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盘点洛阳那些味道超好的老字号美食店

[复制链接]

776

主题

776

帖子

17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2 22:25: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时间是不会骗人的,坚持了 10 年、20 年的味道,就更显得弥足珍贵,经过岁月的沉淀,沧海桑田的变幻,让这些老味道变得更加浓郁,让一代洛阳人百吃不厌、难以忘怀!


湘家乡米粉
开了有近 10 年了,之前在凯旋路上,现在搬到附近的新地址,在凯旋西路与八一路交叉口向北 50 米,供电局北边。


米粉有粗圆形和扁平状,牛肉粉麻辣过瘾,鱼丸粉清淡鲜美,还有米线,价格基本上都在 10 块以上;他们家一直生意很旺,之前的小店一到晚上就挤满人。


人均:10 元
地址:凯旋西路与八一路交叉口北行 50 米路东
马家三发元宵
马家三发元宵也是洛阳的老字号了,从不起眼的路边摊,磨破滚打 30 年,渐渐积累了名誉。三发指的是元宵发虚,发大,发粘。老城丹尼斯后门这家店店面很小,门口放着一个圆圆的锅元宵在锅里煮着,里面还有苹果和山楂,现吃现盛的。他家的元宵有四种口味, 山楂,桂花,红豆,黑芝麻。




生的是八元一斤,熟的分大小碗,大碗五元,小碗三元。里面的元宵口味随机盛取。山楂味的一口咬开粉粉的馅料就溢了出来,吸一口就像吃山楂糕一样,甜甜的但不腻,大冷天一份热腾腾的元宵配上一个菜夹馍吃完浑身都暖和了。店里的老奶奶很和善,汤喝完了可以免费加汤。


人均:8 元
地址:老城区北大街与唐宫东路交叉口(北大街丹尼斯南门对面)
湘西腊味小炒
在行署路上,靠近王城大道,开了十几年了,口味一直不错,毕竟是小店,环境服务没有太大亮点,店里卫生条件一般,座椅稍显拥挤。


地道的湘西特色,这些年来一直口碑不错,饭点顾客满盈。剁椒鱼头的卖相和味道都很好,鱼肉鲜美至极,混着剁椒的清新,入口生香,香辣鲜美。


剁椒鱼头的卖相和味道都还好,口感不是特别辣;肉末豆腐不是辣的,豆腐很嫩,烧制的也比较入味;芹菜香干的味道很辣,有湘菜的特色。价位不贵,工薪阶层也可以大饱口福!




人均:30 元
地址:行署路与王城大道交叉口向西 50 米路南 ( 行署路东出口 )
腾飞湘味煲仔饭
这家店时间真的很久了,虽然环境不是特别好,但味道绝对是正宗的湖南风味煲仔饭。货真价实的材料,米饭也是煲得恰到好处。


味道是湘菜口味十分正宗,店虽然很破旧,去的一般都是回头客,朋友带朋友去的,米很好,煲的程度拿捏很好,菜更不用说了,就是那个味没有变过!


人均:15 元
地址:长春路与珠江路交叉口 ( 第八人民医院对面 )
民国二十三年重庆火锅
" 民国二十三年 " 一直是个传说一样的存在,店名就显得很有故事。在近几年花招尽耍的川味火锅中,这家店始终是一股清流。


60 多款菜式,十多年从没涨过价的锅底,一切如常。毛肚承诺绝不使用碱发,但凡老客来,都会点上好几份;还有小酥肉和秘制牛肉,都是招牌!


人均:40 元
地址:西工区唐宫西路 54 号
杨记面馆
杨记面馆也是 20 多年的老店了,位置在九都路与王城大道交叉口向西 200 米路北,位置很好治,店里空间很大,装修简约。


番茄鸡蛋面是宽面有嚼劲,而且番茄的卤汁裹在每根面条上,还有大块的鸡蛋,满足感爆棚,一口吃到不想家!还有炒的手擀面,配菜有洋葱、番茄、豆芽,味道有点像炒拉条,喜欢的可以尝个鲜!


人均:15 元
地址:九都路与王城大道交叉口西 200 米路北
郭德记蒸味馆
在长春路上开了近十年的老店了,经过翻修环境非常棒,味道一直没有变,不变的还有价格和健康的饮食理念,生意依旧非常好,饭点基本都得排队拼桌,一个人去可就惨了,刚报好菜单,就没位置啦。




他们家的菜都是蒸出来的,所以不必担心油腻或上火,推荐粉丝娃娃菜,根根分明的粉丝又筋道又柔韧,上面撒了芝麻,嚼起来有种类似吃鱼籽的快感,娃娃菜火候刚刚好,不会太老也不生涩;小酥肉酥烂滑溜,吃起来也很享受。总之味道很棒,而且价位实惠,推荐!




人均:15 元
地址:涧西区长春路中段(群丰超市西 20 米)
榆树园烧鸡


老城的朋友们肯定都知道!我先举手!小时候去姥姥家经常买榆树园烧鸡 ~ 比较小的一个店面,在路边很好找。店里主要经营烧鸡和兔肉,晚上去买的话都是要排队的,兔头可好吃了,就是吃的时候有点残忍看着,还有鸡肠都是很叫好的。


烧鸡特别新鲜,刚拿出来的时候吃起来简直了,味道咸香,肉质紧实嫩滑,可以横着撕一口那么吃,总觉得这样吃才够味!烧鸡里面还有豆腐皮,是很有特色的。鸡肠比较脆,嚼起来很有嚼劲,可以一直那么嚼下去越嚼越有味!


人均:30 元
地址:中州路民主街口路南
陶陶居包子店


多年的老店,分店也开了不少,人气一直都是这么旺,还有很多外地人都是慕名来这里尝包子的,厨房很透明,可以看到阿姨们在里面包包子,不论荤素包子都是一块钱两个,又实惠又好吃。


包子皮发的非常的虚,这样能更好的让里面馅料入味到皮,不会像是一般包子那样咬几口都看不见陷,早餐还提供的有各种粥,鸡蛋、鹌鹑蛋以及咸菜之类的,还有米线,三块钱一大碗也是非常实惠了,配着包子吃起来非常满足!


人均:5 元
地址:北大街 116 号
劲松卤肉
劲松卤肉店位于九都路七一路交叉口,门面青砖青瓦、很有年代感。店铺不大,分为两间,左手边卖的是白沙火烧馍,纯手工制作;右手边卖的就是让无数食客赞不绝口的祖传秘制卤肉;


卤味主要有猪头肉、猪蹄、猪耳朵、猪肘、猪大肠、猪心肉等;火烧也是这家店的一绝,制作工艺也是从祖辈那里流传下来的,很多食客一买就是一二十个,而且店里有专门装火烧的布袋子。店主很热心,一个夹馍大概 10 块钱左右,满满当当的很过瘾!


地址:西工区九都路七一路交叉口西 50 米,公交站牌正后方
孙氏油茶粽糕
卖了 30 多年油茶的老店了,油茶的配方是自己研制的,最早是街边摊,今年在义勇街盘下了门店,晚上也供应。


一碗满满的油茶,漂着金黄果子,咸香可口,再配上店里做的香甜粽糕,活力满满一整天!


人均:12 元
地址:义勇东街 5 号
王家米粉老店


小店在华林北路华林学校附近,店开了多年了,店面比较小,甚至连招牌都没有,但丝毫不影响店里的生意,很多都是回头客。店内主营米粉、米线。


米粉都是自己做的,还可以零售。米线以浓香的鸡汤做底,鲜味十足!米粉风味独特,麻中带香,刚入口时并不觉得有多惊艳,直到不知不觉一嗦到底,才发觉回味无穷。


人均:10 元
地址:华林北路 8 号
不大的店面,不起眼的招牌
却靠着食客口口相传
造就了一方水土的味道
守护了一方人的情怀
以上这些老店,你去过几家?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