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官方首次曝光!改造后的天河体育场美呆了!

[复制链接]

869

主题

869

帖子

26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6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7 21:20: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 年 3 月,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将迎来足球新赛季首场赛事。为了给广大球迷朋友提供更加舒适安全的观赛环境,进一步提升足球主场保障服务水平,天河体育中心于 2018 年 11 月中旬足球赛季一结束,立即对天河体育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今年 3 月,天河体育场将以崭新面貌迎接新赛季到来。


政府主导升级改造 32 年老场馆焕发新活力
天河体育场于 1987 年落成,观众座椅在 2010 年广州亚运会前夕全面更新。天河体育场自 2011 年成为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主场以来,平均每年承办足球赛事 30 场左右,接待入场观众超过 100 万人次,助力广州恒大取得中超七连冠、亚冠两次登顶、足协杯两次夺冠的辉煌佳绩,2017 年被亚足联评为 " 亚洲十六大足球场 " 之一。
广州市委、市政府一直大力支持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发展。天河体育场由于使用率高,使用时间长,部分设施设备严重老化,广州市委、市政府对此给予高度重视,2018 年、2019 年安排了专项经费用于天河体育场全面升级改造,打造更加优质的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主场,助力俱乐部再创佳绩,为广大球迷提供更好的观赛环境,进一步弘扬足球文化。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与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进行充分沟通,于 2018-2019 年球队休赛期间对天河体育场进行综合改造,包括观众座椅更新、看台防水补漏、厕所升级改造、综合维修四项工程。改造完成后,今年 32 岁的老场馆将焕然一新,在广州城市新中轴线上焕发新活力。


融入广府文化元素 红棉绽放闪耀主场
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建议将天河体育场座椅图案设计为一朵绽放的木棉花,以红色为主基调,既体现中国风和广州 " 英雄城市 " 特色,又与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主色调相契合,得到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天河体育场座椅图案由德国设计师设计,生动运用红、紫、粉、白四色,以红色为主基调,以鲜明的层次感将广州市花木棉花图案融入天河体育场座椅整体造型设计中。红色代表着吉祥、喜庆、热烈、奔放、激情,为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增添了一抹喜庆的亮色,同时期待新赛季广州恒大淘宝足球队在天河体育场再创辉煌。
除了图案设计别出心裁,新座椅还按照行业标准 QB/T 2601-2013 严控质量,造型美观、坐感舒适。新座椅以优质高密度聚乙烯(HDPE)为原料,座椅椅面、椅背板采用了抗静电、防滑工艺设计,力学性能、耐候性能、抗老化性能均符合行业标准。座椅宽度增宽,椅背高度增高,座椅弧度符合人体工学,观众的坐感将会更加舒适、安全。
四项工程齐头并进 防水补漏精益求精
2018 年 11 月 12 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完成了 2018 年度最后一场主场赛事,11 月 14 日,天河体育中心便全面启动了天河体育场综合改造工程。


据介绍,与座椅更新项目密切相关的看台防水补漏工程是四项工程中工艺最复杂、难度最大、耗时最长的项目,也是天河体育场建成接近 32 年来首次进行的大规模、全方位的防水补漏修复。防水补漏工程必须先全面、深入清除原有的防水涂层,才能进行新的防水补漏工程施工。施工面积达 3.2 万平方米,清除原有的防水涂层难度大、耗时长,新的防水补漏工艺分为聚脲防水和聚合物防水两部分,每个部分施工都有相应的技术间歇时间,对工程进度造成一定影响。
据了解,如此大面积的防水补漏施工一般需要 90 天以上才能完成,为了节省时间,天河体育中心积极协调、全力督促施工单位增派人员和设备,加班加点,加快进度,最终用 70 多天基本完成了工程建设。
为了抢占时间,争取场馆如期交付使用,体育中心还会同各参建单位研究采用 " 分区域施工 " 的办法,每完成一个区域的防水补漏工程,就安装一个区域的观众座椅。春节前夕观众座椅可基本安装完毕,春节期间施工单位将安排部分工人加班查遗补漏,完善细节,确保座椅项目于 2 月 20 日左右全面交付使用。
作为天河体育场环境提升的重点工程,37 间公厕改造以 " 科学设置、功能完善、美观实用 " 为原则,采用环保材料及节能型设施设备,并按照一定比例设置男厕、女厕、坐厕、蹲厕及无障碍公厕,改造后天河体育场共有男厕 19 间、女厕 18 间、无障碍公厕 8 间。天河体育中心将持续提升公厕软硬件设施,严格落实公厕岗位责任制,确保公厕干净整洁无异味,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天河体育场本次综合改造工程还包括主场灯光改造、地面翻新以及副场灯光改造、围网增设等项目,为俱乐部、球迷和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场地保障服务。
为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成立了专项小组推进工作开展,四项工程均聘请监理单位全程监督管理。工作小组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多次召开现场会协调推进,督促各参建单位履行职责,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严格管理、文明施工,使项目施工对市民日常锻炼及赛事活动的影响降至最低。












作为工程施工方及监理方代表,出席新闻通气会的浙江大丰体育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业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省广大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均表示,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工程建设的法律法规,履行相关责任和义务,确保工程质量达到设计要求和验收标准,如期竣工交付使用。
【记者】朱小龙
【作者】 朱小龙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