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武汉体育人冬训过大年16岁小选手:习惯了春节不放假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769

帖子

17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7 16:1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武汉体育人冬训过大年
16 岁小选手:习惯了春节不放假
刚刚大年初二,武汉市游泳队和摔跤队的队员们,又投入到紧张的冬训之中。16 岁的摔跤运动员张鸣宇说:" 春节不放假,早就习惯了!"
游泳队:除夕上午还练了两小时
6 日一大早,鄢玮泽和余宗达等 8 名运动员就背着训练包,来到武汉市少儿体校游泳馆,开始训练。
不久前,国家游泳队开始缩减人员编制,之前一直在国家集训队里训练的这几位年轻选手被迫返回武汉。教练陈漫诗介绍,其实他们都有着很大的潜力,但是现在国家队的要求比较高,留下来的运动员必须是全国比赛的前三名。
3 月 24 日,全国游泳冠军赛将在山东青岛举行,鄢玮泽和余宗达憋着一口气,立志重返国家队。今年春节他们没怎么休息,即使在除夕的上午,仍然训练了两个小时。
6 日上午,按照训练计划,几位运动员进行了有氧长距离训练,随后各自展开专项泳姿的训练。陈漫诗对他们的评价很高:非常积极,训练很刻苦。
近年来武汉市游泳队在青少年组别上有所突破,在林正琦、陈漫诗、靳钢、夏欣等一大批优秀教练的精心指导下屡获佳绩,余宗达更是在 2017 年的全运会上,获得了青少年组的蛙泳全能冠军。
运动员们很努力,教练员的付出也很多。6 日下午,陈漫诗一个人待在家里抓紧时间休息,都没有精力陪老公、儿子去参加亲友聚会," 大年初三开始,我们就要进行全天训练了 "。
摔跤队:上午练技术下午练体能
6 日下午,当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江汉二桥训练基地时,22 名武汉摔跤队运动员正在足球场上跑圈。教练孙茂介绍,看了一下天气预报,从初三开始武汉可能会一直有雨," 上午我们在馆里练了技术,下午趁着天气好,让队员们在室外练一会儿 "。
跑圈后,摔跤队开始了专项力量训练,然后是足球训练。" 就是让大家跟着球跑,练练体能,练练合理冲撞,对提高身体素质有帮助。" 孙茂说," 这些运动员绝大部分将参加 3 月 18 日在山东淄博开始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摔跤预赛,不能不抓紧啊。"
武汉摔跤队自 1988 年首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以来,一直是冠军队伍,届届见金。2007 年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城运会上,更是一口气拿到 4 枚金牌。
张鸣宇表示,能够加入这支冠军团队,非常骄傲。" 半路出家 " 的他,直到读初一才开始接触摔跤运动,但是进步神速,一年后就拿到了武汉市冠军,去年的省运会上成功问鼎,在全国比赛中也先后拿到了两个第五名。" 我的能力还不够强,所以要争分夺秒,抓紧一切时间训练。"
武汉摔跤队有不少家在外地的选手,今年他们都没有回家过年。教练刘聪除夕陪着大伙儿吃了顿火锅,大年初一晚上则带着他们一起包饺子。同样没有回家的还有冠军教练林毛,6 日的训练场边,他的女儿也赶来为大哥哥、大姐姐们加油助威。
孙茂说:" 今年摔跤队的任务很重。其实运动队就是这样,即便没什么任务,可能春节也就多放个一两天假。"
据了解,从大年初四(8 日)起,武汉市各直属训练单位将全面投入冬训。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