。一口下去软糯香甜,满满的幸福感。


白糖糕是一种流行于江西民间的传统糕类小吃,起源于明清时期的南昌,吃时随着糯米悠长的香味在口腔上颚缓缓蔓延开来,别有一番风味。
鸡脚


对于南昌人来说,每次吃饭必点餐单之一是鸡脚无疑了,几乎每家南昌菜的店里都会有鸡脚这道招牌菜,南昌风味的鸡脚一般是软烂可口、回味无穷,给你一种吃完还想吃的感觉。


多皮、筋,胶质大,可炸可卤可酱可煮汤 …… 富含多种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在南昌的小吃中,鸡脚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韭菜盒子


韭菜盒子是一道南昌地方特色点心。其中在很多地方餐馆都有这个小食,不过南昌的韭菜盒子做法很不一样,外观上看南昌的韭菜盒子是一个矮矮的圆柱形,是通过一个模型的勺子直接放入油中炸成型。口感非常酥松,夹杂着韭菜的香味。
南昌炒粉


老南昌人,早起一碗粉一碗汤,雷打不动。久负盛名的南昌炒粉,具有洁白、细嫩、久漂不烂、久炒不碎的特点。将粉放入油锅里通过明火翻炒,放入酱油、辣椒粉、青菜等配料,有米的醇香和爆炒的煎炸味道。
瓦罐汤
南昌人,大概是无汤不欢。对于地道的南昌人来说,吃饭绝不能没汤,尤其是大清早的一碗瓦罐汤,承载了南昌人对生活最基本的讲究。


“瓦罐香沸,四方飘逸;一罐煨汤,天下奇鲜”江西南昌的瓦罐汤,用带骨的肉加上各种辅料,封上锡纸放入特制瓦缸,经过七到八个小时的慢火煨制,食材的营养充分溶解在汤中,汤色呈淡黄色,香气扑鼻,口味浓厚,独具特色。
麻辣肠结


南昌最美味的小吃,往往藏在叫不出名的小巷子里,看不到豪华装修的店面,有的只是堆得满满的一口大锅,肠结各色卤味散发着诱人的香味,让人欲罢不能。
凉拌藕片


涛姐深夜发博,为凉拌藕片打 CALL。这个真的一波回忆杀了。好像以前上学时门口都会有凉拌藕片摊,超级辣却又很美味,一边辣的嘶嘶叫,一边吃的很有劲。


油条包麻糍
油条包麻糍是江西著名的小吃,将新鲜滚热的麻糍平铺在两根或数根刚炸好的油条上,洒上白糖和熟芝麻,再将油条对折,形成油条包麻糍,然后放在白糖和熟芝麻上一滚即可食用。


油条包麻糍吃起来香甜可口,老少皆宜,既有油条的香脆,又具麻糍的香甜。将两者合理搭配可谓相得益彰,此小吃始于何年,无人知晓,但历经长久,风靡不衰。
酱油拌饭


酱油拌饭,应该是很多人童年的回忆了。犹记得小时候家里没人做饭,自己就用白米饭配上猪油渣、萝卜干、酱油,瞬间就成了一道绝佳美食,再加上半旧不新的铝制饭盒,满满的都是回忆感。
米酒冲蛋


米酒冲蛋,在南方地区非常流行的一道家常小食。将蛋与汤盛入碗中,放入酒酿即可食用。简单,口味香甜醇美,深受人们喜爱。
糊羹


糊羹又名福羹,是流行于江西一带的地方名点,始于元朝,每年正月初七吃褔羹,意欲一年福气盈门。原料切丁、入锅煸炒,加入鸡汤,调料烧沸后,色芡即可。
走过很多地方最忘不了的是家乡的风景
尝遍许多美食最怀念的还是家里的味道
你最爱的家乡美食是啥?


编辑|吴雅琴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