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最强体育相机?奥林巴斯E-M1X登场,手持长曝光能力太凶残

[复制链接]

786

主题

786

帖子

18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5 20:05: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月 24 日,奥林巴斯先后在全球、中国发布了 2019 年的首款新品 E-M1X,这款产品的传言由来已久,如今终于登场。奥林巴斯 E-M1X 严格来说并非是面向普通消费者的产品,无论是其造型设计和性能参数,显然都是面向专业用户的。更重要的是,其 2999 美元(约 2 万元)的单机身售价也不算 " 亲民 "。


机身外观设计上,我们可以看到奥林巴斯 E-M1X 相比此前产品体积更大,那是因为这是一个双手柄的机身设计,不光是机身右侧,连底部都有一个带有完整按键、可以加装电池的竖拍手柄。这样的设计不光能让奥林巴斯 E-M1X 拥有更出色的续航表现,还能让专业摄影师快速进行竖构图拍摄,这对体育摄影、生态摄影等高速摄影创作场景有较大帮助。
当然奥林巴斯 E-M1X 机背的按钮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包括加入了对焦点摇杆、优化按钮布局等,这些变化都能让专业摄影师快速操作相机和进行抓拍。


机身性能方面,奥林巴斯 E-M1X 参数如下:
M4/3 画幅,2037 万像素;
121 个十字对焦点,最低弱光对焦能力达到 -6ev,并支持深度学习;
ISO 范围从 64 到 25600;
可侧翻 3 英寸液晶显示屏;
机身五轴防抖,在搭配部分镜头时最高可实现 7.5 档防抖效果;
内置数码 ND 滤镜;
18fps 连拍,锁定对焦下连拍速度可达 60fps;
支持双 SD 卡;
可拍摄 4K30P@102Mbps、C4K24P@237Mbps、120P FHD 码率视频;
续航可达 CIPA 标准下 887 张照片;
支持 USB PD 快速充电;
当然奥林巴斯一再强调的并非机身性能,而是在相同的等效光圈下,M4/3 系统的小体积和便携性。例如,同样是等效 600mm 焦段,E-M1X 的体积就要比大多数的全画幅相机都要小,这对摄影师来说无疑是减负的好帮手。


只不过,实际上奥林巴斯也玩了一个小把戏,因为如果我们计算等效焦距的时候,也得计算等效光圈。由于 M4/3 画幅传感器面积只有全画幅的一半,所以除了焦距要乘 2,光圈也要乘 2,这样一比较的话 M4/3 系统的进光量就差很多了。
相信奥林巴斯 E-M1X 还是会有一定市场的,但想要靠这款产品抢占佳能 1DX 2、尼康 D5 等专业相机的市场,恐怕还是很难。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