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六大核电基地接受公众在线报名参观核电发展有望得到放开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769

帖子

17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12:31: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导读:今日大盘未延续昨日强劲走势,两市再度单边下挫,个股再度进入普跌模式。白酒、食品饮料、家居等大消费板块持续杀跌,市场人气比较萎靡。学前教育相关政策正陆续出台,概念股持续受关注。我国明年将成最大天然气进口国,概念股受资金追捧。华东地区水泥价格开始陆续执行上调,水泥主题多股涨停。六大核电基地接受公众在线报名参观,核电发展有望得到放开;首批试点收官之际,多地加大海绵城市建设推广范围。
一、今日主题复盘
今日大盘未延续昨日强劲走势,两市再度单边下挫,个股再度进入普跌模式。白酒、食品饮料、家居等大消费板块持续杀跌,市场人气比较萎靡。沪指下跌 1.27%,报收 2744 点;创业板下跌 2.14%,报收 1447 点。沪股通净流入 9.63 亿,深股通净流入 8 亿。
学前教育相关政策正陆续出台,概念股持续受关注。市场龙头拓维信息 3 连板,全通教育、勤上股份、焦点科技、*ST 皇台涨停助攻。在周日的主题前瞻中就重点介绍了,广东、山东、江西等多地出台了相关政策。据机构测算,幼教市场总规模达到 2000 亿元,政策有利推动行业整合。
我国明年将成最大天然气进口国,概念股受资金追捧。龙头股新疆浩源 5 连板,石化机械高开快速封板,长春燃气涨停助攻。消息面上,国际能源署日前在上海发布《天然气市场报告 2018》预计,到 2019 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到 2023 年天然气进口量可能达到 1710 亿立方米。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指出,我国既可增加管道气的进口量,也可以在沿海地区多进口 LNG,具备多元化进口选择的条件,要用好市场优势这张牌,提高对外谈判的议价筹码,努力降低进口气价和成本。此外,浙江舟山液化天然气项目将启用。
华东地区水泥价格开始陆续执行上调,水泥主题多股涨停。概念股尖峰集团 、博闻科技先后封死涨停。昨晚前瞻重点提示了水泥主题的机会,江苏盐城、泰州和扬州等地区水泥价格上调 20 元 / 吨;浙江建德上调 20 元 / 吨;8 月 8 日起,杭绍和宁温台地区水泥价格也将上调 20 元 / 吨;8 月 10 日上海地区将上调 20 元 / 吨。此外,多地拟推基建投资 " 补短板 ",如广东等部分省份总投资规模超万亿、江西启动 " 组组通 " 水泥路工程等项目,将拉动水泥市场需求。
中美贸易摩擦进展方面,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中方对 160 亿美元自美进口产品采取反制措施发表谈话,美方决定自 8 月 23 日起对 160 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 25% 的关税,又一次将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是十分无理的做法。中方为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多边贸易体制,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决定对 160 亿美元自美进口产品加征 25% 的关税,并与美方同步实施。
综合来看,中美贸易摩擦最新进展以及首批养老目标基金或不能立即发售再次给稍有恢复的市场情绪蒙上一层阴影。不过,证监会分别召开党委会和主席办公会议强调,坚持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来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继续深化发行制度改革,不断完善并坚决实施退市制度,加大相关基础性制度改革力度,抓紧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促进上市公司优化资本结构、提升投资价值。证监会此番表态有望再度给市场注入信心。
二、明日主题前瞻
1、六大核电基地接受公众在线报名参观 核电发展有望得到放开
从中国广核集团获悉,从今年 9 月起,中广核旗下的大亚湾、台山、阳江、宁德、红沿河、防城港六大核电基地将按照排期,依次接受公众的在线报名。7 月 31 日的政治局会议表示要让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扩大内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在我国能源结构向低碳化转型的过程中,核电清洁高效稳定,是基荷电源首选。核电发展有望得到放开。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核电板块利好不断,我国首部《核安全法》正式开始实施,台山核电一号机组和三门核电一号机组先后在 4 月 10 日和 4 月 25 日获得装料许可,并在 6 月 29 日和 6 月 30 日先后并网。AP1000 技术路线已经打通,为行业重启提供技术支持。三代核电落地或将证明新核电技术的可行性,消除此前部分舆论对新技术成熟性的疑虑,并为未来三代核电项目的审核带来实证案例参考,助力核电核准松绑。
个股:
中核科技(000777)AP1000 三代核电关键阀门国产化成果(PV01/PV03)未来将应用于国内多个核电机组。
中广核技(000881)中广核集团是公司的实际控股人,4 月初,公司旗下广核达胜签约中国首个 3 万吨级以上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技术商业化应用项目。
2、首批试点收官之际 多地加大海绵城市建设推广范围
历时三年的全国第一批海绵城市试点工作即将开启验收评估,首批试点城市相继对试点区域内城市内涝防治和黑臭水体治理效果进行公示。近日赣州、温州、福州等地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相继出炉,截至目前,试点海绵城市数量已经增长至 370 多个,后续全国更大范围的海绵城市建设将展开。
机构分析,按此前的指导意见,试点地区海绵城市建设将 70% 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到 2020 年,城市建成区 20% 以上的面积达到目标要求,到 2030 年,城市建成区 80% 以上的面积达到目标要求。根据估算,中国 2020 年将新增综合管廊 8,000 公里,以每公里平均造价 1.2 亿元人民币计算,对应每年的市场空间将接近 1 万亿元人民币。
龙泉股份(002671)主要从事混凝土输水管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国少数几家能生产 DN4000mm 型号 PCCP 的骨干企业之一。
新兴铸管(000778)我国球墨铸铁管及管件最大生产基地,经营离心球墨铸铁管、灰铁排水管、新型复合管材及配套管件、铸造及机械设备及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